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

從竹子湖下來後 並沒有馬上去搭車
嘿嘿~~當然還有其他目的地呀!!  
這次不是人擠人的夜市       也不是其他的人氣餐廳
而是一間很有年紀的餐廳---波麗路

他創立於1934年   是民國23年   在那日據時代
他是全台灣第一家西餐廳        很多的西餐餐具都由他們做創舉
這樣一個有歷史的店   當然是我的台北行        首要攻占的囉!!

 




下一張(熱鍵:c)
來到這裡會有兩間波麗路
其實是老老闆的兩位兒子分家後   分別開的
聽說 味道都差不多     
上頭有寫著 {本店}    因為這家店是創始店的原址!!!

黑壓壓的玻璃    是很古早的設計風格
以前要進來這樣高檔的餐廳
口袋沒有裝滿金錢         還真難走出餐廳的門呀!! 



下一張(熱鍵:c)
一進門就看到跟現在不同風格的裝潢
地上鋪上紅地毯~~還有半開放式的廚房
連收銀檯都被巧妙的隱藏起來

站在收銀檯前的是波麗路的經理

 



下一張(熱鍵:c)
同樣位子往左邊照
有發現一位老阿嬤獨自來用餐呢 !!
我想波麗路對老阿嬤      有個很重要的回憶ㄅ

 



下一張(熱鍵:c)
在一個小角落中    發現早幾年使用的投幣式公用電話
我很興奮呢!!    
這幾年因為手機的普及
這種以前常出現在餐廳中的公共電話      早就絕跡了

 



下一張(熱鍵:c)
一轉身    ㄚㄚㄚㄚ~~~~~
又是讓我很驚訝的骨董
這是啥 ?? 是雨傘架呢!!

啥~~~你說雨傘架沒啥特別的    

嘿嘿~~這個特別的就是在      他是有鎖的唷!!!

以前這種雨傘架都是用在高級餐廳或者是旅館中呢!!
不愧為波麗路     這種高級骨董他們仍留著

 




下一張(熱鍵:c)
經理領我們到座位上    
馬上就有穿白襯衫黑褲子的服務生送上菜單
很簡單又大方的菜單封面

 


下一張(熱鍵:c)
既然為全台第一家西餐廳
當然是供應排餐啦!!
看看這價錢....恩...也不怎樣親民ㄟ

 




下一張(熱鍵:c)
不過他們仍貼心的準備套餐
價錢有比剛剛排餐便宜一點
因為只是來{嘗鮮}~~所以我們紛紛點了這一面的餐點


 



下一張(熱鍵:c)
等待的時間 開始亂拍囉!!
之前電視介紹   桌上的擺設都與當年都相同
所以會看到 可果美的番茄醬 & 可果美超級香酢

呵呵~~~好特別唷!!
但...吃西餐為何要有黑醋呢??

 



下一張(熱鍵:c)
 
哈哈~~笨蛋一個

老大一個人在看照片        看得挺開心的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剛剛傳說中的 白衣黑褲的服務生
他們的上衣很特別 是採中山領    很復古風

 




下一張(熱鍵:c)
哈哈~~小糊~~有模糊美唷!!哈哈哈~~~
經理說為了讓以前的客人感覺在火車上吃飯
所以他們特別訂做這個像火車上的椅子呢!!
經理還特別強調       牆上的裝飾是雲唷!!




下一張(熱鍵:c)
鏘鏘........像火車便當的菜上桌囉!!!
這鐵餐盒真是貨真價實呀!!超級重的~~~

老大點的  波麗露雞排飯320元
當他一上桌 我整個傻眼    不是雞排飯嗎??
ㄚ雞排ㄌㄟ~~~~~東找找西找找  


 




下一張(熱鍵:c)
他們是採兩層設計 將菜跟飯分開
以保持菜的美觀 呵呵~~~
我以為雞排會在這看似生菜沙拉裡
但是東看看西看看仍是沒有耶!!
難道那兩塊小肉肉就是雞排嗎?


