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感謝好姊妹<亭薇>
上次知道小掬子腦部有麥絡崇囊腫
結果他比我緊張的去幫我買了這個御守
祈求我們母子一切均安
這禮物不大
可是....拿在手裡卻沉甸甸的
謝謝你~~我的姊妹!!





感謝魚麻    在去年11月時就寄來的紗布衣

2012-2-16  <28週+3>     
1168g = 新鮮屋大瓶牛奶瓶

去年  我在臉書上無意間透露小掬子已經3個多月大
但是都沒收到.....半件人家穿過的衣物
因為實在龍年太多人懷孕
很多資源都被分散掉

沒想到過沒幾天
從未見過面...只在網路上來往的魚麻
居然寄了三件全新的紗布衣來給小掬子
我打開包裹一看
眼淚差點掉下來
世間上....還是粉溫暖的!!!
謝謝你~~魚麻!!!






可是呀!!
這個月.....卻和老大起了婚後最大的爭執
因為這個白目爸爸
居然要在4月初時去歐洲開會<5/8預產期>
<開會>我是能理解
但是
他卻還要請一星期的假出去玩<4/13才要回國>
真的是不顧我預產期近了

後來...心情超級不好的我
帶著小掬子去照了第一張4D的照片
希望老大不要去玩這麼久
結果
你看看小掬子的動作
像是甚麼呢??

只能說這孩子...真是母子連心呀!! 






2012-3-15  <32週+3>    
1968g = 家庭號牛奶瓶

從這一週開始
感覺肚子長大的特別快
有時早上一起床 
發現自己的肚子居然又比昨天大
現在行動也越來越不方便
坐久了  要站起來時  都要慢慢的站
因為  被小掬子壓到的地方會痛
飲食部分也要控制
如果稍微吃鹹一點
腳就會開始腫

氣溫也開始回溫
有時天氣會飆到25度以上
一熱   就忍不住趕緊出穿短袖洋裝
嘿嘿~~勤儉持家的胡蝶
當然是買產前可以穿    產後也可以穿的哺乳衣囉!
所以最近逛網路商店逛得很兇
我很克制只有買2件
但是百貨公司又"適時"的做孕婦裝特賣會
手癢又買了3件!!
哈哈~~~這個月真的買得很開心!!






2012-3-29  <34週+3>  
   2200g


從這次產檢開始
產檢從每個月檢查一次
變成 半個月一次 
但是也發現從現在開始  體重居然也莫名的飆了
明明都吃得差不多
可是體重居然可以自己一直增加

再來就是 小掬子越來越重
我也知道要控制飲食
所以   現在的三餐都自己料理
且都沒有加鹽.味素
結果   腳部的水腫卻仍舊存在著
腫到連腳的皮膚撐到好痛呢!!
喝紅豆水也沒啥差別
後來擦一點妊娠霜   感覺有比較舒服一點
但是腳也是腫得像<麵咕>

現在肚子也越來越重
晚上睡覺翻身時很困難
感覺都被小掬子壓著
只要一翻身  就要醒來 且慢慢的翻
呼....越後期果真越不舒服呢!








2012-4-12  <36週+3>    
2600g

最近很想在去幫小掬子東買西
可是呀!!  肚子真的好重呀!
每天下班後...就只想趕緊回家躺著放鬆一下
越來越懶得動囉!
前幾個月   還會煮早餐給老大吃
現在 換成老大買給我吃了!!  
看來我的體重   可能又要把持不住囉!!


一直很想幫小掬子照一張清楚的正面4D照
可是這小子
第二次帶他去照相
居然給我擺這種姿勢...用手把自己的臉擋住
阿好呀你~~給我搞神秘是嗎??
你小心你出來~~你爹會拿大砲一直照你  哈哈哈~~





2012-4-19 <37週+3> 
  2600g

上周爹地還在歐洲還沒回來
我自己一個人去小間的婦產科做產檢
不知道是不是儀器的不一樣
本周小掬子居然沒長大ㄟ
害我被老大念了一頓
都說我亂吃
拜託.....肚子超大...且又我一個人時在很懶得煮ㄟ
所以這兩周我比較常吃外面的便當
沒想到...小掬子就沒長大      唉呀呀~~
2600公克的確有小一點點ㄟ!!
雖然我一直跟小掬子說體重只要2800-3200就好
但是   兒子呀~~ 你也要達到最低標準呀!!
下周起放待產假了     自己煮來吃吧!!






