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5   名為探門風~~實為大採購ㄅ!!

下一張(熱鍵:c)

今天換我們到老大家探門風,我們準時的到達,
就已經看到老大的爸爸和哥哥在路邊等候我們到來,
我們隨著姜爸爸的腳步進入他們家

 

 
探門風 : 簡單的說就是女方家屬到男方家看看他們家的家人和環境囉!

下一張(熱鍵:c)

{從左至右:姜爸爸 姜媽媽 阿姜的大阿姨 阿姜的姪子 }  

本來桌上空無一物,當我們坐下後,不一會兒,姜媽媽和阿姨們從廚房裡端出許多水果,
看得我們嚇一大跳,因為每盤都好大,而且水果超甜的啦!!

 

 
下一張(熱鍵:c)

{最右邊紅上衣: 是阿姜的二阿姨,也是我們的媒人婆}  

我當然沒忘記這個小孩呀!是老大的姪子,記得第一次見到他,他才中班,現在已經國小四年級啦!!

 

 

下一張(熱鍵:c)

大家面對面的坐著閒聊,吃著超甜的水果

 

 

下一張(熱鍵:c)

二阿姨還記得上次說要買菜包給我們吃,這次可準備了四大盒讓我們帶回呢!!大家都樂不可支呀!

 

 
下一張(熱鍵:c)

姜媽媽也從房間內開始挖寶給我們,先是姜媽媽親手做的梅干菜,吼~~~真的是超級香的啦!! 
胡蝶媽已經迫不及待拿起塑膠袋裝囉!!姜媽媽看到大家這麼捧場,
又從房間內拿出兩大罐筍乾,吼~~~大家都驚呼起來!!

 

 
下一張(熱鍵:c)

經過菜包.筍乾和梅乾菜後,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啦!!

 

 
下一張(熱鍵:c)

這時姜爸爸又拿出他們自己種的薑,每個薑都好肥大呀!!  

大家都開心極啦!! 我爸一直嚷嚷著,這邊真是好山好水呀!!

 

 

下一張(熱鍵:c)

中午我們到一間鄉間小路中的餐廳用餐,
這間餐廳沒人帶領,還真的找不到ㄟ!!大家在看啥呢??

 

 

下一張(熱鍵:c)

原來是這裡的環境真的很原始,我爸媽超愛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大家就坐後,先是一人一碗鹹湯圓,這鹹湯圓煮的真是好吃呀!!而且超級大一鍋的!!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菜不僅好吃,而且每盤都好大一盤,每次上桌,大家都驚呼連連

 

 
下一張(熱鍵:c)

吃到後來,大家一直叫:{怎麼還有菜呀!! 吃不下了啦!!} 
姜爸爸真的很用心在招待我們呢!!

 

 你以為吃完飯後就沒事了嗎?? NONO…我們散步到100公尺外的農地,
這裡是老大的大阿姨的開心農場,大阿姨帶我們來這邊採甜豆,於是,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這些城市俗,拿起大袋子就開始採了,我阿姨跟叔叔嬸嬸開心得不得了!! 
連我自己也採得好開心呀!!

 

 
下一張(熱鍵:c)

ㄚ姜的大阿姨和二阿姨四處巡邏有沒有甚麼可以採的水果,一採到就又馬上拿給我們分享,
四月天,在客家庄隨便一抬頭就是油桐花,真美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程時,大家都大包小包的!!

 

 
下一張(熱鍵:c)

~~~真的是分不清楚,今天到底是要來做甚麼的啦!! 總之大家開心就好

,很謝謝阿姜的大阿姨呢!!大家今天都好開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時大阿姨又拿出他的寶貝---芭蕉  

,本來大家沒甚麼興趣的,但是,吃地一口時,大家一直喊著好吃好吃!!  

很甜不會酸又沒有芯{我爸說的}

 



 下一張(熱鍵:c)

為ㄚ姜的媽媽.爸爸和侄子照一張,ㄚ姜的媽媽很可愛,還一直交代我說:{要照漂亮一點呀!!}

 

 

下一張(熱鍵:c)

離開時,大家真的是人手一袋,大家開心極了!!  

{白上衣: 胡蝶爸, 黑上衣:我嬸嬸,  咖啡上衣 : 我阿姨 }

 

 

下一張(熱鍵:c)

!! 我媽笑得多開心呀!!!

 

 
下一張(熱鍵:c)

一打開車門,我爸說 :{太多了啦!! 裝不下囉!!}我在旁邊打趣的說 :{下次要派貨車來 !} 
我家阿姨說 :{我家的貨車可以借你們,要記得再約我一下唷!! }

 

 

下一張(熱鍵:c)

~~~我家是休旅車ㄟ!!一整個塞滿滿的啦!!~~~~~

  

下一張(熱鍵:c)

稍晚姜爸爸帶我們到內灣晃晃

 



 下一張(熱鍵:c)

沒想到這人潮壅擠的內灣,居然讓我遇到高中同學---菁蕙,他現在已經是一歲多娃兒的媽了!!
天啊!!!他瘦好多唷!! 我剛剛猛一然的還認不出她說…{明明是我自己認人功力差}

 

 

下一張(熱鍵:c)

大家在老街上走走,人潮超多的啦!! 
這個嫩姜從頭到尾都沒吵過要甚麼玩具或吃的,我家阿姨好稱讚他唷!!

 

 

回上一層(熱鍵:b)

今天的探門風之旅,大家都開心啦!!!

   




延伸閱讀 :  >>百年姜胡囍事<<  點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