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032

不小心又用電鍋+氣炸鍋變出一人份的月子餐了~

哈~~最近怎麼這麼愛煮月子餐呀!!

難道又想生了嗎?

喔~~~nono是因為我嫂子快生了,

所以想說給他一些自己煮月子餐的Idea啦~

而我一定要大大推薦我最愛吃的魚下巴了,

吼~~烤得酥酥脆脆富含著魚油跟膠原蛋白,讓女人肌膚可以ㄉㄨㄞ~ㄉㄨㄞ~的

不管哪個年齡層的女人都需要呀!

重點是香酥好吃又沒有油膩膩感,是補充膠原蛋白的首選呀~

 

P1130981

<樹子高麗菜>

食材 : 高麗菜1/6顆+樹子2匙+蒜頭2辦

 

我知道很多人當媽後才開始學煮菜,所以我的餐點都很簡單,

只要兩三樣食材就可以煮食嚕!

這次煮的是不一樣口味的高麗菜

 

P1130994

樹子就是我們說的"破播子",我用大約1/6顆的高麗菜,然後加了兩匙的樹子

再高麗菜上加上鹽巴跟雞粉就可以了~ (鹽巴跟雞粉看個人)

 

P1130987

<鳳梨香菇雞>

食材:雞胸肉一個切+新鮮香菇一包+醃鳳梨6大塊

 

很多人說坐月子不可以吃酸的或是不能吃什麼甚麼的

但是我個人都覺得甚麼都吃,但是適量比較好

而且鳳梨多纖維可以幫助排便,對於產婦也是一個還不錯的水果

但是這次不加苦瓜喔~因為產婦不適合吃苦瓜,苦瓜屬良性的食物,所以會讓奶量驟減

新手媽媽要注意唷~~所以我們這次加的是新鮮的香菇

 

P1130988

很簡單,把所有的東西切一切,放入304不銹鋼內鍋,

要確定你的內鍋是304不銹鋼的,這樣煮食時,才安心~

我這次用的醃鳳梨很大塊,所以我有把它切片

我一樣把水加到淹過食材後,再多加一碗水,因為我喜歡喝濃郁的湯頭

但是我沒有先加醃鳳梨的醬汁,我怕太鹹,因為醃鳳梨就有鹹味了

所以我把醬汁留到起鍋時才加

 

P1130991

對啦~~又要請出我們的好朋友電鍋,把鳳梨香菇雞放進去最下層

 

P1130995

樹子高麗菜放在蒸盤上面

 

P1130997

蓋上鍋蓋+外鍋兩杯水,按下按鍵,這樣就可以啦~

再等待電鍋跳起來的同時

我們就來處理可以讓我們變美麗的魚下巴吧! (擦口水~)

 

P1130999

<鹽烤魚下巴>

這次煮的魚下巴是 Superbuy市集 東風經典海鮮 

我昨天把魚下巴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

拿出來時,還是習慣的聞了一下,因為我家野姜花很怕魚腥味

所以我很怕會有魚腥味,結果沒有ㄟ~

 

P1140003

再來拿出鹽巴,把魚下巴正反面都抹上一層鹽巴

 

P1140007

我是用200度下去氣炸20分鐘

 

P1140009

中途還是要拉開來看一下,然後順便翻面

瞧這金黃色的光澤,真的好誘人呀~

 

P1140017

等魚下巴氣炸好了,電鍋裡面的湯和菜也都完成囉~

你瞧瞧,不就不用開火又完成了簡單的月子餐了嗎?

其實連平常一個人用餐也可以這樣煮唷!

方便又快速又吃得健康

 

P1140022

<鹽烤魚下巴>

東風的魚下巴真的好吃,而且他的鱗片都去得很仔細,

所以你煮的時候不用自己再去麟片了!直接料理就可以啦~

雖然我不怕腥味,但我怕土味,這魚下巴真的真的沒有味道

只有滿滿的膠原蛋白啦!這就是讓女人肌膚保持Q彈的秘密唷~

微焦香的魚香味,在撒上一些胡椒鹽,最後擠上檸檬汁

我光這樣吃就可以配完一碗飯了!

 

P1140023

<樹子高麗菜>

是不一樣的高麗菜吃法,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高麗菜清甜還有樹子的鹹,蠻特別的口感

 

P1140027

<鳳梨香菇雞>

這道湯很清甜,但是要記得唷~

那個醃鳳梨的醬汁不要加太多進去,這樣湯會太鹹,

建議是湯煮好後再加醬汁進去就好,所以起鍋時還要試一下鹹味唷~

 

我選的是雞胸肉,是比較沒有油脂的,這樣對產婦來說,瘦比較快

若是你比較喜歡吃嫩一點的肉,建議買雞腿肉唷!

 

 

更多簡單。家常料理。月子餐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SuperBuy市集官網→ https://goo.gl/gbqJzo新鮮好物這裡買

東風海鮮 → https://goo.gl/W7vG4d  膠原蛋白魚下巴。這裡買

 

 

[ 月子餐。食譜 ] 零廚藝的家常溫補魚湯,只要兩樣食材+東風永安石斑魚,煮出簡單卻不簡單的月子餐點

 

[ 月子餐。食譜 ] 按一個鍵下去,就等著吃一肉一菜一湯吧! 零廚藝媽媽必學。簡單卻不簡單的月子餐點,當家常菜也可以唷!

 

[ 涼拌。食譜 ] 不用醃,不用等,不用去青,零廚藝,只要選對廚房工具簡單快速上桌,孩子最愛的"甜心小黃瓜",

 

[ 家常。食譜 ] 原來魚下巴還可以這樣吃呀!! 加了這個~讓味噌湯更甜了~~。可當坐月子魚湯。

 

[ 鍋寶。電鍋食譜 ] 來點不一樣的,用電鍋也可以煮異國料理唷!!全304不銹鋼分離式的鍋寶電鍋,一鍋搞定北歐美食,羅勒蕃茄燉肉丸子,鮮蝦潛艇堡,越橘醬佐肉丸

 

[ 胡蝶上菜啦! ] 要價上萬元的澎湖鑽石冰花,是貴婦的最愛,食譜,功效,料理,清洗方式~

 

[ Chao胡蝶上菜 ] 用WMF快易鍋,短短的20分鐘,就給你一鍋暖暖的香菇芋頭粥囉!

 

[ Chao胡蝶上菜 ] 用WMF的壓力鍋快易鍋,5分鐘就煮出有如月光米的Q彈白飯吧!

 

[ 真出差 假蜜月 ] 全聯。德國必敗戰利品WMF不鏽鋼壓力鍋, 一定要學會的開鍋 !! <內有正確烹煮使用方法>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