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坐了一次最舒服的夜車~座位可以調成大約160度左右的平度
我們就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覺~~一早起來就到(  富森 )車站
這裡是新舊天鵝堡的車站~~也是此鐵路的終點站
是在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一個很小的小鎮~
卻有兩個赫赫有名的城堡景點



好幾年前在網路上收到一封伊妹兒
裡面盡是新天鵝堡的照片~~當時單純的我看著照片
還嗤之以鼻想說~~這照片一定是合成的~這城堡實在太夢幻了
位在於半山腰~~城堡邊又有雲霧圍繞~~美到一個不真實
當時的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這樣漂亮的地方
幾年後~~才知道真的有一個這樣的城堡~就在德國~~
我從來也沒想過~我今生有機會會來
如果我有機會親眼看到這美麗的城堡~我一定會幸福到爆~
而現在~~~阿~~~~~~~~~~~~~我一步一步踏上夢幻城堡的路
跟我最愛的老大一起來的~~~樂~~~暈~~~

 

 

 





一下車就看到很可愛的房子~~上面寫著這裡的地名( 富森 )~~
清靜農場上的一間民宿外貌很像此呢!!

 

 

 

 

 

 

 



好不容易停歇的雪~~在富森又開始飄起雪花~~超冷的!!
咦~~公車怎麼還不來~~好冷唷!!!

 

 

 

 

 

 

 



等了大約十分鐘~~公車來了~~很新的車體有點像遊覽車
上車的旅客是各地來的年輕旅客~
我們坐了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到新.舊天鵝堡的下方~~
一下車~~就看到彩繪的房屋~~還有未溶的積雪~~

 

 

 

 

 

 



一路上有許許多多~~像童話故事中的房子~~目不暇給

 

 

 

 

 

 




新.舊天鵝堡下~~設有馬車站~~哇~~更有中世紀的感覺
馬蹄聲在山裡 (  韃~韃~韃~~~) 的走著~雖然身邊行走的旅客很多
但是仍有悠閒的氣氛~~很享受這個聲音呢!!
不過馬糞挺臭的~~怎麼沒有用袋子收集起來呢!!

 

 

 

 

 

 



新舊天鵝堡售票處~~大家一定要在這邊買城堡的票
上面都沒有設賣票處!!一開始我覺得很奇怪..
後來我想想~~應該是他們貼心旅客
讓旅客先買票~~知道自己入場的場次和時間
進場的時間~大部分都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或以上)
在這一段時間內~~旅客可以選擇到商店裡逛逛
也可以慢慢的走上山~~或者是可以去排馬車的隊
妥善安排自己的時間~~只要在票上時間到城堡門口準備進場
如果過了自己票上的時間~~就不能進場~~
之後的場次也不可以進去
就等於是一張廢票了~~~這點要特別注意!!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路上又一間很漂亮的飯店~~手上拿的是新天鵝堡的票
天空又開始飄起雪啦!!!出發啦!!!

 

 

 

 

 

 



剛剛的位子往下照~~~嘿~~很少看到這麼多人吼
超多的觀光客呢!!!大家都在排隊等馬車
我們因為年輕~~也想邊走邊欣賞路上風景
也不想去勞累可愛的馬匹~~
讓馬匹可以更快服務到那些老弱婦孺ㄅ
所以撘11號公車上新天鵝堡~~

馬車的價錢有分上山跟下山的價錢
因為上山馬兒比較累~~坐的人也多~所以是5 euro(約250元)
下山比較便宜啦!!!是2.5 euro (約125元)

 

 

 

 

 

 




往上走大約五分鐘~~從這裡可以看到舊天鵝堡~
在照片上方~~帶一點淡鵝黃色的建築物
有看到我身後的車子嗎??都被白雪覆蓋住了
我想車子要發動~~已經很難發動了ㄅ

讓我想起今年一月份去九寨溝時~
司機在半夜要起來溫車三次~~每次都要半個小時
否則隔天車子的引擎~若被雪覆蓋就不能發動了
當我想有這樣嚴重嗎??需要這樣辛苦呀!!
現在我倒有一點點領略到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走了半小時後~~終於看到新天鵝堡囉!!超開心的~
我和老大是這群旅人中~~第一個發現這角度可以照到新天鵝堡
沒想到我們剛照完兩張照片~~身邊已經充滿在此角度照相的旅客
呵~~~~不管國內外~~湊熱鬧的個性都沒變呢!!

