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508

台中國道三清水休息服務區,是很多南來北往的遊客們會下車休息的服務區,

他的位子很剛好,就在台灣的中間,所以不少遊客都會來此看夜景休息一下,

但是住在台中的我們,不是來這裡休息,我們倒是常在假日來這裡吃晚飯,喝咖啡跟看夜景呢!!

很意外嗎??  其實一點也不,不塞車的時候,走國道反而比去哪都方便又快速,

而清水服務區自從新東陽集團接手後,整個服務區恍如一個大型百貨公司,

不僅進駐各大知名伴手禮店家,還有咖啡廳,旁邊也有兒童可以放電的遊樂器材,爸媽的健身器材,

最重點是美食街,以往我對美食街沒有甚麼好感,但清水休息站的美食街,

卻是讓我們家會來想上來這兒吃飯,又喝咖啡的地方

原因在於新東陽對於每一個店家的嚴格要求,連路人走過去都可以感受到。

 

更多... 台中親子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P1320474

P1320546P1320547

新羅韓國料理,位在清水休息站的美食街中,要找到他們很簡單,

只要先找到這對韓國娃娃,還有這一株韓國人蔘就是啦!!

 

P1320463

新羅韓式料理的菜單蠻豐富的,

石鍋拌飯,烤肉,海鮮鍋,海鮮煎餅,年糕湯....通通都有~

價錢上也跟百貨公司的相似

 

P1320471

看菜單太單調嗎??

來~~桌面上每天都有一套新鮮的套餐,吸引你的目光~

有時不如就隨心一點,試試看今天店家擺出哪一份套餐吧!

 

P1320548

點完餐後,店家會給你這樣一個類似B.B. CALL的叫餐機

聽店家說,凡舉在清水休息站內,通通都可以接收到訊號,

所以若是店家告知取餐時間比較久一點,

就可以帶著B.B.  CALL先去逛街也可以,

畢竟旅人的時間是很寶貴的,抓緊時間買伴手禮才是王道呀!

 

P1320482

亦或是跟我一樣,先帶著孩子找位子坐下來,

以往都是假日來,假日人多沒有特別注意,但今天是平日,

才發現用餐區不僅用 [ 水族箱 ] 當空間區隔,連頭頂上的 [ 水管水族箱 ] 都有魚兒在悠游~

看得我家波仔開心的呢!

 

P1320469

當我拿著叫餐機去取餐時,意外發現新羅的調味料,每一個都有標上日期,

店家說: 他們是每日確認醬料新鮮度,然後再貼上一個新的標籤

為的就是要讓客人安心使用

這個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休息站經營有沒有用心,從小細節就可以清楚了解

 

P1320484

(左)海鮮煎餅 90元   (右)辣炒年糕 80元

清水服務區的美食街,全面使用的是無毒的玉米盤

所以雖然他們看起來像是塑膠的,不過程裝熱食卻是無毒無害的

這又讓我再次震撼了,通常休息站大家使用的餐盤都是塑膠盤,方便快速又便宜,

但清水休息站在新東陽的帶領下,全面使用的是對消費者更好的無毒玉米碗盤

 

P1320485

我沒有去過韓國 ( 嗚~~~ ),所以其實對韓國在地料理一知半解,

店家說 : 當初他們在輔仁大學跟韓國人學習時,用的醬料年糕都是韓國原裝進口的,

現在他們出來開店,也是傳承當初師傅教他們的食材,

料理的手法也是比較偏韓國做法,因為他們的韓國師傅,覺得這就是韓國的味道,

這道辣炒年糕,真的不太辣,要說他的辣度,大概只有我平常吃的十分之一吧!

個人覺得味道偏甜,也適合國小的孩子吃,

 

P1320488

年糕本身是比較結實,跟以往我自己在超市買的年糕QQ的不太一樣,

搭上微脆的高麗菜,讓你在咀嚼時,高麗菜的清甜菜汁跟年糕搭上了,

會讓人不小心多吃幾個呢!

 

P1320491

新羅韓式料理的海鮮煎餅是薄款的,

新羅的海鮮煎餅都是自己打發的韓國麵糊,

加上新鮮的白魷跟魷魚,店家特地添加比較貴的白魷,口感更升級,

其他內餡還有洋蔥,紅蘿蔔,綠韭菜,雖然它是薄的海鮮煎餅,

但是整個口感非常豐富

 

P1320493

沾上他們特調的韓國醬油,內有微微的蒜泥,讓海鮮味道更加明顯

不過我仔細地品嘗,蒜泥味道並不太明顯,

所以也不會辣口唷!

 

P1320531

泥侃侃~~泥侃侃~~我家波仔給我整盤端過去啃了,

到底有沒有把我這個肚子餓的阿娘看在眼裡呀!!

 

P1320511

(左) 銅盤烤肉. 梅花排 178元    (右) 石鍋拌飯. 牛小排 188元

我們今天就點這樣,誰說帶著孩子就不能吃韓式料理呢!!

