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們到這家冷飲店用餐
紫光冷熱飲在網路上挺火紅的
是因為它並不會一直趕客人離開
而且有小說.漫畫可以看
東西也不難吃~~
所以我和老大決定來這家吃吃看囉!!!

下一張(熱鍵:c)
好復古的招牌唷!!!




下一張(熱鍵:c)
我點的是他們有名的豬肝麵
哈~~女生ㄇㄟ~~吃這豬肝會補血
我媽媽以前都常煮給我吃呢!!!
最近比較少啦!!SO點來解解饞
他搭配的是意麵呢
挺特別的麵條~~我第一次聽到意麵
是住在南投的姐姐帶我去吃的
那時年紀小..還不知道好吃在哪
長大後才慢慢分變得出來哪兒不同

但是不得不說紫光的豬肝真的是放很多
不像台灣常常只有幾片而已  ...推...




吃完他們的麵後
我和老大又點了一盤冰來吃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雪綿冰
嘩~~這誘人的巧克力醬~~~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唷!!



但是卻讓我們失望了
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而且我們點的是布丁巧克力冰
挖了好久才挖到布丁
發現他躲在這小小一個角落裡
恩~~~只能說他的口感
輸給了宜蘭羅東夜市內的雪綿冰啦!!



地址 : 澎湖縣馬公市重慶街9  
營業時間 :  
09
002300
好吃的 : 
雪花冰、什錦炒麵、豬肝麵

 必吃指數 : 第二級 
                    閒閒沒事~又找得到路~不想人擠人時可以來這裡吃



下一張(熱鍵:c)
吃完午餐後我們到有名的 { 澎湖故事妻美術館 }  參觀
他們內部賣的東西都是純手工的澎湖紀念品
要進去他們的館內在大門口時
會看到一張A4的紙...上面寫滿他們自己的規定
寫得很好笑~~也很真實
讓我覺得他們更適合當老師
他們也一語道破現今的客人對商家的不尊重
與其要招待這種客人
他們還寧願不招待了呢!!!
很有個性的老闆跟老闆娘呢!!!
他們也明言規定...入內後不可以講手機跟照相
還規定每個人是適合停留的時間....
哈哈~~~看得我都覺得很好笑....
笑的不是他們的規定~~~
而是現在旅客的陋習...被他們一一點出來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張椅子上寫的
{ 無論如何請再回來澎湖 }
這幾天在澎湖奔波~~也體會當地民俗風情
在七美時~~還被小攤子的老闆說
{你們台灣人阿....}
我ㄌㄟ~~~我們不都是同一國的~~我們都是台灣人阿
為何你要說你們台灣人阿~~
害我當下有點小難過說...

也在吉貝島上被救生員那句 
{你要安全的救生衣還是要新的救生衣}
我卻將他一軍說 :{我要又新又安全的救生衣}
看他一臉無言的樣子....讓我開懷大笑

這四天三夜在{綠的民宿}
被櫃檯先生跟小姐們當做貴賓似的招待
每個小細節他們都很客氣很仔細的幫我們再三確認
我和老大住過這麼多民宿
一致認為這是招待最佳的民宿<<<超級推薦>>>
http://www.green-homestays.com.tw/index.html
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是一級棒的
下次有機會來~~你可以來試試看唷!!


在吃美東芳牛肉麵時
老闆娘的貼心叮嚀~~不要一次加太多辣椒
也不時跑進跑出的幫我們調整電風扇
怕我們這兩個唯二的客人會被蚊子咬

總總的點點滴滴~~~真的
再看到這一句話時
心中似乎也暗暗的跟它許了一個誓言

等我們逛完這澎湖妻後~~
也滿足的買到我想買的鑰匙圈
也該是歸途的開始.......




回程時~~我倆還是很[ 沒路用 }的買了兩瓶暈車藥
跟昨天在七美買的一模一樣
沒想到澎湖島的藥局才賣20元
七美卻足足貴了5圓阿!!!
果真飄洋過海的比較貴........




4點半一到....大家提著大包小包的準備搭船回台灣啦!!!
看到許多旅行社的遊客~~打包回家的拌手禮
是用{ 箱 } 來計算的~~~吽~~很大手筆唷!!





下一張(熱鍵:c)
亮橘色的制服
呵~~~就是海巡署啦!!!
真的很像橘子吽~~~~




下一張(熱鍵:c)
經過了1個半鐘頭的航程
回到台灣都已經是6點多囉!!!
一下船我們就看到很美的夕陽
老大二話不說就往海岸走去
拿起他的單眼相機~~將這美麗的夕陽
當作我們夏日菊島遊的完美句點  ...END


4天的遊記寫了一個多月~~
終於給他寫完啦!!!
嗚~~~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