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迫不及待的走上人聲鼎沸的查理士橋
橋上到處都是攤販~~大多數是藝術家
有的是賣風景畫~~有的是幫旅人素描
有的是賣奇特的飾品~像髮夾.項鍊手環等等
通過這座橋後~~就是捷克鼎鼎有名的布拉格皇宮



橋面非常的大
卻擠滿了許多遊客~~感覺很擁擠的呢!!
所以一定要小心身邊的物品唷!!

這張照片感覺沒這麼多人
等等你再看看其它張ㄅ~

 

 

 

 

 

 

 

 

 






紅瓦屋佈滿了整個捷克
跟小時候的童話故事書上的情景不謀而合
那燈~那屋~那橋~那河~~讓人彷彿身在童話故事中
沒親自來過一趟~~真的不相信
世界上真的有童話般的地方

 

 

 

 

 

 

 

 

 

 

 

 

 

 






橋上到處都是黑麻麻的雕刻品
每個作品都很精緻
有的還有鍍金~~和黑麻麻產生強烈的對比

 

 

 

 

 

 

 

 

 

 

 

 

 

 

 







脚真的很酸~~我家老大說
還要爬到上頭的布拉格皇宮去看看
皇宮???
那兒~~~請各位看倌看我的左手邊
那特高黑青瓦的那棟建築物就是啦!!
我ㄌㄟ~~我看得都快暈了
那兒超.....遠的啦!!!
這張的笑容~~~其實是裝出來的
因為待會有的走啦~~

但是為了看世界遺產裡最古老的皇宮
這.......一定要的啦!!

 

 

 

 

 

 

 

 

 




因為捷克剛加入申根國
所以是新興的旅遊點
橋上擠滿各國的觀光客
還有我們這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台灣人

 

 

 

 

 

 

 

 

 

 






一艘遊輪經過河面

 

 

 

 

 

 

 

 

 

 

 

 





走了莫約10幾分鐘~終於抵達橋的尾端
要開始爬坡囉!!!
希望我這個~~安親神力女超人
可以戰勝這艱難的斜坡

 

 

 

 

 

 

 

 

 

 

 

 