4/14    這一天 
我們在臉書上的一個媽媽社團....終於相見歡了!!
我承認我變胖很多...唉....既然控制不了就好好的吃
至少這些營養也可以傳到小掬子那邊
等生完再好好減囉!!  <淚奔....>

這張照片是按照預產期排列的
從左邊起是最早的
結果我們回家仔細看這張照片
怎麼剛好一高一矮......哈哈哈.......

至今4/27止   已經有3位媽咪生囉!  <打勾的>
每天在社團上看大家PO的訊息
我自己也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
因為看看位子
也快到我了ㄟ!!!   超緊張的....





2012-4-26 <38週+3>   
2900g

呼~~班上的小朋友終於考完試
今年的期中考似乎有點慢
本來期望在4月初就可以放假
無奈     這次拖到中下旬才能放待產假

上周產檢    我們排到好後面的號碼呀!!
結果等到已經9:30過...快10點才看到我們
這週為了體諒老大近日四頭燒 < 他媽. 我媽 . 我. 工作 >
我自己去產檢
反正每次去醫院只能看超音波  也沒有4D可以看
沒有重大的問題   就不用老大出馬啦!!
SO這是所有產檢以來      第一次爹地沒出席

不過好在這週小掬子有長大唷!!
多了300gㄟ
哈~~~這樣我該開心嗎??
這小子在我肚子裡就愛我煮的菜呀!!  
呵呵~~粉好粉識相




人家說呀!!
胎教胎教...我自己也在無意間發現一張
我夢想中的嬰兒BABY相
現在我每天放在我書桌前
天天望著他
希望我家小掬子....有這位哥哥一半的可愛就好呢!!






<以下是個人小小的感謝區~不喜者可以直接轉台啦!!
因為我的碎碎念又來了!!!   哈哈哈~~>


最後我要感謝一下來自各方的溫暖
謝謝你們這麼愛屋及烏
不僅疼我...還連帶我的孩子<小掬子>都疼愛下去
真的真的很感謝!!

我跟老大經營部落格一直都不是以<商業>取勝
我寫的也一直都是碎念的文章
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生活
也感謝大家一直都不棄嫌的    看著這樣的文章
但是我的宗旨只有一個就是  <交真心的朋友>
我的文詞不華麗    我的照片不美麗
但是我有顆真誠的心和大家"交陪"

很慶幸我真的有找尋到一群真心相待的格友
進而變成朋友
這是我以前沒想過的
收到你們給小掬子的禮物
我只能用滿滿感恩的心
跟你們說: <謝謝你們這麼疼我們的孩子!!!>
愛自己的孩子是應該的
但是能愛別人的孩子    是不簡單的大愛呀!!






謝謝魚麻      在第一時間寄來給小掬子的紗布衣
希望我家的小掬子    也可以跟明太子哥哥一樣受人喜愛!!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沒跟魚麻有交集
倒是魚麻跟我ㄤ的部落格比較熟
就再一次偶然的機會
我們在臉書搭上線了
看著魚麻對他兒子的教導
也讓我從中學習很多
魚麻也很熱心
常會提醒我該注意的事項
若有問題問他
他一定是傾囊相授    一點都不藏私
網路真的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呀!







謝謝 VICI 姐姐      謝謝你一直把我當作妹妹一樣看待
也在第一時間內 直接跟我確認禮物
你跟我說  :  我們都是自己人了...就表明要送甚麼禮物就好
不僅我受用....你也不用擔心送的禮物讓我不實用

說真的   你說這些話時   我真的很感動
謝謝你給了我很多建言
收到包裹時  不只有你超推薦的母乳背巾 
還多了三件你兒子的衣服
這三件根本是新的ㄅ!!
謝謝你的割愛!!
雖然小掬子要穿到他們
可能還要等幾年
但是相信我     我一定會好好收藏著!!