 

 

 

 

 

 



路邊圍牆上的雪堆超可愛的~圓滾滾的~
嘿嘿~~童心未泯~~又想玩雪囉!!
把雪堆拿起來亂丟~~哈~~超high....
不過要戴手套唷~~我沒戴手套玩一次而已
手就凍到一個不行~~超冰的~~有點痛呢!!

 

 

 

 

 

 



終於到新天鵝堡的正前方了~~門票的近照
421是場次    10:45是入場的時間
票價是9 EUR (約台幣450元)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SO我和老大先吃早餐先
拿出我們準備的可樂和蛋糕~~老大嫌可樂不夠冰
左右看一看後~~把可樂放在白雪裡~~
他很得意的說 : 這是天然的冰箱~~免錢的唷!!

 

 

 

 

 



已經準備要進去囉!!經過城門後~~
廣場上滿滿都是等待要進去城堡的人潮
有一點點小嚇到~~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多人
在這裡我和老大第一次碰到台灣來的旅客
我倆聽到熟悉台語~~感動的差點撇束
本來還想說他們是從福建來的人
為何確定他們是台灣人呢!!
因為他正好在討論一個食物的價錢
換算後剛好是台灣的幣值~~SO才確定是台灣人

 

 

 

 

 

 



呵~~~快到我們的場次421囉 ! ! ! 
耶 耶 ! ! 超 級 期 待 的 ~ ~

~~我~~要進去參觀了耶!!
實 在 太 幸 福 了 啦 ! ! ! !

 

 

 

 

 

 



進城堡後~~我們等待了大約五分鐘~來了一個導覽員
他帶著我們走旋轉的石階梯一直往上~~爬得好累唷!
走樓梯時~從窗戶看外面的景色~~
很靜瑟的小鎮~~~覆蓋上白雪~~又更寧靜的感覺
當然有多美就不用多說了~~~有點像畫般的不真實
到內廳之後就不可以照內部~~請大家上新天鵝堡的官網去看照片ㄅ
http://m2.ssps.tpc.edu.tw/~mariacki/html/swam/s4.htm

在此我要做個小小的告解....天父~~我錯了~~
我不該偷拍新天鵝堡的內部!!
導致我的小白相機才會跟著不見~~
後來我們回想網路上~真的沒有人拍新天鵝堡的內部ㄟ
所以奉勸大家~~還是遵守這個規定ㄅ

雖然像羅浮宮~凡爾賽宮都有規定不可以拍
但是大家還是大辣辣的拍照~~所以我也跟著拍
這次我不信邪~~大家沒拍我仍是偷偷拍
結果馬上就現世報~~~相機被偷啦!!
我想新天鵝堡有情報人員~~跟在偷拍人的後面
乘機拿走被偷拍的相機~~呵呵~~
(以上純屬天馬行空~但是不要偷拍是真的)

 

 

 

 

 

 




大約40分鐘的導覽~我們是一團一間房的導覽~一間房大約有5~10分鐘參觀
旅客不能恣意留在房間內參觀~時間到~大家要一起往下一間房參觀
若是沒跟上腳步~~小心被關在房間內唷!!這時就要等下一團的人來
才可以再跟著他們往出口處走~~所以時間都被控制住~
大家都會在時間內參觀完~~這兒是出口處~
在此照相更能感受城堡的雄偉~~
後方圓圓的尖塔是我們剛剛走上樓的石梯處
算是當時的樓梯間ㄅㄟ!!

 

 

 

 

 

 



老大在前兩天~~有上網查瑪莉安橋是否有開放~~
但是白雪覆蓋至今都未開放~~老大好生失望.....
網路上說~~若是來新天鵝堡沒到瑪莉橋上看城堡全景
就等於是白來一趟~~上次~~老大已經白來一趟
這次哪能再白來一趟~~拼了命也要上去看一次

剛剛在城堡內參觀時~看到瑪莉安橋上有人
我和老大很興奮~~一直想說為何可以過去
老大興致勃勃的想過去~~但是上次他來居然找不到怎麼過去
為了滿足老大的希望~~他想要照城堡的全貌
方向感很好的我~~靠著直覺幫老大找到要進去的入口
入口仍是被鐵門擋住~~我和老大從旁邊較矮的石頭圍牆爬進去
地上佈滿許多腳印~~隨著腳步我想我們慢慢的走近瑪莉安橋了
路上也遇到不少旅人從山上下來~地上的雪真的很厚
好幾次不小心滑倒~~但是堅定的仍沒改變...