我努力的爬~~我用力的爬
我多希望可以搭順風車
但是看看身邊的每個旅客~~也是在努力的爬
就收起這偷懶的念頭~~
爬了不知道多久~~好幾次都想停下來休息
但是時間有限~~我們只好一直努力的往上走
走了大約30分鐘有吧!!!
走在前頭的老大~~突然對我大聲喊叫
要我快一點~~吼~~你是不知道我是弱小女子嗎??
能爬上來就已經不錯了!!還要我走快一點
老大又說~~趕快上來你就不會累了啦!!
等到我爬到老大的位子時







~~~~看到眼前的美景~~~
我真的不會累了

 

 

 

 

 

 

 

 

 

 

 

 


 

 

 

 

 

 

 

 

 

 

 

 

 

 

 

 

 

 

 

 

 

 

 

 

 

 

 

 

很氣派的圍牆~~一看就知道是皇宮

這是布拉格城堡區參觀路線的起頭
連接第一與第二中庭的馬提亞斯門

 

 

 

 

 

 

 

 

 

 

 

 

 

 

 

 

 

 

 

 


 

 

 

 

 

 

 

 

 

 

 

 

 

 

 

 

 


皇宮的大門~~還有帥氣的衛兵在站哨呢!!
還有佩帶帥氣的槍枝!!
有裝子彈嗎??

不過左右上方的雕像好恐怖唷!!
不是用刀子就是用棒棍在欺壓人
這.......是啥意思呀!!
要大家不要用暴力嗎??

大門中間有個皇冠
很漂亮的布拉格國王皇冠
但是太遠啦!!!看不清楚齁

 

 

 

 

 

 

 

 

 




巧的是~~我們才到沒多久
就聽到{剔..踏....剔...踏....剔....踏....}的聲音
原來是他們要交接班囉!!!
哇~~~真的好幸運唷!!!
我和老大馬上準備好相機
捕捉這難得的畫面~~~

 

 

 

 

 

 

 

 

 

 

 

 

 

 




雖然他們交接的槍法沒有我國憲兵的帥氣
但是看著他們穿著帥氣的大風衣
真的好帥唷~~~~哈~~~~
在這寒冷的冬天~~偶爾還會下著小雪
真的是辛苦這些衛兵囉!!!

 

 

 

 

 

 

 

 

 

 

 

 

 

 

 





交接完畢啦!!!和帥氣的衛兵照一張
但是千萬不要太靠近他們呢!!

他們和我國的憲兵一樣~~執勤時不能動
但是也不能把他們當作動物一樣
想靠多近就多近呀!!!
剛剛有三位外國女生~~就是靠太近
應該說已經碰觸到衛兵的身體
衛兵就拿起他的槍{蹦..蹦..蹦..}







發生命案啦~~~~

阿~~~~不用緊張啦!!只是用槍敲地面啦!!
以警示他們不可以這樣做
SO~~要拍照可以~~但是請保持距離唷!!!

 

 

 

 

 

 

 

 

 

 

 

 

 

 

 





在皇宮區內的---聖維特大教堂
跟柯隆大教堂一樣
是採哥德式建築呢!!
但是怎麼一樣     都黑黑的呢!!

 

 

 

 

 

 

 

 

 

 

 

 

 




聖維特大教堂的右側邊

 

 

 

 

 

 

 

 

 

 

 

 




牆上有很美的壁畫

 

 

 

 

 

 

 

 

 

 

 

 





陽光太強了~~~只好一直曝光
導致後面的聖維特大教堂變得好白唷!!

 

 

 

 

 

 

 

 

 

 





聖喬治教堂
現在改為博物館囉!!

 

 

 

 

 

 

 

 

 






走出城堡區後~~左手邊有一個很大的下坡區
我們沿著這裡往下走
很安靜的一條路~~發現了不少奇特的店呢!!

 

 

 

 

 

 

 

 

 

 

 

 

 





很美的小店招牌~~


有注意到他的右手邊
居然還握著木頭ㄟ~~

 

 

 

 

 

 

 

 

 

 

 

 

 




下山時~~
才發現也有載人上山遊區的小火車ㄌㄟ

 

 

 

 

 

 

 

 

 

 

 

 




走回查理士橋
老大說他要爬上橋頭的塔上瞧一瞧
橋頭的塔~~~你是說黑黑的那個塔嗎??
只好出我的脚力啦!!

我們從塔下旁邊一個小小的門進去
苦難的命運開始啦!!!
原以為他不高~~爬起來應該很輕鬆的
沒想到用大石頭砌的階梯
使得爬樓梯變得是在繞圓圈爬
突然想起睡美人爬上高樓找壞心巫婆的那個橋段
你永遠不知道你自己是在哪個樓層??
其實也沒有樓層啦!!有的是窗戶
你只能大約知道自己現在爬多高了
好不容易爬到頂樓了~~
以為不用錢的~~卻發現有人在賣票呢!!
門票一個人大約台幣150元左右
喔~~~超貴的~~~
沒電梯還賣這樣貴~~搶錢阿!!!

 

 

 

 

 

 

 

 

 

 

 

 

 

 




從塔上往下照--查理士喬
真的好美!!!
剛剛的辛苦都忘光了

 

 

 

 

 

 

 

 

 

 

 

 

 

 

 





調個白平衡
照起來更有FU囉!!

 

 

 

 

 

 

 

 

 

 

 

 

 




不過這高塔上可以走的路面真的是很小
如果是兩個人要會面~~還會小尷尬
塔上的風很強勁~~很怕被吹走
天外飛來一聲 :{ 你這麼強壯不會被吹走啦!!  }
我ㄌㄟ~~欠扁的老大~~~

 

 

 

 

 

 

 

 

 

 

 

 

 

 





爬得這麼累~~門票這麼貴
當然要多照幾張照片呀!!

這是舊城區
布拉格又被稱為 { 百塔之國 }
從這裡隱約可以感覺的到
尖尖的屋頂都是唷!!

 

 

 

 

 

 

 

 

 

 

 

 

 






終於可以吃午餐啦!!
呵~~講到吃我一定跑最快
但是我倆脚超級酸的
SO要找可以坐下來吃飯的地方
嘿~~那就是麥當勞囉!!
耶!!!!前進麥當當~~~







接下來在麥當當的慘事~~~
大家就知道了ㄅ~~
欲知詳情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ntu0214/6633859

還是哀悼一下我的小白好了

 

 

 

 

 

 

 

 

 

 


終於把這四天三夜德國+布拉格的旅行寫完啦!!
正慶幸著我已經把國外的旅行都寫完了
這時老大突然提醒我
ㄟ~~~還有阿姆斯特丹的還沒寫ㄌㄟ
喔~~~我都快暈啦!!!! 
好ㄌㄟ~~好ㄌㄟ~~~等我很有空很有空再來寫ㄅ


最後也謝謝你看完這篇古老的遊記!!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