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大陸的九寨溝 跟 歐洲的六大國遊玩時
我和老大一直再抱怨說
為何今年的的冬天感覺特別長呢
在九寨溝凍得要命...
穿了一條褲襪還有牛仔褲加上三層的襪子
還是感覺到超冷的
要去歐洲前特地去秀山莊買了一條保暖的褲子
還有NIKE的一條保暖運動褲
雖然有保暖了一點~~~但是每天還是冷颼颼的
當時的我們一直期待著有藍天白雲和沙灘的地方
回國後~~~老大一直念念不忘這件事
他也曾偷偷安排五一假期時要去墾丁遊玩
但是太晚訂房~~
導致沒辦法訂到喜歡的房間就沒去囉!!!

這次菊島之行~~終於可以成行啦!!!!
雖然從決定到成行才三個星期的時間
但是卻是老大滿滿的愛才成行的
ㄏㄏ~~~工讀生的我哪出得起這麼多錢
所以旅費又是老大出的啦!!!
我只負責出吃飯跟喝的錢..還有油錢而已

菊島的沙灘..藍天..白雲~~~~哇~~~~~~
前幾天的雷陣雨.....有讓我們小小的擔心
一度讓我們想要延期一兩天
但是
我下周7/22就要去新的公司上班了
再來我的小紅也差不多是7/18來
我們秉持著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
依舊照原定計劃成行
沒想到是個好個不得了的天氣
在菊島四天...連一滴雨都沒下過ㄟ






我們這次租道的車子是才跑2000多公里的新車唷!!
超級好騎的~~~騎起來心情也超好的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邊騎還是會邊唱歌ㄟ
我倆唱的始終都是同一句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
之後的歌詞一律用~啦啦啦~~帶過
哈哈哈~~~還有副歌會
~~澎湖灣阿...澎湖灣阿...外婆的澎湖灣阿~~~
一路都在耍白癡~~~
我們騎得很慢~~時速才20-30
等我們騎到二崁古厝時大約都經過50分鐘啦!!!

二崁古厝的路口就開始很有FU囉!!!!
用著最原始的木頭當注意事項的招牌
下面的圍牆是用海裡的珊瑚或石頭圍成的





下一張(熱鍵:c)
走沒兩步就聞到一陣很香的香氣
低頭一看是一條一條的東東
這是甚麼呢???


旁邊還有一個廢棄的甕
上面一樣寫著標語---(我在曬太陽..請勿捏我)
呵~~~好喜歡這樣的FU
沒有都市化的感覺~~很有人情味唷~~






他的店名叫---二崁傳香
也是用廢棄的米苔...在背面寫上字
串起這四個米苔是兩支竹筒
哇~~~聞到都是鄉下濃濃的氣息
真的超喜歡的啦!!!!




下一張(熱鍵:c)
這家中藥店沒有開門...沒辦法進去參觀
只能從門前伸長脖子看
吽~~~~你偷窺~~~~你壞壞!!!




下一張(熱鍵:c)
二崁古厝只是一條不到500公尺的古厝聚落
但是街上卻有濃濃的古早味
看得出來有用心的整修一番跟佈置
牆上到處寫都有寫詩
時間若允許~~可以慢慢參觀


下一張(熱鍵:c)
這張照片讓我恍神了一下
我以為後面的屋子是畫呢!!!
超級像的啦~~
誰說台灣沒有美的地方
我愛死台灣啦~~~



二崁杏仁茶唷!!!
在網路上也是超夯的
當然一定要品嚐看看囉!!!
一進門就看到很特殊的洗手台
有漂亮的鑲花瓷磚跟辦立體的水果磁磚
還有立體的石雕
在這古代都是有錢的象徵
很古普的招牌~~沒有過多的裝飾
老闆娘很親切的招呼著客人
還替客人們解說二崁的由來
老闆娘說這邊因為經過整府補助裝修
都可以開放讓遊客進來參觀
每間屋子都是免費的
但是有規定...不可以任意改變古厝的樣子
如果屋子壞掉了還可以報給政府裝修
真好~~~這樣我們才可以看到古厝的原貌
但是辛苦古厝的居民~~要接受遊人們的打擾


冰涼的杏仁茶   40元 
我從網路上得知~~只要報是看 {PTT澎湖網}來的
一律可以折價5元唷!!!!
哈哈~~~這杏仁茶喝起真的很香很濃很純
連怕杏仁味的老大~~都覺得很順口
真的很好喝唷!!!真的....

桌上還有海鮮的XO醬...任遊客自由試吃
後面有賣一罐250元
跟外面市售的價錢都一樣唷!!!
喜歡的可以在這邊買~~不會比較貴


 
下一張(熱鍵:c)
炎熱的夏天
來一杯很涼的杏仁茶~~~好幸福唷!!!



走到二崁古厝的尾巴
看到一家很有年代的甘仔店
要來澎湖的前幾天~~我剛好有看到在台灣的故事
來的地方就是澎湖的二崁古厝
也剛好看到他在介紹這個甘仔店
所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看他大大的招牌上寫著----二崁美食 土仁粿
恩~~~應該是個不錯吃的美食唷



牆上有很可愛的王哥柳哥遊台灣的漫畫人物
右邊包的緊緊的就是甘仔店的阿嬤

本來沒有想要買土豆粿
但是看到老阿嬤~~孤單的身影坐在店門口
口裡念念有詞的說著---
{來唷~~土仁粿唷~~好吃的土仁粿唷!!}
或者
{土仁粿唷~~緊來買唷!!}
遊客們紛紛飄過眼光來
但是卻沒有人停下來買
有的人是會進去參觀小小的甘仔店

但是照完相出來後...還是沒有買
炎熱的夏天~~~阿嬤一個人守著的小店
賣著他引以為傲~~連日本人都說好吃的土仁粿
沒辦法~~我心軟~~~~~~~又愛吃
雖然一盒要70元~~我還是決定捧一下阿嬤的場



下一張(熱鍵:c)
土仁粿~~~一盒有四個
我一直以為這是鹹的


沒想到一咬下去居然是甜的ㄟ
裡面包的是紅糖加花生粒
有點像是我們的一種甜粿
裡面也是有包一樣的餡料



真的很甜~~也很有咀嚼的口感
是個飯後好吃的小甜點
下次有機會來~~請大家幫阿嬤捧捧場ㄅ
難得來一趟~~吃不一樣的美食也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