新羅韓式料理有打破我的眼鏡,他們的辣度真的是輕微的,

店家也說他們是遵照韓國的料理方法,以這樣推論下來,韓國人吃得不會很辣呀!! XD

我也有問其他朋友,他們說,韓國有些辣炒年糕還是放番茄醬的,所以根本就不辣

吼~~所以到底是誰灌輸我韓國料理都很辣的觀念啦!!

 

P1320508

我剛剛就有先說了咩!!  其實我對休息站的食物,就是普普通通,不是說很喜歡但也沒討厭,

不過新羅韓式料理的餐點,真的有讓我驚豔,

 

P1320527

光這塊豬五花肉夾起來就讓我驚嚇到,哇!!

怎麼可以這麼大塊,而且咬下去又好結實,

不僅如此,肉質不乾柴,且柔嫩又多汁,

他本身就有先用韓國進口的特調的烤肉醬先醃製過,

要出餐前,才做煮食的動作,所以跟以往先煮起等的食物,就讓人有大大的不一樣口感

 

P1320505

再搭上這每次要煮飯前,要洗八次的米,

這米也是讓我驚豔的,怎麼這麼粒粒分明,而且咬下去很有彈性,跟我在日本吃到的米有得比,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日本米,但店家說 : 這是我們台中霧峰米 !

哇!! 又讓我跌破眼鏡了!

他是真的的好吃,我不太把整碗飯吃光的人,這天我吃光了!

 

P1320502

當然不要忘記新羅韓國料理他們"自己做"的小菜,

( 現在的店家通常都是叫外面做好的小菜,已經鮮少"自己做"了 )

而這個泡菜是用水梨泥+蘋果泥+跟韓式醬料下去醃製,

他吃起來的口感還是吃得到大白菜的清甜,辣度仍屬低,大部分都是大白菜的水嫩

也因為不讓它過多的發酵而導至酸,所以都給客人最新鮮的韓式泡菜

你一定要吃吃看唷! 跟平常吃到的韓式泡菜不太一樣

 

P1320512

有在看韓劇的都知道這個海帶湯,是韓國人生日時,媽媽都會煮上一鍋的,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的紅蘿蔔絲一開始是生的,要出餐前才加入熱騰騰的湯,

用湯的熱度去將紅蘿蔔絲燙熟,聽說這樣更能吃到紅蘿蔔的甜

 

P1320496

韓式石鍋拌飯又稱 ㄅㄧ ㄅㄧ 飯

因為一上桌就聽到ㄅㄧ ㄅㄧ 的聲響呢!

不過有帶小孩的人要注意唷!!

石鍋的部分是燒燙燙的,一不小心會燙到手,

拌飯上面是牛小排,一顆半熟蛋,韓式海帶芽,豆芽菜,韓式泡菜,小黃瓜,還有一匙韓式辣醬,

顏色看起來好豐富,讓人食指大動

 

P1320516

是我太孤陋寡聞嗎?? 第一次看到牛小排的石鍋拌飯,

新羅的韓式料理的牛小排灑上芝麻,

牛小排吃起來肉質軟嫩,有一點小油花,這有對到我的味,

因為我喜歡有牛味的牛小排,不過卻不會很油膩唷!

 

P1320518

等待一分鐘後,撥一下鍋邊的白飯,有一點點的鍋巴後,

就可以大肆地將所有的食材跟白飯混合在一起

 

P1320525

石鍋拌飯當然要拌均勻才好吃呀!!  這樣才能一次吃到所有的食材,

這石鍋拌飯微辣,辣度大多來自那匙辣醬與韓式泡菜,

若是你要跟孩子一起吃,可以請店家幫你把辣醬與泡菜放旁邊,

等你分食給孩子後,再將它們拌入就好!

我還蠻喜歡吃石鍋拌飯的,因為不僅可以吃到脆脆的泡菜,豆芽菜,小黃瓜,

軟軟的海帶芽,軟軟的蛋,真的是一口就滿足全世界呢! XD

 

新羅韓式料理 in 清水休息站美食街中

新羅韓國料理營業時間 : 早上10點~晚上10點

地址 : 436台中市清水區吳厝里吳厝二街89號 (清水休息站的地址)

清水休息站的客服電話: 04-2620-1378

 

 

更多... 台中親子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 台中。親子友善 ] 登上GATE 88帶你環遊世界吃美食去,詳細菜單/義大利麵/鍋燒麵/炸物.有停車場

 

[ 台中。親子友善 ] 2018年菜單價錢,你沒看錯,可以帶孩子到古典玫瑰園喝英式下午茶嚕!!

 

[ 台中。親子diy ] 穿越百年讓你做自己的狀元,在林金生香的研香所親手DIY麻芛糕點,喝麻芛拿鐵,體驗最在地的特色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