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終於把蘇梅島介紹得差不多了
現在重頭戲來啦!!
嘿嘿~~~在蘇梅島我們吃了甚麼??   買了甚麼??
我們的陣仗沒有很大啦!!
純粹跟大家分享一下
順便讓大家了解一下蘇梅島的物價
ㄎㄎㄎ~~~

今天還有一個大爆點~~~
請大家繼續下去囉!!!




下一張(熱鍵:c)
嘿嘿~~在蘇梅島我們覺得這家店最深得我們的心
其實我們去之前沒做啥功課
我找的都是小吃~~沒有飯店!!

這家店是我們誤打誤撞進來吃
因為每天晚上人都好多唷!
而連泰國人自己都會來吃耶!!

因為我找不到這家店的名字
他的店外有很多國旗  
暫且叫他 {萬國國旗店} 吧!!


下一張(熱鍵:c)

帶著好奇的心點了幾道菜來吃
請放心~~蘇美島的菜單都有英文
要不然就會有圖片
SO點菜不會是個大問題!!!

左上  <<涼拌青木瓜  >>
吼~~超級好吃 但是好辣  可以請他不要加這麼辣!!

左下<<綠咖哩>>
第一次品嘗~我覺得很好吃!! 配白飯超優的!

右邊<<鳳梨炒飯>>
是鳳梨炒飯 也是超級好吃的 差點沒把鳳梨拿起來啃!

喔~~對了
他們都有免費附白飯唷!!
可以跟他們要白飯配菜吃!!
不要像我們傻傻的還點炒飯來吃
不過~~炒飯真的好吃!!!   哈哈哈~~~

 

下一張(熱鍵:c)


不是我眼殘  放兩張涼拌青木瓜  
仔細看這一盤是有海鮮的唷! 嘿嘿~
沒錯的 我們一共來吃兩次
這是第二次點的菜


<<  青木瓜  >> 
好吃!! 這次沒有放很辣~海鮮也很新鮮!

<<冬洋公 >>
就不用說啦!! 一定好吃!


PS:{冬洋公}是泰國話!跟他們直接說也會通唷!!  
他的意思是{酸辣湯} 



下一張(熱鍵:c)
他們家的現打果汁好好喝唷!! 
一杯也才50或60圓而已!
左 : 西瓜汁       右 : 椰奶


下一張(熱鍵:c)

第二次吃也超級棒的~~但是都忘記點啥啦!! 哈哈哈!!
右邊的調味料是桌上必備的
若是沒有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要




下一張(熱鍵:c)
吃飽後  我們要回飯店的路上
剛好看到一個類似夜市的地方
本來我們也很害怕不敢進去
後來看到很多外國人
也會停下來  進去走走
於是我們就跟進去一探究竟



下一張(熱鍵:c)

其實跟台灣的傳統流動夜市很像唷!!
但是賣的東西也比較便宜
可是  我沒有想要買的慾望耶!! 




下一張(熱鍵:c)

來到泰國  怎能不吃泰式的米粉湯呢!!
GUMO麻說 > 一定要吃這種小攤子的啦!!
這種攤子才道地 才好吃
一天下午 剛好在查汶大街上
就被我遇到了  {這種流動麵攤 可遇不可求ㄚ!!}
我趕緊跟他點了一碗 {不知道蛇模碗糕麵} 50B


下一張(熱鍵:c)

粉大一碗唷!!!
當然四大天王也要加進去 

左上{辣椒粉} 右上{類似花生粉?}
左下{辣椒水} 右下{ 白糖 }

沒錯滴~~這四樣一定要加!!
別懷疑為啥要加白糖
少加一味  真的就少一味啦!
加就對啦!!
超級好吃的一碗麵!! 哈~



下一張(熱鍵:c)

蘇梅島到處都有便利商店
店的數量跟台灣不相上下
所以我們常常在便利商店覓食....
有的價錢我有記住~~
有的就忘記啦!!!  

下一張(熱鍵:c)
這事在查汶大街上買的伴手禮
在泰國    一定要殺價      一定要殺價     一定要殺價!!
雖然是一樣的東西   但是在不同家買   就有不一樣的價錢!!
就算他的價錢你可以接受
但是仍要殺殺殺殺殺殺~~~~殺無赦!!!
這樣才不會被當作 {盤子} 對待!!
 

隱約記得    
磁鐵 約50B
大象皮包    120 B
小象皮包     80B
我沒有殺得很狠~~~因為我家老大說
留口飯給人家吃!!

SO我認為這樣的價錢還可以更低!!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們每天去收括來的零食

左起
午後的紅茶 : 約25B
很好喝唷!!奶味超濃的 但是有點小瓶!

調酒: 約70B > 忘記味道!!

小老闆海苔   5B  
挺不錯吃  但是居然只有一片 @@

白蘭氏燕窩    90B 
好喝  可以喝到燕窩唷!!

餅乾蓮花球     約20B 
傳統超市買的  很好吃喔!

MAMA泡麵 約25B 
 這一牌的泡麵很好吃唷!!


下一張(熱鍵:c)

養樂多  >> 
好喝~有蘋果的香氣 像是蘋果牛奶果汁一樣!

雀巢拿鐵咖啡 >> 挺不錯喝的!!


下一張(熱鍵:c)

多多很好喝 >> 有去超市都會再買來喝

寶礦力水得 約20B
 跟台灣的有點差別  不太解渴!

荔枝汁 約15B 
亂買來喝的  卻意外的好喝 ~ 大推!

Q10 
 每天都要買一瓶來喝的Q10  有三種口味唷!!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另一個傳統夜市~比較靠近{查汶大街}
這裡外國人比較多~~SO我們很放心的進去覓食!!


