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吃完早餐後~~老大說要上合歡山要趁早唷!!
要不然很可能會塞車    哈!!
而我也擔心下午時 高山上會開始有山嵐
到時白茫茫的一片 看似浪漫卻也危險呢!!
於是~~~騎著我們的銀色卜卜上山去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從清境往山上騎 一路上視野非常的遼闊
翠綠的山巒 搭上偶爾飄過的白雲 { 山嵐?? }
迎面而來的風也特別的清新



下一張(熱鍵:c)
停車照個相 下方是清境的位子唷!!


下一張(熱鍵:c)
騎機車上合歡山很瘋ㄅ~~
照個相 為年輕留下一點痕跡ㄅ

正當我照完相後~~老大居然偷偷騎走ㄟ
讓我在後面小跑步一下 真壞呢!!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我更佩服騎單車攻頂的人
路上遇到好幾組這樣的人馬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一路上我們慢慢的騎    慢慢的欣賞風景
路上也遇到好幾組騎著單車爬合歡山的旅人

正當我們悠哉悠哉的時候 也漸漸發現氣溫已經開始下降
讓穿著短袖的我們    也開始感受到寒冷
就在那不經意之時    我們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
ㄟ~~在我的印象中   太魯閣國家公園不是在花蓮嗎??


下一張(熱鍵:c)
這時聽路人說 從這裏到合歡山已經不遠囉!!
所以我們又加把勁    往山上衝去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果真騎沒多久 就看到一台一台的車停在路邊
我們到武嶺囉!!!
這兒的氣溫真的好冷喔!!
仔細一看高度 已經有3275公尺囉!!
氣溫若以1000公尺降6度   現在的氣溫跟平地差18度
我們這兩個小白目   還穿得很夏天
還好有一件防風的外套    讓我們不至於凍壞啦!!
  

下一張(熱鍵:c)
看簡介時 才發現原來這兒曾經發生過{太魯閣戰役}
是日本人打泰雅族人
看得我又氣呼呼的~~~我 討 厭 日 本 人!!


下一張(熱鍵:c)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攻頂啦!!!
~~~哇哈哈哈~~~~超級開心的啦!!!





哈~~其實是武嶺觀景台旁邊的一個岩石
拍起來超級像已經攻頂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難得來到台灣的高山   一定要來個見證照囉!!






從武嶺晀看 風景真的好美   
美到讓我跟老大同時想起瑞士的美景
一眼望不盡的高山       還有點綴其中的白雲
偶爾從你身邊飄過的山嵐    

如果你還沒去過瑞士

          我希望你能先來一趟合歡山

                                這兒是瑞士的翻版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往後一照 也是望不盡的美景
你有看到山路中有一條彎彎的柏油路嗎??
旁邊還停上幾台車    
嘿~~那兒就是要攻合歡山山頂的入口唷!!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因為武嶺都沒有任何吃的    也沒有小攤販
所以我們又往前1.5公里      騎到了合歡山莊
這兒就完全屬於合歡山遊樂區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這次是銀色大卜卜帶我們上合歡山的呢!!
行前我們還換過新的輪胎     以確保安全
這輛銀色大卜卜跟著我們凸全台灣
真想跟他說~~~你  真  耐   超   !!


下一張(熱鍵:c)
在合歡山莊的右邊是花蓮秀林鄉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南投縣 仁愛鄉
那站在中間的我們是屬於哪邊的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看到了嗎??現在的溫度才12度呢!!
山下的溫度應該有飆到30度了ㄅ!!
在山下的人們應該很想要這樣的涼爽ㄅ
但是我們卻冷斃囉!!!




下一張(熱鍵:c)
合歡山莊這邊有住宿也有餐廳       還有小小的販賣部
有賣簡單的零食跟泡麵
泡麵的口味也不多~~~很容易賣完
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們決定吃個泡麵暖暖身子
這兒的泡麵不會很貴 一碗才30元呢!! 真親民的價錢
買的時候~~~只剩素的香菇麵跟沒素的牛肉麵而已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在合歡山吃泡麵是怎樣的感覺呢???
讓我先來嚐嚐~~~
當然是按照正常程序~~~加入調味包再加入熱開水

陣陣的香味傳來~~讓我開始流口水囉!!
滿心期待的吃了第一口
原以為會熱呼呼的~~沒想到已經是溫溫的口感囉!!
呵呵~~老大說因為現在在高山沸點也低囉!!
加上氣溫低~~~所以泡麵一整個變溫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吃飽了以後~我們準備攻合歡山主峰山頂
呵呵~~~合歡山也是台灣百岳之一唷!!!
今天~~~我們要來征服他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不要以為攻頂很困難~~~其實他的路很大一條
也不會很陡斜~~不需要專業的登山用具
這是百岳中最輕鬆登攻頂的山囉!!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有個人卻爬得很累~~~~~~~~~~



下一張(熱鍵:c)
要求要休息喝水又裝章魚的老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我們走了一段路後     往下一拍
小巴士走的馬路就是我們剛剛騎車的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往前一拍 前方有一堆車是剛剛的武嶺唷!!!
這裡真的好美~~~
讓我跟老大一直陶醉在其中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報告班長        七號女兵站崗中.....
前方山嵐一堆    後方美景一片
兩點鐘方向 老大豬一頭!!

我們邊走邊拍照邊欣賞風景
偶爾又被蒙在白茫茫一片的山嵐中
每一刻都有不同的風情

如果可以    真的要慢慢的欣賞唷!!


你也不用擔心山頂會很高
因為馬上就要到達山頂囉!!

下一張(熱鍵:c)
要攻頂前 有個人說他要留下一些東西在合歡山
於是他往這裡的廁所走去
下一張(熱鍵:c)
走近一看   發現這個廁所大有來頭呢!!
是乾式的廁所唷!!
所以廁所內沒有水~~~~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呼!!!你看!!!我已經攻頂啦!!!!

~~~哈哈哈~~~

是合歡山的主峰山頂呢!!
有圖為證我沒有"矇"大家唷!!!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有個人卻在耍白癡   




下一張(熱鍵:c)
還是請路人幫我們照張正常的留念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從山頂往下拍   ~~   ~~~  美~~~~
有看到我剛剛站崗的地方嗎???
其實一點都不遠唷!!!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這兒還有一個較原始的石碑唷!!
呵呵~~~你看我驕傲的呢!!!

你猜我們一共走了多久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嘿嘿~~~要看到這般的美景
真的不用很久唷!! 


像我們邊走邊玩也才花上一個小時呢!!
如果認真的走其實只需要40分鐘
歡迎大家一起來攻頂唷!!


不過經過這麼大一段山路    我跟老大早已飢腸轆轆
加上現在是下午三點多    也是山嵐開始瀰漫山頭的時刻了
是該下山準備享受一下{普羅旺斯的餐點}囉!!

普羅旺斯的餐點網誌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ntu0214/7160208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在回程的時候    我們發現路邊的一塊木牌寫著{最高門市}
~~~哇~~~原來7-11最高門市
已經從清境移到更上頭的富嘉囉!!
從這裡再上去就沒有什麼店家了




回上一層(熱鍵:b)

所以如果要去合歡山的旅客 可以在此補充一下糧食唷!!
這裡的洋芋片   可是       很可愛的呢!!!
因為這兒的     壓力大   所以零食會長大
 老大糾正是  { 壓 力 小 零食才變大}     



延伸閱讀 野姜花胡蝶ㄉ >>假日..晃晃台灣<<點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