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疑問?為什麼現在都沒有在鄉間小路看過養豬場,

這次跟著專業團隊一起來採訪全台唯一現代化養豬場「立富畜牧場」,

車子開到鄉間小路時,導航都說到了,我居然還一臉茫然,養豬場在哪~~?

沒有傳統矮矮的紅磚豬舍,沒有臭臭的味道,路邊的水溝的水也很清澈,

到底,養豬場在哪????

整個採訪下來,才發現立富養豬場,對於豬隻都是使用「歐式保育舍」友善飼養,

不僅豬舍有冷氣伺候,全廠區溫度都用電腦控制,還有紫外線殺菌,落菌數更是低於100,

對於左右鄰居也是友善對待,最令我驚訝的是,離立富畜牧場約100公尺就是小學,

給予孩子們清新的空氣,處理半年以上不臭的廢水,在在的用心,著實令我感動。

 

 

和作文

更多 ..... 閒妻賢日子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和作文

請幫我們填問卷,讓我們知道我們還需要繼續做什麼?謝謝!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彰化畜牧場。問卷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這天下午,我依約來到約定的地方,導航都說目的地在右手邊,但我怎麼都沒有看到熟悉的養豬場,

我心裡正納悶,我整想著要不,依循著臭味也應該可以找到養豬場,

但,這附近並不臭啊!!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正好有位大哥走來,我問他說:「請問這附近有家養豬場在哪?」

他說:「在我身後這一排鐵皮屋就是我家的養豬場,你是要去立富嗎?」

此時我才驚覺到,原來我剛好問到的就是立富畜牧場的老闆劉芸富。

更讓我驚訝的是,後面看似工廠的鐵皮屋,就是養豬場!!(( 驚 ))

 

P1860605

P1860609

老闆說:在立富的豬,他們都有專屬的空調溫度,這裡有20多間飼養不一樣大小豬隻的豬舍,

每間豬舍所要的溫度都不同,通通都可以用手機「精準」控制,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而豬舍的降溫,在用電力之前,老闆也是強調綠能降溫,

第一做的是:用太陽能架高屋頂,架高高度約80公分,這樣可以使室內溫度降低4度

而上方的太陽能,可以化成電力,不僅可以供應廠區的電力使用外,

未來還規劃,可以將多餘的電力給於其他地方使用。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第二降溫神器:就是「塑膠水簾」「負壓風扇」,在老闆講解下,才知道塑膠水簾比紙水簾的費用高三倍,

但使用年限卻更長,所以為了更有效能,老闆不惜重金全區都使用塑膠水簾,

當空氣經過水簾時,可以有效降低溫度,再搭配負壓風扇,讓空氣循環,

可使室內溫度更加涼爽,卻無需用到大量的電力。

 

P1860615P1860617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我們穿上防護衣+鞋套後,準備去參觀現代化養豬畜牧場嚕!!

這樣是為了保護廠區內的豬豬們,以免他們被細菌感染,

對於立富豬隻健康,彷彿我們對待新生兒一般的細心謹慎。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我已經在豬舍裡,但我真的不覺得我身在在豬舍,

現代化豬舍,真的令我感到驚艷。

 

P1860619P1860620

一進廠區,我有被廠區的乾淨明亮給驚訝到,

我還以為我來到什麼實驗室呢!怎麼這麼乾淨,這麼明亮。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在廠區的上方還有紫外線,他是24小時不間斷地為廠區豬豬們殺菌,

達到超標準將廠區的落菌數達到100以下,確保豬豬們的健康。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如此用心的廠區,讓小豬豬們有個乾淨明亮又低細菌的環境成長,

而且空間非常足夠,讓他們在豬圈內還能跑跑跳跳的。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這個場區更是用心,是豬豬界中的「月子中心」,

這裡都是剛生產完的母豬跟小豬豬一起的月子中心。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我覺得立富畜牧場最用心的地方在於,下方的墊子。

母豬的墊子是用鐵做的,因為生產後的母豬可以靠著鐵的特性散熱。

而小豬豬們的墊子是塑膠,可以給小豬豬們溫暖,

旁邊的保暖燈也是為了小豬豬的保暖,立富畜牧場真的很用心在保育豬隻們。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更讓人驚豔的是,立富的豬豬們不是吃我們吃剩的廚餘,而是精心調配過的飼料。

難怪他們家的豬豬,現在在市場價錢,已經是高過於許多豬隻。

因為大家的嘴巴是利的,好不好吃的豬肉,真的可以吃得出來。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最後我們要去參觀廠區外面的水溝,在這裡,我們發現,水溝的水居然可以這麼清澈,

老闆說:他們豬圈排出來的污水,從廠區開始到外面的水溝,需要半年的時間,

老闆為了這個污水系統,砸了千萬下去建造比政府還要嚴格的過濾系統,

所以排放出來的污水早已經超越政府的規定標準

 

線ㄉ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立富畜牧場旁邊就是國小,但是立富高標準的廠區,無臭味,無排廢水的污染,

讓他們即使在國小旁邊,也是不影響孩童們學習成長。

 

這次參觀現代化養豬場立富畜牧場,讓我大開眼界,原來養豬場可以這麼無味,

原來養豬場可以這麼乾淨,原來養豬場可以這麼善待豬豬們,

不僅如此,也善待養豬場的左鄰右舍,給予鄰居們清新的空氣,給予鄰居們乾淨無味的廢水,

原來我們養豬的技術早就與歐洲同步,真的太棒了!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請幫我們填問卷,讓我們知道我們還需要繼續做什麼?謝謝!現代化養豬場令我大開眼界,友邦農民特來參觀取經的立富畜牧場

彰化畜牧場。問卷
 

 

和作文

更多 ..... 台灣親子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和作文

緞帶王觀光工廠免門票,親子玩樂攻略看這裡!鹿港雨天這樣玩~

 

[彰化親子景點] 彰化最美的森林咖啡帕司咖啡PASS CAFE,三眼怪吐司,可以野餐騎腳踏車,就在彰化師大

 

[彰化樂高批發]免費玩正牌樂高~就來愛積木玩俱屋,超優惠批發價格!可秤重,可拆賣,獨家收藏款的樂高都在這!!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