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羅曼蒂克大道和古堡大道交匯的羅騰堡
仍保有中世紀的古城堡的氣息有完整的城牆 . 城門 
石頭街道上是像童話般的房舍
就從這個高高的高塔上展開一連串的奇遇
我們身後是羅騰堡城牆   腳上踏的是進入此城的側門石路
高高聳立的瞭望台和旁邊的枯樹枝
揭開童話故事的第一頁......







很難得的合照~~雖然一路都有帶著腳架
但是卻很少拿出來用~~
因為我的堅持~~所以每個景點至少都有幾張合照
今天天氣很好~~還出了大太陽~~~心情超讚!!! 

 

 

 

 

 






城堡內的街道~~還保留著中世紀氣息
這樣的街景在歐洲到處都是
已經在歐洲待了一個月~~其實已經有點麻木
路邊停滿車輛~~沒有擁擠~~卻有一點閒靜
我走在路上最享受的最是這一種安靜的街道美
陽光灑在臉上...溫暖溫暖.....
現在天氣仍只有5度左右
這樣的陽光卻讓我感到大大的滿足

 

 

 

 

 

 






先生....你在等人嗎??(這是我第一次跟人搭訕呢!!)

站在街角的稻草人先生
我有被小小嚇一跳~~~與人同高的稻草人
不注意細看~~還會以為是真人
原來稻田裡的稻草人~~也是裝飾街角氣氛的好道具

 

 

 

 

 

 





在過幾天就是歐洲的復活節
不論街道或者超市裡都有復活節的影子
超市商店裡賣的是~~各種不同顏色的彩蛋.彼得兔
彩蛋有真的蛋上了色彩賣一整盒~~也有是小的巧克力包裝後偽裝
也有塑膠成型的彩蛋裝飾家裡內部~~~
巧克力店也有用巧克力做成的彼得兔高約50-60公分高
他們會用透明的塑膠袋包起來~~在封口打上一個很可愛的揪揪
就是復活節最好的裝飾品~~~

 

 

 

 

 

 

 

 






塑膠彩蛋上畫了不同的圖案~~
我才疏學淺只看得懂代表歐元的圖形 (在C的上面有個等號)
其他的圖形不知是不是有不同的意義或者只是個圖形而已
就等待有緣人告知囉!!!
樹葉上的雪面成冰還沒溶化~~五顏六色的的彩蛋繽紛不已
活潑的裝飾讓道路活起來了

 

 

 

 

 

 

 




羅騰堡內的市政廣場
在我們的左手邊是市政廳
走在街道上隨處可見在清靜上才能見到的建築物
果真這樣的建築是歐洲的歷史屋舍
最能代表歐洲的感覺

照完相後沒有五分鐘~~居然下起非常猛的雪
打在臉上來挺痛的~連拿雨傘都快抵擋不了
風也刮的很猛~讓雪飄的角度快與地面成平行~
也讓雨傘差點開花~地上也馬上就舖滿的白雪
此景讓我們傻了眼~~以為現在是颱風天
剛剛的好天氣~~是騙人的ㄋㄟ~~~
我們只好暫時躲在市政廳內
莫約過了十分鐘雪才慢慢的緩和下來

 

 

 

 


 

 

 

 

 

 

 

參觀羅騰堡最適合的起點就是在市政廳前廣場,廣場旁就是遊客中心。

 

 

 

遊客可以登上市政廳最高的塔頂,在這裡可以直接看到羅騰堡全市的風景。 
 


 

 

 


廣場牆上有一個獨特的時鐘,每到上午11點、下午3點及
晚上
8點、10
點時,鐘的左右兩旁小門便會開啟,
(左邊為敵軍將領 , 右邊為保衛城市的市長)

上演1631
年老市長盧修為拯救羅騰堡免於被催毀,
而喝下
3.25公升葡萄酒的情形,
與其對飲的是當時敵軍的將領,
他允諾若有人能一口氣喝下這杯酒,羅騰堡便可免於受
難,
結果市長一口氣喝完了酒,讓敵軍將領目瞪口呆,
也救了羅騰堡(還聽說市長喝完後昏睡了三天三夜~~哈~~)

為了紀念這件
事,在羅騰堡還定期舉辦這歷史性一刻的表演。

 

 

 

 

 





廣場旁邊的商店每間都很高~~算一算居然有六層樓
這可讓我有點驚訝~~在歐洲很少見這樣高聳的古建築體
建築物外牆彩上不同顏色的油漆~讓街道上的氣氛活潑不少
不知道他們有說好漆外牆的顏色嗎?
每間屋子顏色都與鄰居不相同~~呵~~

 

 

 

 

 

 




路邊發現的禮物車~~上面堆滿不同的禮物~~
遠遠的看以為是每袋不同的禮物
走近一看...原來只是裝飾用的
讓整台車真的很像裝滿禮物的車子
不知道車主是不是聖誕老公公呢??