 

 

 

 

 

 



走到半路~~看到此view~~~嘩~~~~拼命來此值得啦!!
正前方的湖泊正式赫赫有名的----阿爾卑斯湖
後方的山群當然就是阿爾卑斯山群囉!!
右下方小小的鵝黃城堡~~是舊天鵝堡
形成一幅絕美的畫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和老大慢慢的走近瑪莉橋~~一路上我們邊走邊開玩笑
其實我最想跟老大說~~我~~最~~愛~~你~~啦!!  親一個 
謝謝你帶我來歐洲旅行~~語言不通的我
一切都要靠你打點~~你要受訓又要安排行程和訂房間跟夜車
而我每天就是在公寓裡~煮煮飯~洗洗衣服~寫寫網誌
累的時候又躺在沙發上睡睡覺~又跟你發發脾氣
呵~~~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唷!!!
~~~有     你     最      好      啦   !!! ~~~

老大OS :  (( 嚇 )) 雪地裡的新品種章魚~~~

 

 

 

 

 

 



~~~~~~嘩~~~~~~超.....超.....超......漂....亮....講話都結巴了....
找不出形容詞可以形容這棟夢幻的白色城堡
美到連加州和香港的迪士尼樂園內的城堡
也是仿照此蓋成的
但是~~美麗的城堡背後都有一個可憐的故事

 

 

 

 

 

 

新天鵝堡是德國路易二世的夢的世界,一個專屬美的世界。

他一生孤寂,不是面對政治密謀就是人身攻擊。在那個
君主權力當道的年代,他不滿於自己徒有名啣的身份,
試圖改變而又不得其所,因而常與內閣中的長老意見相悖。

他與著名作曲家瓦格納的交往因過度揮霍,以及公私不分
而遭內閣人士與人民的強烈反對。瓦格納的最終被迫離開慕尼黑
,使路易二世愈加厭惡慕尼黑,而傾心於巴伐利亞山區——

個讓他感到快樂與自在的世界。

 

 

 

他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22歲那年,他在舉行婚禮的兩天前
突然宣佈解除與巴伐利亞公主蘇菲的婚事, 此後一生未娶。
他自己得不到世人的了解,便躲在自己的世界中,輕易不拋頭露面,
遠行時甚至選擇夜行。因為對現實不滿,他致力於創造自己的童化世界。
1869年,就在巴伐利亞南部的天鵝堡遺址上,他勾勒出自己的夢的世界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是路易二世一個未完成的夢。1886年6月13日,
在醫藥委員會宣佈路易二世患有精神病的5天後,
路易與古登醫生被人發現死在湖邊。當時他只有41歲。

 

 

 


 

 

 

 

   

 到這鼎鼎有名的新天鵝堡~~一定要合照一張呀!!
我的手是比愛心的形狀唷!!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景拉深一點~~還是很美~~新天鵝堡高高聳立在半山腰~~
隱約的貴族氣氛飄在空氣中.....

 


 

 


~~為大家介紹瑪莉安橋~~~橋面不大~~但下面卻..是很深的山谷
超驚的!!!!旁邊的旅人經過時~橋面會微微的震動
對於稍有懼高症的我們~~~~會驚驚!!
老大看到美景當前才不管~~馬上架起腳架~~猛拍城堡全貌

 

 

 

 

 



有人誤認老大拍的照片是明信片
但是照片畢竟不是180度~~立體度也不夠
雖然已經用單眼像機照~~但是老大仍覺得
他拍起來的感覺只達此景的三分之一

 

 

 

 

 

 



瑪莉安橋的介紹牌
~~恩~~不知道哪個天才
把這座橋建在這兩座山中間~~
聽說路易二世很喜歡從此觀看新天鵝堡

 

 

 

 

 

 



想再待久點~~多看一眼美景~~
但是火車的時間可不等人~~~還有舊天鵝堡要去參觀呢!!
SO~~依依不捨的跟新天鵝堡說再見囉!!!

 

 

 

 

 

 

 

 


 

 

 



幾年前看到新天鵝堡的照片類似於此  
 
http://www.ttvs.cy.edu.tw/kcc/sinten/new.htm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