這一盤上有一片肉凍挺好吃的 QQ的     肉味也很夠
生菜上的美乃茲很棒唷!!!  吃到最後還嫌生菜太少    不夠沾
他還有一塊小小的肉       不知道是啥ㄟ     味道普通啦!!

 



下一張(熱鍵:c)
啊哈~~~原來是藏在黃黃的醬汁裡面啊!!
這醬汁吃起來很像很稀很稀的玉米濃湯
但是他的味道沒有很複雜     就是很簡單的香香甜甜
帶一點濃濃稠稠的感覺 吃起來有點像燴飯    不過是甜的ㄋ


 



下一張(熱鍵:c)
我點的是    法國鴨子飯280元
是他們上次很推崇的一道餐點
上桌時 我們又傻眼了!!   
阿~~不是法國鴨子飯嗎???
怎麼感覺好像是台灣的燴飯呢!!
哈哈~~還是先來嘗嘗他的鴨肉ㄅ


    




下一張(熱鍵:c)
下層的白飯只有一小碗 配上的酸菜也不是很酸唷!!

在開動時~~突然發現~~~ㄟ~~~怎麼沒有刀子呢!!
沒有刀子我怎麼將鴨肉切開啦!!
但是又懶得跟服務生要刀子
SO我就拿起叉子跟刀子 選了最多肉的地方切下去

    喔 !! 喔!!! 喔!!!!!!!!!!!!!

我沒有誇張 我只用一點點的力氣
鴨子的肉跟骨頭就這樣分離了
哇~~~~想必這鴨肉真的已經被墩得很嫩囉!!
入口後 也果真如此     好嫩唷!!  
他的醬汁並不很死鹹 清清淡淡的很合我的味
不過對於重口味的人或許真的就太清淡囉!!!

對了!!之後我有加一點香酢 很對味唷!!
原來香酢是要用在這種地方呀!!   


 




下一張(熱鍵:c)
 飯後還有水果 嘿嘿~~是我愛吃的西瓜ㄋ
他附的叉子好特別唷!!感覺有一面很像刀子呢!!   
但是我拿來切西瓜 卻又切不開
後來就直接拿起來吃囉!!   
咬下去之後就明白         原來是西瓜太硬囉!!
還有~~~~一點都不甜

{倒在地上哭鬧~~這不是西瓜~這不是西瓜}

 




下一張(熱鍵:c)
西瓜還沒吃完~~隨即而來的是飲料
飲料的大小跟水杯是一模一樣的

 哈哈~   真的是古早的的大小ㄟ


前方是奶茶 ---  感覺是紅茶已經先準備好 然後加入奶精!!
                            喝起來是很古早味的奶茶    香香的 不死甜
                            紅茶味有點淡........
後方是咖啡 ---   好像也是黑咖啡再淋上煉乳
                            不過這味道很合我的味唷!!! 我超愛的 哈~~
                            不禁怨起這咖啡實在太小杯囉!!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在波麗露用餐大約一個多小時而已
踏出餐廳 天色正美呢!!
老大提議去附近的大稻埕走走看夕陽
於是啟動我這----人體衛星導航
沒一下子就到囉!!!  

這兒仍舊是人多車多的地方
每次綠燈就一堆的機車衝過來     超壯觀的
{站在碼頭往波麗路的方向照的...}

 




回上一層(熱鍵:b)

我身後一是艘仿古代建造的木船

前方就是美麗的日落河景唷!!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很美的日落 餘光在淡水河上照耀著

為今天的台北竹子湖一日遊 畫下美麗的句點

 



店名 : 波麗露餐廳

電話: 02-2555-0521   2559-9903

地址: 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  (這才是本店唷!!)


 


       謝謝啦!!                 給我秀秀ㄅ~~請按個推推唷!!  
                 第一次打到一半就消失囉!!  ~泣~
            這篇文章打了兩次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