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秋天悄悄的到囉!!   又是柿子的節日
在4年前 我在小朋友的課本裡  
讀到一課新的課文  {新埔柿餅節}
那時我一直"盧"住在新竹的老大  
要老大帶我去走走看看
老大卻說  已經過了柿餅節的日子啦!!明年請早   。。
結果就這一拖 居然過了4年!! 
今天老大剛好要回家   
我呢!!又順勢跟老大提要去新埔看曬柿餅
沒想到這樣剛剛好  這周剛剛好是新埔的柿餅節呢!!
哈哈~~~太開心啦!!!  

 





下一張(熱鍵:c)
哈~~這樣的曬柿子  在我腦海裡已經千百回囉!!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找的這家柿餅廠  叫做 {  味衛佳  }
進來不用門票 免費參觀
也不用懷疑   這三合院就是主人的家
但是請大家發揮公德心 不要亂採亂拿主人家的東西
真的是吽~~~要有公德心啦!!
雖然是開放參觀       但是還不是要隨意進人家的家裡
 這樣比較有禮貌吧!!

真的忍不住要為主人家發聲 



下一張(熱鍵:c)
在外頭照照相一定是可以的
這是他們以前曬柿子的大網子
現在都改用鐵網囉!!

 





下一張(熱鍵:c)
剛剛好看到一隻蝴蝶停在柿子上
久久沒有離去

 




下一張(熱鍵:c)
壯觀的曬柿子場面
哈~~~心情好開心唷!!! 

 




下一張(熱鍵:c)
首先登場的是 柿餅婆婆  這是大姐
柿餅婆婆很開朗唷!!! 一直在招呼我們這些外來客
今天天氣很熱 但是他仍然穿上很厚的衣服
為的是各界來的單眼相機朋友要照相
柿餅婆婆並非真正在工作  
他今天真的是專程回來做專職的model
{她已經嫁到台北   在台北也有工作}
她所做的一舉一動   都是為了大家 
天氣很熱 她一直在流汗 但是臉上一定有笑容
從來沒有斷過 讓大家的心情都很好ㄟ!! 

 



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很壯觀的曬柿子場
面對遠方的青山    這感覺真好
 

 



下一張(熱鍵:c)
花花布 不知道要披在哪!!
就隨便披在身上ㄅ

 




下一張(熱鍵:c)
帶著斗笠的村姑

我手扶的柿青色柿子唷!!不是橘子呢!!

柿餅是用這樣熟度的柿子去曬的


 



 



下一張(熱鍵:c)
終於搞懂布跟斗笠是要這樣結合的啦!!
哈哈~~~大 開 心

 




下一張(熱鍵:c)
當然一定要跟開心的柿餅婆婆照一張呀!!
今天跟婆婆比起來  我這model真的遜色很多ㄟ  

我真的衷心的感謝他們的付出
就我自己親眼所見 他連喝水的時間都戰戰兢兢的
深怕自己一休息久     愛拍照的朋友就少拍很多張照片
家人勸他要多休息    他卻說不累        不累

婆婆一到拍照的地方 就會貼心的提醒我們
如果要什麼動作要跟他說 他會配合
要找她合照也可以 他一定滿臉笑容陪你拍

要更換場地    婆婆會自己排場地
連我要幫忙抬 她都說 不用   
婆婆說 我沒戴手套 他怕我受傷
是不是感到很窩心     


 




下一張(熱鍵:c)
左方是大姐    右方是二姐
他們倆是專程為了大家 回老家
當大家的專職model的    
他們是站在一樓的木梯上
感覺很像在地上吽

天氣真的很熱 看他們頻頻拭汗
我都很為他們擔心   怕他們中暑呢!!

 



下一張(熱鍵:c)
在他們的上方是這樣的情景
很恐怖吧!!!   單眼的天地 拿數位相機的
真的是沒有地方可以站啦!!  哈哈~~
婆婆還說  今天的排場還算小
昨天更多呢!! 

 




下一張(熱鍵:c)
二姐的笑容很甜美齁  

下一張(熱鍵:c)
牆上都是滿滿的採訪行程表

 


下一張(熱鍵:c)


我也不諱言   他們在旁邊也有設攤子賣東西
在門口有麵攤 賣 新埔有名的板條 還有柿子雞湯
還有一些麵類湯類的 是為旅客們準備的

 



下一張(熱鍵:c)
柿子冰棒好好吃唷!!還吃的到柿餅的果肉呢!!
在這柿子場旁邊也有賣柿餅 柿子冰棒   冰的紅茶青茶
還有些皮蛋呀 鹹鴨蛋啊 還有燻雞腳ㄟ

 


下一張(熱鍵:c)
二樓拍照的地方  也有動手做做看的柿染

 


下一張(熱鍵:c)
雖然這些想當然爾    是他們家族自設的
不收門票的他們  靠的也是這些收入
但是相信來這邊拍照的朋友們
滿足拍了柿子的照片後   一定會幫他消費一些
他們真的很熱情 人真的很好   希望這樣的地方
不要再淪為"規定"要收費的觀光勝地



 下一張(熱鍵:c)
貼心的主人家   還準備熱的柿子茶給大家喝呢!
真的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下一張(熱鍵:c)
有很多電視台來此採訪過唷!!

 




下一張(熱鍵:c)

再來一張 
哇~~舉起柿子盤ㄟ
很重的ㄌㄟ

 



下一張(熱鍵:c)
我已經又拍了一輪迴了
二姐 居然還站在上面  半個小時了ㄟ
而且他是站在木梯上ㄟ
二姐的腳不會酸嗎??

 



下一張(熱鍵:c)
二姐腳下是這樣的情景

 


 
我很喜歡"味衛佳"這樣的感覺  
他們單單純純的付出   我們也用簡單的行動
讓他們每年可以在這節日   為我們開啟曬柿子場
沒有人硬性規定一定要在此消費
但是  我經過今天一下午的薰染
我也忍不住在此一而再 再而三的消費
首先是買帶霜的柿餅   150元 {大約10幾粒}
因為太熱囉 !! 又買一杯青茶  20元
還是很熱 又買一根柿子冰棒   20元
最後要走之前 買了一盒燻雞腳 50元
哈哈哈~~最後被老大拖著走   
否則還真想再喝一碗柿子雞湯ㄟ
{不過他們也剛剛好賣完啦!! 真ORZ....}


 




下一張(熱鍵:c)

黃黃的好像饅頭唷!!
這是剛曬的柿子啦!!呵呵~~

 





下一張(熱鍵:c)
買饅頭唷!! 黃黃的饅頭唷!!

這就是剛剛柿餅婆婆   他們站的柿餅棚下啦!!
剛剛真的是搏命演出ㄟ!!!


總之  我衷心的感謝他們家族的付出
更感謝柿子婆婆的專業態度
讓我家老大真的拍得很開心...

 




回上一層(熱鍵:b)

回程時 在新星國小旁看的壁畫
是一顆一顆的柿子唷!!!   真可愛呢!!

 


店家 : 味衛佳柿子園

營業時間 : 06:00至21:00,全年無休。

地址 :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

電話:03-5892352、0911-242693、0910-269180

柿餅節參觀時間 : 自9月中旬 到 11月初{亦或洽詢店家}

相關網址:
http://035892352.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