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3

閒妻真的弱了,竟然到現在才知道,除了肉品外,還有15項產品都有CAS的認證,

而CAS到底是什麼?聽我娓娓道來吧!!

 

我真的是當媽後,才真的學習開始當媽的,

雖然以前也是老師,但是真的是當媽後,才了解當媽媽的那種心情,

自從懷孕起,連入口的的每一樣食物,都斤斤計較,

更別論孩子出生後,自吃副食品開始,從小小的一顆蛋,到蔬菜水果,白米,餅乾

無不一個一個小心翼翼去看成分,去看來源

現在孩子大了,出門吃餐廳,你知道餐廳的食材來源嗎?

不!!   你不知道~你根本不知道這咖裡的豬肉,是來自哪裡?

你根本不知道這蔬果汁,來自何方??

到底安不安全??  來源好嗎??

到底誰能幫我們把關呢??

 

page

以上這些產品大家應該都非常熟悉

他們都是有合格的CAS標章的優良產品

而什麼CAS呢??

CAS Certified Agricultural Standards = 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

1.原料以國產品為主。
2.衛生安全符合要求。
3.品質規格符合標準。
4.包裝標示符合規定。

而且有符合以上四項規定,才能標上CAS 的標籤

 

P1180184

P1180181P1180182

今天應邀約來參加林產品的記者會,

一進到 CAS 的協會,兩旁都是有CAS的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產品,是林產品中的竹炭商品

是的!!

是一個很特別的產品吼~

但你一定沒想到,它的種類有這麼多~~~

 

記者會的MV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pEIPCfBOU&feature=share

 

P1180212

P1180176

有竹醋液,竹炭粉,竹炭片,竹炭花生,竹碳粒.....等等等

瞧我們副執行長就在告訴我們每一樣產品的特性

以前我也有買過這樣的產品,但還真的沒注意到他竟然也有CAS的認證

而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 CAS 認證的產品有16種

肉品、冷凍食品、果蔬汁、食米、醃漬蔬果、即食餐食、冷藏調理食品、

生鮮食用菇、釀造食品、點心食品、蛋品、生鮮截切蔬果、水產品、羽絨、乳品、林產品

竹炭片是屬於最後一項,林產品

當然CAS的標章也不適隨隨便便能得到的耶!

凡申請驗證之農產品生產業者及其產品,須經學者、專家嚴格評核把關,通過後才授予CAS標章證明,

並於產品上標示CAS標章,保證CAS產品的品質安全無虞,同時也利消費者辨識。

 

P1180216

P1180217

很久以前 CAS 就一直在幫我們做這件事情,

只是礙於法規,竟然無法公開的標示,本家餐廳使用的食材是來自台灣優良農場品呢??

現在為了讓消費者更能安心的消費,更能知道這家餐廳使用食材是否合格優良,

餐廳外都可懸掛CAS標章,然而申請方式很簡單

 

P1180225

這是 [ 申請使用CAS產品證明文件 ] 總流程,

只有四個步驟

 

P1180226

只要你是

1: 政府採購法之採購單位

2: 農產品經營的業者

3: 餐飲公司

 

以上,只要上網下載 [ 使用CAS產品證明文件申請表  ] 就可以開始申請囉! (點)

 

P1180227

申請時僅要 :

 

@檢附採購CAS產品項目之採購進銷存資料

@原料驗收程序及相關紀錄

@運用該產品之相關宣傳文案設計稿

@還有稽查小組指定的其他文件

 

接下來就等著核發合格證囉!!

是不是很簡單??

 

P1180228

這裡 QRcode 掃描這裡,就可以直接進入 [ 申請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 ] 專區囉! (點)

雖然我不是業者,但是我覺得這個CAS標章對於我們這些媽媽來說,

是在採購上的一個安心的標籤呀!!

 

像我會用竹炭來煮飯,還有放在冷水壺中,讓飯更Q彈,讓水喝起來更清甜

但是這種東西都是會讓我們吃下肚的,

一定,絕對要慎重呢!!

 

P1180173

以前我有在車埕買了一包竹炭片,想說可以放在水中,讓水可以呈現中性水

但突然有一天,看到新聞說 : 若是不清楚這個竹炭片的來源,還不如不使用比較好

剛好今天也看到這個比較表,才知道有沒有CAS標章,差別竟然這麼大,

CAS就像媽媽一樣,在你前面已經先幫你把關好了!

你無須再東挑西選,煩惱選哪一家產品比較好

 

 

P1180174

後來我有一天發現有鑲著CAS的竹炭片

才知道原來CAS的竹炭是以國產三年生以上的熟成竹材為原料,經由高溫碳化後,

使其組織結構非常細緻,孔隙多,富含很多天然礦物質的特性

所以造就具有絕佳的除臭,條師改良土壤與淨化水質的功能!