 

 

 

 

 

 




一直很喜歡歐洲這樣的大窗子
窗內有不同的窗簾有長的..有短的..有蕾絲的..有布質的
窗台上也擺上不同的植物~~紅.澄.黃.綠.藍.靛.紫.都有
加上窗戶也會彩上不同的顏色
所以...每家每戶的窗戶都是獨樹一格
讓路過的人們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窗戶可以欣賞

 

 

 

 

 

 




羅騰堡其中一個城門口~這是我認為最美的一個城門
很多旅遊書和布落格也以此取景
搭上藍天白雲和一大片綠地~~真的是(( 美))一字了得
這片綠地曾經是個大花園~現在還不是開花的時節
但仍看得出花園的樣子

 

 

 

 

 

 





從旁邊的圍牆看城市的房屋
大大小小高高低低好似不整齊
但是有相同的紅屋瓦~~卻顯得很協調

天空還有點陰陰的~~真怕剛剛的暴風雪是否又要重現

 

 

 

 

 

 

 

 




為了抵抗大風雪~~我們派出當代最傑出的忍者劍客
喝 !! 喝  !!看我的雙結棍~~看我的佛山無隱手

 

 

 

 

 

 

 





-------忍者現身---------
哈~~~果真天氣也是(( 驚派仁 ))
現在下細細的白雪~~不大不小剛剛好照得起來
超愛白雪偶爾在旅途上添一些樂趣
這在歐洲才能享受到的

 

 

 

 

 

 





路邊超級...大....的水井......傻眼......
我已經站在石墩上~居然還只及他的一半而已
目測他的直徑大約有在100到130公分左右
天阿~~這個水井隨隨便便就可以塞下一個人
希望以前這裡  沒像中國一樣有人投井自殺

 

 

 

 

 

 




雖然應該沒有人投井自殺~但是應該有人因為犯罪而被送到斷頭台上吧!!

城內有一個『中世紀犯罪博物館』,一進到這間博物館內,
撲鼻而來的是一種怪異的味道。裡頭展示的是一千多年來處理犯罪的歷史,
有各種琳瑯滿目極具殘酷的邢具,還有這些邢具執行的圖示說明,
尤其在博物館中更有一間據說是曾經使用過的死刑室,
牢房內還展示著執行死刑的工具與嚴刑拷打的器具。

 

 

 

 

 

 





每一棟都不一樣的顏色~~
還有超級漂亮的鍍金的招牌
是顯而易見的Hotel

 

 

 

 

 

 





羅騰堡並不大~~慢慢的逛只需半天的時間即可
若是加上要逛(玩具博物館)或(犯罪博物館)
一整天的時間可能還不夠用~~SO要好好的規劃唷!
但是我們選擇悠哉的逛~~還有時間選一間咖啡店喝咖啡
這咖啡還不算很貴~~大約才2歐元
我點的是卡布奇諾~~那奶泡高到似乎差點衝出杯緣

 

 

 

 

 

 





喝完咖啡後~~往右邊走幾步路就到一家麵包店
看他櫥窗展示的是很可愛的一顆一顆巧克力糖球
當我兩很興奮看著這新奇的東東
耳邊傳來~~it is so delicious~~
轉頭一看~是一個笑容滿面的媽媽
當我看他時~~他又說 : you can try it~~
於是我和老大就進去買來吃吃看
這屬於羅騰堡特殊的超大巧克力球
後來我上網查才知道這東東叫做schneeball


他的內部是有點像麻花~~用錯綜複雜的方式做成球狀
外部再均勻淋上白色或黑色巧克力
乘巧克力還沒硬掉時~~再灑上不同的配料
吃起來脆脆的~入口馬上就散開~不需刻意咬碎
巧克力甜度沒有很甜~~也沒有想像中的巧克力味道
我沒感覺很好吃~只吃兩三口而已~~
但是老大卻說很好吃~後來整顆都是老大吃完
是每個人的口感不同ㄅㄟ
有機會來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個大巧克力球唷!!

 

 

 

 

 

 





某家店舖前的大雞雞和小蘑菇
超級可愛的蘑菇讓我愛不釋手
但是一看價錢~~~再喜歡還是要放回去
照相比較實在的啦!!!

 

 

 

 

 

 





另外一家的擺飾~~~上面的娃娃超級可愛
德國的觀光地方可以見到他的身影
上次老大在新天鵝堡時有買一個包包
上面就是這個妹妹~~看到他時有親切的感覺

 

 

 

 

 

 






羅騰堡市的古城門~再次申明唷!!羅騰堡不是一個城堡
而是一小城鎮的名稱---羅騰堡市

這是他們古時候用來防禦敵人的城牆
莫約四.五層樓這樣高~~視野很棒!!
走這城牆時~~還不時可以看到非常小的槍口~~
大小大約一個拳頭這樣大
在台灣有些古厝也有一樣的槍口
用意是可以保衛自己~~更便於瞄準敵人

書上對市牆(Stadtmauer)的形容是這樣的:
羅騰堡約在
10世紀左右建造了碉堡。從北側的克林根門
經過雷達門(
Roder Tor),直到南端的修比特門為止,
2.5km的城牆上方可供人通行,從城牆上可欣賞到紅色屋頂的市街景致。
~~~~摘自JTB德國 P91。~~~~~

 

 

 

 

 

 






從圍牆上往城裡照~~赫然發現屋頂的雪都還未溶
讓此景更添一些美~~童話故事的街道至此也走到尾聲
腦海裡盡是中世紀的美景~~心想的是以前人在此生活多年
讓我在探索時又不禁興奮起來
雖然沒有在台灣那像似的悸動
但是喜歡古蹟的那份情感一直都是我最敏感的興趣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