謝謝我的同窗姐妹<亭薇>
本來沒想到要你們擔心的
所以才隱瞞你們小掬子的狀況

可是...你卻在事情過後 後
還是很為我們母子倆擔心
特地買了這御守....希望我們可以一路平安生產

我真的沒有騙你
當天我拿著這御手放在肚子上
跟小掬子說是姨姨送的
要小掬子乖乖~~不要再出狀況了
小掬子真的連踢我好幾下
這小子    還是有血有淚的








再來也是同窗好友<美華>
呵呵~~有沒有覺得這名字很熟悉呀!!
沒錯啦!! 就是當初我們一起聯誼
一起認識現任老公的那位 >> 請見 [那些年的我們]  2004年

他們已經生了兩個可愛寶寶
美華一知道我懷孕
就問我說需不需要他家兒子的衣服
他可以幫我整理
我當然說: 好呀!!  他家兒子乖又聽話
每次問話也會回答     真的很討喜

只是沒有想到心思細膩的美華
將衣物拿來時
我嚇了好一大跳
他將每件一件衣物都清洗乾淨
還用塑膠袋一個一個包裝好
讓我感覺有備受重視的FU~~
你以為只有這少少的五袋嗎??  NONO....
這五袋只是冰山一角
他拿來大約將近30袋ㄅ~~真的是工程浩大
也讓我感覺到心好暖唷!!
小掬子有姨姨疼  真好~








圖片from : 駱小玟


謝謝駱小玟 "姐姐"  <我是被威脅的~~嗚>

其實他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孩
在一次無意間
我們兩個居然發現我們的名字居然一樣
自此起   就結下我們的不解之緣
他粉熱心   也很熱情
常常幫我不少的忙
我們也是透過部落格認識的
常為了美食     相約出去吃飯
原以為會有隔閡   但是...
沒想到這小妮子還真會欺負姐姐我呀!!
根本就是一拍即合呀!!  哈哈~~
沒啦~~他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喜歡攝影   每次拍出來的這片超漂亮的
<上面的照片就是他拍的唷!>

像這次他為了我家的小掬子
特地請小掬子吃<夏沐尼>ㄟ
他還特地說: 不是請媽媽唷!! 是請他心愛的小掬子!!!
最好是吼.....不過真的很謝謝他
把我們家的小掬子疼入心
都還沒出生....就要幫他補身體


我說小玟玟呀!!  你這麼疼他...
我一定會教我家小掬子叫你姐姐的啦!!  
放心~放心~








再來是我認識好久好久超過10年以上的同事
但是經過這些歲月的洗禮
其實我們早就有姊妹般的情誼了

謝謝你 <薏樺>
雖然你不說    我不說   但是我知道你一直把我當妹妹看
在我剛結婚時     你就跟我說你家的嬰兒床要給我的孩子
要我不要花錢買
你知道我懷孕    也急著找我去你家拿BABY的東西
深怕我花了許多冤枉錢
說真的     我幾乎差點把你家搬了過來ㄅ!!
因為你都把所有產品留著給我
我自己都拿到有點不好意思了呢!!

上面這張照片還只是你昨天拿給我的量而已
其他東西   我實在沒辦法一一PO上   還請見諒
噗.....總之....我要告訴你....
<<<友你真好>>









最後是小掬子的乾爹啦!!   <比利時大叔>大家應該不陌生ㄅ!!
我們一開始也是在網路上認識
傳言是因為我去蘭嶼背飛魚這張照片
下一張(熱鍵:c)
讓我跟我ㄤ 和 這位遠在比利時工作的阿哥
從此有了交集
同年我ㄤ去歐洲受訓
特地去比利時找阿哥...然後開始展開這一連串的緣份
話說....他可是我們見過最多次的格友ㄋㄟ
<真怪...明明遠在歐洲的格友...卻比台灣格友見更多次面...>


雖然乾爹外派在比利時
但是乾爹沒忘記一直問我
需不需要從歐洲帶回甚麼給小掬子??
當然在乾爹血拼時
也沒忘記幫小掬子準備衣物
讓小掬子一出生就被<鑲金鑲銀>的!!
吼~~~是 Armani 的套組 ㄟ~~
我家小掬子有乾爹疼...真好

還有乾爹特地去買的小熊
希望未來可以陪伴小掬子長大

松露橄欖油也是乾爹特地準備的
只因為我跟乾爹說
小掬子特愛這一味
每次燙青菜一定要淋上這一味
結果 乾爹也幫忙準備了一罐來

馬卡龍是乾爹特地從法國直送回台 ~~  酷吧!!
那個有短缺的馬卡龍...
是因為我ㄤ偷吃啦!!
我都還沒照相...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掉了

還有乾爹照的明信片一整組ㄟ!!
噗~~我以為我拿不到了說
結果   乾爹還是有幫我們留著呢!!

