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古代有孟母為了兒子的生長環境,搬了三次家

現代台北有Lisa媽媽為了兒子就學環境,跑了美國29州,只為找到沒有華人的學區,

只因為他相信西方的教育,有住在亞洲無法獲得的多元學習

而她的孩子經歷過美國正統的教育,更知道生字發音學習美語的根本

為了讓孩子更有前途,更有未來,下定決心讓孩子更進步,

可惜就在把美國的課本帶回台灣後,卻無法給予孩子像在美國一樣的師資與環境,

看著孩子的美語日漸退步,一方面忙著孩子送到美國繼續求學外,一面也決定在台灣創立 [ 以馬內利 ]

讓正統的美國小學教育完完整整的搬來台灣台北,讓台灣的孩子不用出國也可以受完整美國小學課本教育

推薦以馬內利,因為它不是一間英文補習班,應該正確地來說,他是一間在台灣的美國小學

中班開始就有美式的課程,一直到國小六年級的完整課程,所以是一間很完善的教育機構

 

秋季班報名專線 : 0800-801566

以馬內利官網www.801566.tw  (幫你英文溜溜)

 

更多 育兒經驗分享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P1190841

以馬內利的目標是提供一個宛如在美國上課的教育環境

提供全方位的美語課程,特別是在語言的流暢度,美國文化的學習,以及邏輯思考能力,

更提供一些與美國同步的節慶活動像 : 演講比賽,拼字比賽,創作比賽,萬聖節,聖誕節...,學校照片(點)

想提供給學生在美國式的情境教學

而以馬內利的孩子,是目前台灣唯一敢考美國的 IOWA Test 考試測驗,而且成績都非常優異,都是與美國孩子一同排名的。

 

P1200061

今天很榮幸受到以馬內利創辦人的邀請,來參觀訪問當初30年前,將美國小學的課程帶回台灣的創辦人Lisa,

而我以前也曾經是一位老師,其實我並不太喜歡台灣這樣制式的教學,

一板一眼的教學,填鴨式的學習,無疑都是抹煞孩子的創造力,更壓抑他們本來有的無限可能,

雖然我當初帶的是國小的孩子,但我喜歡用些不同的教法,

讓他們主導課程,抑或是在我的規範內,他們可以自己決定甚麼事情,

蠻榮幸的,這樣的教法,竟在幾年後,幾位學生陸續靠著網路與我聯繫上,

他們告訴我,從來沒有一位老師像我這樣給學生這麼大的自主性,

我也榮幸著,我帶出來的學生每個人的成績都是他們能力最好的。

然而我的力量小,只能影響著我們班的孩子,

但是現在有一位有著相同理念的學校,竟然早已存在台灣30多年。

與其說它是一間補習班,我覺得把他稱作 [ 在台灣的美國小學 ],我想更恰當。

 

P1190845P1190867

P1190842

我很喜歡一進以馬內利教室的感覺,大部分的布置都是用原木,讓人恍如到國外,

國外不論那兒都喜歡用原木的裝潢,讓人很放鬆

 

現今在坊間大家看到的各大美語補習班,都是由Lisa分享出去的

雖然如此,但是Lisa仍舊堅持要做第一等級的美式教育

而這之間有甚麼差別麼?

 

Tier1:1st language-上課教材以美國當地國小教材為主,上課內容也是全美語環境,

教美國的國小教材,包含語文、健康、科學、社會…等 (EX:以馬內利 )

 

Tier2:ESL+1st language-上課教材混合ESL教材和1st language教材

 

Tier3:ESL補習班-是市面上最多的補習班種類,價格也較便宜 (EX.佳X、何X仁…)

 

Tier4:美語家教-一對一的教學,但會有師資與系統教材的問題

 

P1190982

P1190976

以馬內利的教室不大,

所以老師們都可以隨時專注在每一個孩子動態上

 

P1190847

而以馬內利是第一等級的美式教育,他將美國國小小學生會上的課程,完全搬到這裡

他們聘請了專業的美語老師,讓孩子彷彿身在美國國小上課的情形

上課教學採小班制一班不超過12個學生,老師對孩子也照顧的齊全

 

