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
我們要趕在八點以前上船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要去七美跟望安 還有尋視桶盤島
我跟老大匆匆的吃完早餐
就搭著旅館準備的車子到碼頭
到了碼頭    他們發給我和老大一張貼紙
是登船證  以免你待會會搭錯船 也有辨識的功能
我們看到旁邊有阿婆在賣暈船藥跟酸甘甜
老大本來要買暈船藥來吃
身為中醫師的女兒 
怎麼可以讓我家老大吃來路不明的暈船藥ㄌㄟ
我說我們這兩天搭船都沒暈 應該是還好啦!!
而且來路不明的藥  到時吃了出了事情  
要找誰負責還不知道ㄌㄟ
所以我們只買一包紅紅的芒果  20元
可以解解饞還可以避吐...
不過我現在才回想起來..
我那包芒果好像從那個島回來後 自動消失ㄟ
 
阿~~~~一定又是
我家臭老大偷偷吃掉啦!!



我們大約坐了半小時的船就到桶盤
我們只在船上看桶盤的巨大玄武岩柱
看起來挺壯觀的~~
後來又坐了半小時(總共一個小時)終於到了七美
這時我和老大一直覺得很想吐...嗚....
好險下船後沒多久就舒服多了
後來我還是在攤子上買了兩瓶暈船藥
這是老大之前去綠島有喝過的(SO我比較安心)
以免待會的船行....噁~~~~又想吐了

這是七美路邊的人家在曬魚
魚還是很新鮮的..好像才剛剛被解剖
魚肉都還紅紅的呢!!!





下一張(熱鍵:c)
要來七美之前...
已經有聽說七美人塚最好是不要拍照
七美人為了貞潔而跳海..是一種忠貞的表現
為了尊敬他們...所以最好不要拍照
要進去七美人塚...還要花門票
於是我和老大就在外頭看一看
拍了這張照片就往下走囉!!




下一張(熱鍵:c)
這兒是望夫石
左前方有個大岩石
最左邊是頭  胸部  隆起的腹部  腳

傳說以前有一對夫妻 老婆懷孕後
老公出海去捕魚  但是 卻很久沒有回來
老婆每天在山頭看著汪洋大海
期盼老公可以早日歸來
等著~~等著~~有天婦人就變成了岩石






下一張(熱鍵:c)
路邊的七美嶼燈塔
不過我倒沒看到燈塔
這兒的感覺跟鵝鑾鼻燈塔好像
太陽倒是烈了一點


七美的每個景點都有人在賣用貝殼做的烏龜
我記得我高中時~~我的直系學姐去墾丁畢業旅行
也有送我一個貝殼的小烏龜唷!!
現在看來好親切呢!!



下一張(熱鍵:c)
騎車騎到一半
看到路邊超級清澈帶一點點藍的海水
真的好美唷!!!  






走走停停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  雙心石滬  }
當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時感覺是{ 好小唷!! }
怎麼跟書上的照片差這麼多
有點點適應不了ㄌㄟ

 


下一張(熱鍵:c)
不過能親眼看到雙心石滬
感覺還真的不賴
 
太陽真的好大  怎樣照相都不對
還有海風一直吹
喔~~要照一張能看的還真難




下一張(熱鍵:c)
還是給他一張近照的獨照ㄅ
這樣就有像書上的雙心石滬啦!!!
海水真的非常的透徹
在這裡潛水應該很棒

 



下一張(熱鍵:c)
旁邊攤販的阿婆很熱心的幫大家拍照
沒想到他年紀這麼大了會使用數位相機唷!!
真得是很厲害~~
雖然她幫你照完後~~免不俗的
他會要你幫他買買他攤子上的紀念品
但是看到他老人家年紀這麼大了
為了生活~~還幫大家拍照
只是為了一口飯~~我想大家應該會順便{交關}囉!!




下一張(熱鍵:c)
一條繩子
在七美的繩子
一條在七美的繩子




下一張(熱鍵:c)
一群小菊花
在澎湖沒看到的小菊花



下一張(熱鍵:c)
一樣在澎湖少見的仙人掌
在這裡卻是一群的仙人掌




下一張(熱鍵:c)
七美島上有名的就是肉粽啦!!!
我們終於趕在最後的時間內
跑回來碼頭旁邊要買肉粽
卻在一時間沒找到~~礙於上船的時間要到了
我看到一位海巡署人員~~就呼嚕呼嚕的問他
他非常的熱心跟我說 ;{就在郵局旁邊的藍色建築物}
可是非當地人的我...根本不知道郵局在哪
後來依他的指示...我倒覺得  {甜馨早餐店] 還比較醒目

但是不是在這裡賣唷!!!




是他旁邊有一個小路在旁邊有一個
鐵皮屋是藍色牆面>>>>>才是賣七美肉粽的
上面寫著 { 七美肉粽 }    很搶眼的




下一張(熱鍵:c)
七美肉粽   35元  

七美的肉粽聞起來很香...有濃濃的竹葉香
打開粽葉時...米飯非常的黏
把整個粽子的形狀差點毀了
他的內餡算是豐富...可是我的肉粽裡
卻有一個很大的肥豬肉
喔~~~不就好險我不排斥肥肉
否則我想討厭吃肥肉的人應該就不想要吃了ㄅ
他的肉粽很香~~米飯也很軟
只不過有點油...整體來說算是挺好吃的啦!!

我個人一個小小的建議
島與島之間是團進團出的...
為了爭取觀光的時間
可以買簡便的餐點去吃
亦或是在島上吃一些小吃
這樣待會在望安才可以爭取多一點參觀的時間囉!!
我們在七美待兩個小時而已唷!!
待會11點半就要到望安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