最後那一片巧克力
我準備待產時吃     聽說這樣陣痛比較不會痛!!



謝謝阿哥...這次回國寄來這麼大一箱的禮物
真的很感動唷!!




還有另一位同窗好友<宜儒>
他跟我差不多時間懷孕
我們兩個預產期差不到兩個月
當初知道我也懷孕時
我們兩個都覺得很開心呢!!

那時我正煩惱我都沒小小孩的衣服
宜儒就跟我說不用擔心
他媽媽有順便幫我要小朋友的衣服
且 到時如果他兒子穿不下的衣服
可以轉手拿來給我兒子穿
他也告訴了我不少要注意的地方
而且也拿了不少嬰兒服給我
因為他媽媽真的很努力幫我收集!!


除此之外
他媽媽又買了兩件哺乳睡衣給我
天阿~~怎麼這麼貼心呀!!
而且材質粉好ㄟ!!
吼~~~啾感心ㄟ!!





還有
我的表姐們送的衣物
可是孕婦實在能力有限
已經沒辦法再將他們送的衣物一一搬出來照相了
很感謝我在賣童裝的表姐們
不僅給我小掬子的衣物
還有孕婦裝...讓我不用再去花錢治裝
話說...這些孕婦裝我應該生後也不會再穿
真的讓我省了很多錢呢!!
謝謝你們也提供許多小橘子大約1-3歲可以穿得到的衣服
我看...我應該都不用買了ㄅ!!  哈哈~~
不過放心啦!!
我還是會去給你們"交關"的





還有我最可愛的大嫂<怡璇>
謝謝你提供給我的孕婦裝唷!!
雖然你的年紀比我小一咪咪
可是   感覺都是你在照顧我
哈~~希望小掬子出生後
你能擋住我哥    不要讓她欺負小掬子ㄋㄟ!!




還有謝謝我的堂姊
這次去高雄玩
他也送我一個小型的嬰兒床
還有兩件 ohohmini 的孕婦裝
噗....我堂姐從小就很疼我
他自己是個很省的人
可是每次只要我開口
他從來都沒拒絕過我
對我百般疼愛~~他的個性就像我阿嬤一樣
這次我只是隨口說:他穿來我婚禮的那件孕婦裝很美
他就說 : 那你就拿回去穿 ...
噗噗噗~~~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哪是ohohmini的
回家一看才知道
喔~~有懷過孕的媽咪都知道
這家東西並不便宜~~可說是孕婦裝的龍頭
我那粉節省的姐姐就這樣隨意給我
真的真的讓我覺得揪甘心ㄟ




最後我要感謝我們班上的一位睿睿的家長
<雖然我知道他應該也看不到這些話ㄅ!但我仍想說....>
記得那時我跟他媽從來沒見過面
但是透過他兒子轉訴給他媽知道我懷孕了
他就請他兒子來跟我說 : 媽媽說要給老師弟弟的衣服
天啊!! 本想說她只是隨意給幾件意思意思一下
沒想到   他先拿兩袋滿滿滿....剛出生的小衣物
後來又給睡袋..床邊玩具...等...物品
林林總總....四.五袋
天呀!!   我只能說....這社會上好心人真的好多
雖然我們班上也有家長
從頭到尾沒問過一句我懷孕的事
跟這位家長比起來
我很感恩~~也知道能付出的人
比永遠只進不出的人~~幸福!!







沉寂快一個月的網誌
終於在預產期前10天
讓我又生出一篇文
這篇之後....我隨時會把小掬子推出上市!!
so 今天很努力的把想說的   想感謝的寫出來
如果有漏掉的朋友
請不要怪我唷!!

我今天真的很努力的想
很努力的找照片
如果有沒感謝到的....請悄悄話給我
我馬上補上去
就請你大人有大量原諒我ㄅ!!



下一篇文
就是小掬子上市文
不過
他爹應該會比我早po文
想看小掬子真面目的
請敬請鎖定他爹的網誌唷!!

 Bye~~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