P1190849

在上課中,孩子隨時都可以跟老師互動,並且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讓孩子隨心的發問問題

不再是我教你聽,我問你答的制式模式

 

P1190874

在以馬內利,老師會在課程中完成所有的作業,所以孩子回家沒有作業,

 

P1190854

也讓孩子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跟老師討論,

而以馬內利的課程表,是用美國的CCS課綱,

以馬內利的學生考的是 IOWA Test 測驗,他們的測驗成績會送回美國與全美國的學生一起閱卷、排名

雖然說在以馬內利的時間不長,每天約兩個半小時,而且孩子在台灣也沒有全美的環境,

但是以馬內利的孩子,考出來的成績,贏過不少在美國的孩子。

 

P1190958

P1200001

以馬內利的孩子是快樂的,從孩子的表情上,可以明顯地看到他們快樂的笑容,

若是學習也能這麼開心,我想要將學校的精神融入到他們想法裡,也不是一件難事

 

P1190994

以馬內利的門禁森嚴,門口都有老師維護孩子的安全,

除了孩子外,家長不可以進入教室內,所以孩子在這邊是安全的。

唯有自己的家長來接孩子,孩子才可以離開。

 

 

P1200043

Lisa 跟我們分享30年前,他如何一個女人隻身帶兩個孩子去美國找爸爸,

當初為了讓兒子們,可以待在美國好好的學英文,

他不僅要求Wayne(現在的總經理)在短短的一年內將一本書,從頭背到尾,

假日出遊時,還要隨時考兒子這個單字是甚麼,對孩子的用心由此可見,

但因為當初有些關係,所以不能在美國待太久,一年後又把孩子帶回台灣,

雖說當初有把美國學校的課本都帶回來,還專門請了一個家教教他們,

但是因為欠缺了教學系統,老師也無法如期完成課程,日見兒子的英文越來越退步,

Lisa又想盡辦法把兒子送回去美國,但在美國生活費用頗高,看到兒子天天與華人在一起,

 

P1200059

虎媽的心覺得心痛,於是跑遍了美國29州,只為尋求一處沒有華人的學區,讓兒子就讀。

古時有孟母三遷,現今有Lisa媽媽為孩子跑遍 29州

這樣的堅持,這樣的努力,只是想讓兒子在正統的美式環境學習!

然而兩個孩子在美國就讀後,Lisa才深知學好生字與發音,才能打好英文基礎

就在老三要升學時,這時已經無力再送他出國去留學,

所以決定在台灣打造一所與美國國小相同教法,相同教材,理念相同的以馬內利

讓自己的小孩在台灣也可以受到美式教育

 

P1200050

然而在美國受教育十幾年的Wayne,他對於台灣的孩子在學習美語這塊,

他認為家長們應將美語定義為一種 [工具],而非語言

我們可以透過英語,看到更寬廣的世界。

 

就像大家在網路上搜尋資料,

你用繁體字搜尋的資料,往往一定輸給用英文搜尋的資料

聽到這邊,我一直猛點頭,因為,我們去歐洲也算蠻多次的了,

各大景點其實已經跑遍,旅遊書上該介紹的,我們也都去過,

然而這次我們還是有新的景點可以去,就是野姜花用英文在各個國家的網站搜尋來的,

所以練好英文,看到的世界會更寬廣,這點實在就用在我們身上了。

 

P1190878

然而Waynee感謝媽媽當初這麼辛苦的創立 [ 以馬內利 ]

讓台灣的學生不用辛苦的跑去美國學習,就可以跟美國學校同步

不僅教材,校風,師資都是虎媽Lisa精心籌辦

 

P1190866

( 美術. 音樂教室 )

坊間也許有許多ESL,但這都只是以馬內利多項課程中的其中一項"語文"而已,(就像我們課程中的國文)

以馬內利的課程是像我們小學一樣有數學,健康,語文,美術...等等課程,

是全方位的教學,而透過老師們全美式的教學,不一樣的互動方式,

讓孩子奠定不一樣的世界觀,再也不是將學美語認為是一種語言,

而是讓他自然而然的融入到各個科目中,學習美國人的精華

唉呀~~簡單說,就是在台灣上美國小學啦!

