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理好行李    從 格拉茲Graz {點} 出發
來到了 薩爾斯堡 Salzburg
天氣仍是陰雨綿綿
在奧地利的這些日子
是我們蜜月旅程中最冷的
幾乎把所有的衣物都穿上身
此時我ㄤ........




居然迷路了
喔~~我的天天天阿~~~
拖著行李    吹著寒冷的風    天空還飄著細雨
我好想念我家溫暖的被被唷~
好在奧地利人還算熱心
看到我們"疑似"迷路
就問我們需要幫忙嗎?
我們拿地址請他指路
沒多久就找到囉!!   真是謝天謝地呀~~










放好行李後
看看時間還挺早的
我們就出發去找尋音樂神童----莫扎特啦!


歐洲人很習慣下雨天都不撐傘ㄟ
所以他們的外套幾乎都有小防水
如果雨稍微大一點
他們頂多是戴上帽子
老人家還會自己準備帽子般的雨衣   戴在頭上呢!



冷冷的天氣     令人直哆嗦
看到熱呼呼的燒臘飯
眼睛都發直了
好想吃~~~好想吃唷~~
可惜已經過了營業時間  {殘念~}






沿途逛過去
也發現好多新奇的事情
最下面的貓熊包    是我哈很久的品牌包包呢!



街上也有賣莫扎特的一些產品
都令人目不暇給
不過聰明的旅人
通常不會在這邊買伴手禮
因為差不多的東西
你到當地的超市買~~那價錢真的"天差ㄌㄟ地呢!"






此時大約是下午兩點
我倆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咕嚕叫
天氣非常冷   我ㄤ拗不過我一直想吃"熱熱的東西"
就讓我自己挑餐廳吃    噗~~
所以就選了這家有義大利麵的吃啦!
天氣雖然冷~~他還是堅持要點杯啤酒喝


當吃到第一口熱熱義大利麵時
我的天天天天阿~~~
眼淚差點沒飆下來
已經無所謂好不好吃了
就只是吃到熱的東西~~就非常的滿足啦!!
{嗚嗚~~在歐洲就只能把吃美食的慾望降到最低了!!   }






吃飽喝足  再往前幾步路
就看到一堆人群擠在一棟黃色的建築物前
喔喔喔~~~根本不用找也不用懷疑
就是莫扎特的故居啦!!


發現大家在研究這個耶!!
哦~~~這是古早以前的電鈴啦!!!


莫扎特故居的票價 & 營業時間
我們當然也裝個氣質
進來看看這個一代音樂神童小時候住的家囉!!


一進門後
就看到這個用水晶做成的巧克力球
突然間明白
原來莫扎特巧克力球是這樣來的呀!!



FROM: WIKI
1763年的  幼時莫扎特


FROM: WIKI
成年的莫扎特







相這樣的紀念館
通常在出口處都有個小小的紀念品處
這裡的品質比外面賣的好很多
有些樣式也比較特別
但是
價錢就相對高一些囉!!



外面賣的紀念品
價錢較低~~
也有一些式紀念品館裡沒有的唷~
當然莫扎特巧克力球也是這邊的特產!!





逛完紀念店後    繼續在街上閒晃
看到這個超大池子
以為是許願池    看了旅遊書後才知道
原來是洗馬池呀!!

說著說著~~
剛好有輛馬車經過~~~噗~~



阿~~~大叔~~~你不要想不開呀!!!  快下來~~

啥??
不是真人~~~只是街上的裝置藝術而已啦!!
吼~~~真的是嚇人ㄟ!!









雖說歐洲的教堂也是多到數不清
但是我們看到有免費參觀的教堂
仍就是忍不住進去看一下囉!!
唉唷~~來都來了咩!!   不看白不看 {一整個就是很大嬸的心態~}



沒想到卻發現這間教堂也有特殊的地方
看完正常的一樓禮拜堂
發現有一個地方可以通往地下室
我跟我ㄤ也抱著好奇的心往下走
喔~~~充滿奇異氣氛的地下室呢!




正當我倆感覺到有點怪怪的
卻又出現一間非常素雅的小禮拜室!!
呵~~~真令人感到驚奇!




就在回程時~~我跟我ㄤ特地找到這間在地的莫扎特巧克力球


 哇~~~他整個的質感
跟外面賣的差好多唷~~






不過我跟我ㄤ對這種甜滋滋的巧克力不是很愛
只有買幾顆吃吃滋味
正心滿意足的提著巧克力球回去旅館





也欣賞街道上的特殊招牌
正開心時
天空又下起雨來囉!!


我倆只好先躲進我們在歐洲的好朋友麥噹噹

邊上網~~邊喝咖啡~~
邊等雨停

還有~~~~吃吃剛剛買的巧克力球啦!!



因為是手工製作    所以它的型狀比較不規則
咬下後   也如其他的巧克力球一樣  有多層的口感
但是不一樣的是   他甜而不膩呀!!!
雖然在奧地利有雨來打擾我們的行程
但是    卻讓我們更深刻的當了歐洲人
今天下午的莫扎特巧可力球配咖啡的下午茶

粉~~~~~悠~~~~~~哉~~~~~~~!!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