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23
星期五老大結束這次在荷蘭受訓的課程~本來是五周的受訓課程~
在公司告知下提早結束了~這周本來是要先回台灣的
但是老大為了要多陪陪我~~決定使用今年的特休
放他自己這一個星期的假~~帶我到其他地方走走

老大規劃好五天四夜的行程~因為考慮到車子油的問題
已經超出公司免費給付的次數~若再加一次油的話
就要自己負擔~~因為這周本來就不算是公司要負擔的
所以我們本來安排昨天是要睡在車子上的
想要節省要回去100公里遠的路程~~這樣會少一趟來回路程
就又可以省掉200公里的油~~但是老大想一想
這幾天的天氣還是太冷了~~昨天逛完荷蘭民俗村後
就又回去睡飽飽~~洗熱熱的澡~~今天又精神飽滿的出發

早上一早就開始準備這幾天的餐點~我忙著包三明治
老大忙著打包蘋果~還有飲料~~說真的~~
在台灣還沒這樣努力和辛苦ㄋ~~實在是因這邊的消費太貴啦!!
動不動一個夾薄薄火腿的法國小麵包就要台幣180元
而且只夠一個人吃~~所以號稱最會撒錢的背包客
也要自力救濟一點~~到超市買些土司還有火腿
弄了好幾個三明治~~其實也沒超過台幣250元
這是最經濟的做法囉!!!   

 

 



今天到荷蘭著名的景點----是1997正式被聯合國納入世界文化
 遺產之行列
(
UNESCO)荷蘭的小孩堤防(Kiderdijk)

小孩堤防的由來有兩個~~這一個有人說比較無稽之談
但是這一個也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
從前的農村~~有個小孩玩耍時經過堤防
他看到堤防上有個破洞~~海水正從那洞口湧入
小孩為了防止海水會衝破這個堤防~為鎮上帶來更大的災難
於是小孩就用自己的手指去堵這個洞口~讓海水停止湧入
經過了許久這個小孩~~才被鎮上的人發現他的英勇

另一個說法是~~有一次大洪水~~在水面上漂來一個籃子
上面承載著一個小孩還有一隻貓~~停駐的地方
就是現在的小孩堤防~~為此而命名的

看倌們~~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可信呢!!

不管可信度多少~~我還是喜歡這些童話
因為這些美麗的景點~~帶來一些美麗的幻想
我不想太理智~~留一點點幻想給自己~~讓我覺得真是美好

 

 


 
剛到小孩堤防~~就被它這條長長的路驚嚇到
哈~~~不是不能走這樣遠啦!!而是覺得他們規劃得真好
這條長長的小路似乎是為了這些風車而特別設的
很有感覺~~我們抵達時大約是早上9點多鐘
這條路上沒有觀光客~~只有路口的救護人員ㄅ
因為他們待在警車跟救護車旁~~我心想
有高官要來嗎??哈~~~標準的台灣人思想...
但是等我們要離開時~~他們仍在那邊候命
或許是怕觀光客不小心落水而設的臨時救護站ㄅ

 

 

 

 

 



今天的天氣真好~~有別於昨天的天氣
這裡就只有我和老大很悠哉的閒逛..照相..
很棒的農村生活~~湖面上偶爾有幾隻鴨子呱呱叫
除此之外就是小鳥的叫聲...很寧靜的地方

 

 

 

 

 

 




小孩堤防之所以會有名~是因為它可以一眼看到很多的風車
這裡是最美的風車群~~是在整條路的最尾端的轉彎處前
五座風車排成一直線~~~超美的~~

根據網路上的調查現在保存的有17座風車
於是我和老大就想來數數看~~是不是真的有17座風車
1..2..3..4..5.......17..18...19..20  ㄟ~~居然~~居然有20座ㄟ
老大說  : 你數錯了ㄅ   我遲疑了一下  不服氣的又數一次
.......17..18...19..20  還是20座風車  這時老大也有點相信了


我就又帶著老大又數一次~~~果真是20座風車唷!!
嘿嘿嘿~~~這可是重大發現~~~哈~~~~
不過不知道世界文化遺產組織是怎樣定義這些風車的
我想還有其他的因素ㄅ~~所以才定義有17座風車
但是我是用肉眼當場數的~~是20座風車沒錯
下次有機會來的話~~換你數數看是不是20座
大家要站對地方數唷!!如果你在入口數的話可能數不到幾座
你要站在路的尾端有一個白色的橋附近數(也大約是這張照片附近的位子)
在那邊數才能數到20座風車~~

 

 

 

 

 

 



這是另一邊的風車~~告訴你一個小祕密唷!!
這裡面到現在都還有住人呢!!還看得到炊煙~~~
呵~~~好喜歡這種感覺唷!!我最喜歡遺產面還有人在活動
感覺很像是活的博物館呢!!雖然我沒辦法進去一探究竟
他們現在的生活~~但是光是用想的~~我就覺得好興奮

 

 

 

 

 

 



當我們開心的照完相後~~遠處已經開始湧入觀光客
有從其他國家來的外國人~~我也分不清哪一國
但是亞洲臉孔跟聽他們的口音就知道~~
有結團的韓國人...有日本人的歐巴桑歐吉桑團...
還有三兩成群的大陸人~~還有我們這兩個台灣人
嘿~~我也為我們國家爭光啦!!大家起義ㄅ...
多到國外走走~~要不沒遇到同鄉的感覺有點失落呢!!
也因此寧靜的感覺~~被湧進的觀光客的喧鬧聲覆蓋了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唷!!農村的生活不與世爭...
這次到歐洲來~~才知道生活可以這樣簡單
簡單的解決三餐~~簡單的購物環境~~
簡單的上班方式~~簡單的假日生活~~
簡單到我都覺得在國外有點無趣
卻可以創造出比台灣高好幾倍的經濟價值
真不知道台灣到底在瞎忙些什麼???
真希望台灣也可以像他們一樣~~
用最簡單的方法
創造最佳的經濟價值

但是還是要說一句~~~台灣最好啦!!
晚上有夜市逛~~有逛不完的百貨公司~~還有吃不完的小吃
嗚~~~我還是最愛台灣啦!!!
但是經濟可以好一點嗎??

 

 

 

 



荷蘭可愛的賣鬱金香女孩
這個雕像做得很逼真唷!!她的裙襬似乎被風吹動
讓我看了好一會呢!!真想搬回台灣~~~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