 

P1190863

P1190861

這樣的教學理念,在台灣少見,也是讓我這個媽媽趨之若鶩,

這次參訪後,我真的很佩服 Lisa媽媽,他不僅經過了有家長帶走整批老師學生,

又經歷過跟會被倒了三千多萬的低潮,但始終不放棄教育這一塊,

默默地在台灣一個角落經營著,然而這麼好的學校,竟是這樣的低調

若是你對孩子的發音與學習的方式有不同的看法,我想以馬內利會蠻適合的,

他是完全外師教學,也有著不一樣的教學法,而有系統的幫助孩子在這裡完成美國小學的學業,

 

P1190913

最後我的感想是,以馬內利不僅是幫助孩子學習英文的地方,

他更是美式教育的教法,他們在課程中培養學生主動的參與感,鼓勵學生養成自信心,

讓孩子可以獨立思考與渴望求知慾

他們致力於孩子的邏輯分析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和判斷力的養成

這都是坊間無法給予孩子的教學。

 

P1200037

若是你也喜歡著國外對孩子教育的理念,期待孩子學的不僅是一種語言,

更是希望孩子腦袋瓜裡裝的是對於看待事情,處理是事情是不一樣的想法或做法,

你崇尚著讓孩子到國外上學,但短期間無達成的話,我想以馬內利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學校。

就像我的學生一樣,在他們學生生涯中,一定有許多可以幫助他們的老師,

但只有一個老師的想法與作風是影響他們最久的,而使他們懷念著。

最後套一句Wayne說的,英語不是語言,是一種工具,

而我想說的是,以馬內利不是補習班,他給予的是一種外國小學的教學理念,

孩子在這裡可以學到比語言還要多的課程知識。

 

以馬內利美語 。仁愛分校

地址 :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6號B1

秋季班報名專線0800-801566
 

以馬內利官網www.801566.tw  (幫你英文溜溜)

以馬內利 的 FB粉絲頁 (點)

 

 

更多 育兒經驗分享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 奧地利親子遊。飯店推薦 ] 百水先生的精心傑作 ♥ 布魯茂百水溫泉飯店 (rogner bad blumau) ♥童話世界裡享受泡湯之樂

 

[義大利北部景點] 世界遺產(Dolomite) ♣道羅麥特山♣ 歐洲最美的壯麗山景(val de funes)

 

[ 北歐。挪威景點 ] 挪威最美城市★奧勒松 [Alesund] ★ 在Aksla景觀台欣賞無敵海景 <挪威峽灣周邊景點>

 

[ 北歐。挪威景點 ] 羅浮敦群島 。雷納鎮 Lofoten Reinebringen ☆羅浮敦群島最美的登山步道☆ #野姜花專欄#

 

[ 澳門親子遊。飯店 ] 帶小孩必住澳門銀河酒店的天浪淘園,有著全球最長的空中激流+超刺激的衝天激流,小孩玩到不要不要的。

 

[美加自駕親子旅30天] 如翡翠般的水色,有著露易絲公主美麗的湖泊,讓人們透過這窗,享受著路易斯湖的世界一窗的美景

 

[ 挪威自駕。親子旅行 ] 距今800年前的伯格溫的博爾貢教堂 Borgund stave church,現今已是世界遺產

 

[ 挪威景點 ] 搭纜車上佛羅伊恩山,用180度的視野俯瞰整個卑爾根的瓦根港風貌 ! 在紀念品店後方有一大片給孩子玩的遊樂場唷! 但波掬子看了老半天.....卻冏了!

 

[ 北歐自駕親子遊32天 ] 全世界最堅固的木船,Fram弗拉姆極地船博物館,帶你見證這百年來的歷史~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