下一張(熱鍵:c)
攤子比較像我們的黃昏市場
有賣新鮮水果的攤子
還有水果吧!! 有熱炒店     也有麵攤



下一張(熱鍵:c)

我們走到對面的這家麵攤吃麵
選擇他沒有別的原因
因為吃他的都是當地人 ~ 且非常多人都在這邊吃!

因為這家比較沒有做外國客人的生意
只有簡單的英文 & 圖片
於是  我使出我的>> 秘密招式

用我的照相機照下他們的圖片
再用我的相機照片瀏覽 放映給他們看

哈~~通常我使出這招點菜時
店家都會會心一笑~~
哈哈哈~~誰說英文不好~~不能自助旅行ㄚ!!


下一張(熱鍵:c)
每次經過一些路段
都會有很香的香味飄出來
仔細一找   原來都是這些{沙嗲}呀!
今天也好奇的買來吃吃
以為很貴  一問之下  每一串都10B
{雞腿好像是25B}

我覺得味道是很香
但是  吃起來沒有很入味
而且有些油  但是 以這樣的價錢是OK的!!



下一張(熱鍵:c)
這個香蕉煎餅攤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通常晚上在查汶大街上可以遇到
他大致分{椰子}or{香蕉}or{巧克力}的煎餅
每個大約在35-50B
建議是找有價錢的攤子買  比較不會被A錢!

吃起來有很濃的蛋香
還有新鮮的香蕉
加上煉乳~~~是個很棒的飯後甜點!!





下一張(熱鍵:c)

查汶大街上有各式各樣的商店
連聖代冰淇淋都有  
這天因為下起大雨   我們剛好躲在他們的門外
於是我看著繽紛的MENU  然後拉拉老大
哈~~然後就進來啦!! 

下一張(熱鍵:c)

不過就在我們點餐的時候
居然因為下大雨  停電了!

在蘇梅島停電是很正常的事情
光看他們密密麻麻的電纜線
都我頭皮發麻啦!!!

只見他們服務人員  不慌不忙的拿出蠟燭
繼續營業~~於是我們就在燈光美 氣氛佳中 
吃著這好吃的冰淇淋巧克力鍋 {約250B}



下一張(熱鍵:c)
重頭戲來啦!!
我們在蘇梅島的最後一天
為了要吃吃島上的新鮮海鮮
我們來到了這家店 {Andamau}~ 請注意右上的MARK!!

我們也怕吃到不新鮮的海產
於是還東挑西選一下餐廳  才走入這家

打開了MENU 我們選了有龍蝦 & 生蠔的海鮮拼盤
價格不便宜~~要價 1600B

下一張(熱鍵:c)

一樣是點了蘇梅島上的最大輸出品--新鮮椰子 & 椰奶冰沙

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很大一盤
可是吃起來好虛呀!!

龍蝦吃起來很爽快
螃蟹卻沒啥肉
魚有草味     我很不愛!!

以這樣的價錢    還不如在希臘吃頓好吃的料理啊!!

雖然玉米跟馬鈴薯可以無限添加~
但是~~~~~因為不合口感就沒添加了!

下一張(熱鍵:c)

後來  就上了生蠔
本來一人一顆  但是因為我超愛吃生蠔
我家老大就把生蠔讓給我吃
於是我一個人就吃了兩顆
悲慘的命運就是從這裡開始~~

隔天早上  我就感覺自己有氣無力
到了隔天晚上  我覺得肚子鼓鼓的~感覺沒消化
到了隔天的凌晨12點 就跑到廁所吐 一連吐了三。四回
是呀!!!   此驚豔非比驚豔~~這樣的經驗~~~還不如不要呢! 


回上一層(熱鍵:b)

結果我吐了一晚上
吐了三大袋       
我家老大說>> 哇~~你還自備伴手禮呀!!  

{困~真想打他!!}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介紹這一家
是當地很有名的小吃店 {忍者 ninja}
我們從第一天找他
找到最後一天才找到~~噗噗~~也太無緣了吧!
聽大家說~~應該很好找的呀!!
原來是在這家飯店的對面呀!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是小 吃店    所以裝潢也很簡單
牆上貼滿來自各國旅人的照片

下一張(熱鍵:c)


一樣是點新鮮的椰子水喝
他們的椰子一顆 35 B           而且是冰的耶!! {驚}

旁邊是台灣旅客很推的 {芒果椰奶飯} 
但是  我不太愛  因為是米扮上椰奶   
旁邊是新鮮的芒果    我覺得A是A ~  B是B   沒有特別驚艷!!
而且我個人很討厭吃甜的飯   >"<

下一張(熱鍵:c)
{忍者}的單價比較低 55B - 65B !!
     可是相對的      他們的菜量     就比較少


下一張(熱鍵:c)


可能我們吃慣了第一家的餐廳料理
對於忍者的菜色       我們沒有特別驚艷
他的菜色表現普普的      {右下}的東洋公也稍嫌淡~~

SO建議剛來蘇梅島的人     可以先來 {忍者}
再去吃我剛剛介紹的第一家餐廳 {萬國國旗餐廳} 吧!!




下一張(熱鍵:c)

我在傳統超商內    看到的香菸~~
他們的香菸就像這樣平躺在櫃台上
照片真的很嚇人  !!   

希望台灣的政府也規定一下
香菸這樣放~~~或許很多人就不敢吸菸了ㄅ!!
~~~~~恐  怖  唷~~~~



謝謝你看完這一篇
為了我吐了三大袋
秀秀的幫我推一個~~謝謝啦!!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