close

說起這家店~~又要回溯到高中時代了
那時年紀一十八歲~~正青春洋溢
在每次大考完後~~都會和同學來這裡唱歌
當年的錢櫃是最夯的KTV
我們這幾個女生常常被男生招待來此唱歌
ㄟ~~我們沒有做黑的唷!!
只是他們幾個男生要追我們班的女生啦
所以就都很海派的請女生們唱歌
我ㄋㄟ~~只不過是那幾個男生的乾妹妹
所以剛好就順水推舟的來此唱歌囉!!
 
那時剛買新機車的我們
都將車子停在這家店的隔壁空地上
再從這裡走到錢櫃
每次經過這裡~~我也都覺得很奇怪
這個地段離火車站有一點點距離
不算是很繁榮的地區
每次經過時都可以感覺到這裡都很忙
不時都有客人~為此我感到很疑惑~~



下一張(熱鍵:c)
這家店並沒有很漂亮的裝潢
連現在看到的這個紅紅的招牌
好像都是最近才掛上去
才會感覺這家店看氣來較有質感一點



下一張(熱鍵:c)
他創立於1978年  至今已經有30個年頭囉!!
很有名的草袋飯~但是始終都不知道什麼是草袋飯ㄟ
後來才查知~~因為以前老闆是用草袋蒸飯的
飯裡會有一股淡淡的特殊味道
所以稱之草袋飯!!!但是現在已經不是用這樣煮飯囉!!

而金之園這店名~~
老是讓我聯想成{ 金雞園 }~~



下一張(熱鍵:c)
他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幾個飯~加上一些現炒的菜

他的桂花酸梅湯 是招牌唷!!
他們的飯類是沒有配菜的
所以要吃菜的客人~~可以加點菜唷!!

說實在的他的價格並不是很平易近人
跟大三元是同一掛的ㄅㄟ



店內的擺設很簡單~~也很乾淨
現在也是下午一點多了
店內還是有不少桌的客人





下一張(熱鍵:c)
我點的是酥嫩雞腿飯
一上桌時~~我以為他們端錯了
這怎麼看都不像是雞腿呀!!
不過說實在的真的很大一片
比我的手張開還要大的肉ㄟ~~很超值的感覺
還有附一碗味增湯~~是"燒"的唷!!
白飯上面還有放海苔~~恩~~有增值






這肉送上來時還熱呼呼的
我試著咬了一口~~還不小心被燙到了
旁邊點綴的小黃瓜也不遜色
雖然只有幾片~~但是脆度很夠~~也很爽口
吃到有點油膩~~可以吃小黃瓜解個膩

而經過我多口下肚~抽絲剝繭後
證實這是道地的雞腿~~因為我有吃到腿骨頭





唷~~~拍起來真的很誘人~~
吃起來又香又脆的表皮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而且熱熱的吃~~真的倍加美味
真的很好吃唷!!雖然看起不是很酥
但是當你咬下第一口後
滲出來的肉汁~~唷~~~
會讓你說 {喔~~喔依西唷!!}
他將雞腿用成排狀~~就是要方便客人食用
所以你在吃的過程可以當做雞排咬
不用怕會咬到骨頭~~只有吃到最後
會有一小小塊的骨頭而已唷!!
難怪他會這麼貴~~有價值的啦!!







味增湯也不遜色~有濃濃的味增味
他的熱度是會燙口的熱度唷!!
但是呀!!他的料似乎少了一點
只有白豆腐而已~~(加一點料嘛!!)





這碗白飯上面還放著濕濕的海苔
真奇怪~~從小吃到大沒吃過
白飯上是放濕濕的海苔ㄟ
我吃了一口~~ㄟ~~~~
居然不是海苔ㄋ~~
感覺是菜乾~~但是不酸
正確來說~~似乎沒啥味道
哈!!但是配著雞腿吃!!
包你不知不覺吃完了一碗白飯
後來才知道原來真的是梅乾菜勒~~
吼~~偽裝的真好唷!!



這是他的店門口~~感覺很懷舊唷!!
很多客人都是外帶~~一直都有人來來去去的
沒想到在沒落的市中心~~真的隱藏了不少美味
哇~~~真讓我又有新動力啦!!


地址 :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91號
           {  跟  自由路 交叉口~~~近自由路錢櫃KTV)
電話 : 04-2220 - 7388
營業時間 : 11:00---8:00


必吃程度 : 第一級    
                   在舊市中心~毅立了好多年
                   專程來嚐嚐這個懷舊的口味~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