 

竹炭片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它放在冷水壺中就好,

 

大概半個月到一個月,再把它取出曬太陽,

再更換新的竹炭片進去就可以了!

很環保又方便可以把水變好喝的一個方法~

 

 

後來我也有買竹醋液,我真的要大推大推「竹醋液」

我買的這個竹醋液是原汁,所以他需要稀釋的,

所以我拿了一個空的噴瓶,裝已經稀釋過的竹醋液

竹醋液的氣味有點像是煙燻的酸梅味道,

這個味道我還蠻能接受的,重點是他可以除臭,防腐與抑菌,

所以它不僅可以當防蚊液,還可以當乾洗手噴液,這樣媽媽們外出又少帶一樣東西了!

 

P1130750

我們去露營的時候,就在帳篷的內內外外噴了一圈,

就可以很明顯的發現,我們的帳棚都沒有螞蟻或蟲子接近,

當然稀釋過的竹醋液也是驅蟲的好物

我都讓波掬子噴雙腳,他們那兩天都沒有被蚊子叮或蟲子咬

當然露營更是玩到手髒髒,就順便拿這罐噴手殺菌,一罐兩用超方便!

 

P1180175

還有呀!夏日的家中常常有螞蟻,果蠅,家中有小BABY的尿布,

經過夏日高溫混合,整個垃圾桶奇臭無比外,還有很多果蠅會來停留,

就在我每次換垃圾袋,噴灑上竹醋液後,

神奇的來了,果蠅不再亂飛,連垃圾桶內的屎尿味也減輕很多,

我那天還刻意聞一下垃圾桶,這個用了五年多的垃圾桶,本來累積很多屎尿味,

結果,味道真的減輕很多,讓我感到非常神奇,

還有夏日的桌上,總是有很多的螞蟻爬來爬去,

怎麼弄都不走,家中又有幼兒,不好用有含藥的除蟲劑,

我後來噴了無毒自然的竹醋液,竟也就這樣沒見到螞蟻的蹤影,

嘿~~家中有嬰兒的媽媽們,這瓶真的很好用啦!真的~

不怕被蟲咬,又可以防蟲,又可以除臭,吼~~一瓶多用,超值啦!

但請一定要認明CAS認證的產品唷!

這樣竹子的品質才有保證

 

P1180658

P1180219

P1180221

當然所有的媽媽跟我一樣都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當閒妻

要使用前,還要稀釋多麻煩呀!!

現在他們也有出這款添加玫瑰精油的竹醋液

那就可以直接噴灑,

這樣為媽媽們省事不少,而且還有淡淡的玫瑰香~

 

 

最後很希望只要符合可以申請CAS認證的店家,趕緊去申請吧!

這樣讓我們這些媽媽在選購上面,可以更快速的決定安全食品是那些,

外出用餐也可以簡單又方便的選擇餐廳

現在食安問題真的很嚴重,不想讓自己身陷在這樣的風暴中,

感謝有CAS在前面幫我們把關,

現在有在用CAS產品的店家,就要大聲地站出來

讓消費者有 [知] 的權利,提供安心的選擇

告訴消費者,自家的產品是安全無虞的!

不僅自家受惠,我想受惠更多的是廣大的消費者!!

 

 

更多生活好物。推薦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 閒妻。好物推薦 ] 家中有小孩的,一定要購入HITACHI吸塵機器人,讓媽媽們再也不抓狂,悠閒當個閒妻涼母~

 

[ 旅行。背包 ] 一個揹起來讓你像少女般的媽媽包,LUDEE文青風氣質旅行背包,超大容量. 耐髒程度,讓我一再驚豔~

 

[ 台中接睫毛推薦 ] 出國一定要接睫毛呀!甜心美睫的專業技術,讓我輕鬆美麗整個歐洲旅程一個月

 

[ 旅行。美甲]讓指尖帶你旅行去。人還沒到,心就已經隨美甲飛到國外去!一中街的彩繪殿堂讓媽媽快速作美甲,美美過每一天~台中指甲彩繪推薦!

 

[ 旅行X好用App ] 想去的景點太多?旅館,景點,店家資料怎麼分類儲存?怎麼找?評價如何?? 這篇看完後,通通不遺漏!

 

[ 家居 x 好物推薦 ] 馬桶還要洗刷刷嗎??NO~讓藍色小精靈幫你清洗馬桶,讓你的馬桶除菌又鍍膜,潔廁芳香液讓馬桶一直香香的唷~

 

[ 旅行。好物 ] 鍋寶。行動咖啡杯,只要加入熱水,等三分鐘,在旅行中也可以輕鬆享受美式咖啡。拿鐵咖啡~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