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也是我懷孕滿392天的日子,
已經放待產假一個多禮拜的我,除了肚子開始有碰到大腿<胎位下降>之外,
頭髮也開始給美髮廳洗,預產期是五月八號的我還是到處趴趴走耶!! 
哈哈~~真的是堪稱最愛趴趴走的孕婦啦!! 

上週從逢甲騎車去市中心採買物品,
一路上都有熱心的媽媽看了看我的肚子,就問 : 快生了吼?

 
我說 : 對呀!!  這一兩個禮拜

然後他們就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 那你還到處亂跑!! <~~>

他們又補上一句: 騎車要小心ㄟ~~~~肚子有夠大的啦!!  

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可愛ㄟ!! 

 


五一勞動節,以往的我都是要上班,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老大放假,
今年剛好我也放待產假,所以就決定來個產最後一次的兩人約會!!  





早上一起來天氣非常的好,藍天白雲的,
我們兩個就駕車來到了苗栗明德水庫旁的薰衣草森林~~




今天的我,其實走路已經很企鵝了,不僅慢慢走還要三不五時扶一下肚子,
可是我家小掬子可舒服ㄌㄟ~~,一點都沒有想要出來的樣子!!
 

可是我呀!! 再也沒力氣走上那個小山坡,
只能看著他爹在那邊東拍拍西拍拍,等候著餐廳叫號用餐,
結果一等就是兩個小時,等到我們可以用餐時真的是飢腸轆轆啦!!

 

進餐廳後仍等待他們慢吞吞的上菜,吃了生菜沙拉和麵包,再喝了一碗濃湯後,
~~~我我我…..怎麼感覺有東西流出來了!!  <大驚!!>    不會是羊水破了ㄅ!!  

趕緊又很企鵝的去到廁所,連在廁所都有人自動讓出廁所讓我先上  

<代表我的肚子真的很大ㄟ!> 

 進廁所一看,挖哩勒~~真的落紅了!!  
我又趕緊下樓要老大去車上幫我拿綿綿,
~~好在我夠聰明~早在三周前就把待產的東西放在車上,
現在果真隨時派上用場,將綿綿鋪好後,我們又<淡定>的等候餐點



可是我還是不太放心的打了電話問一下醫院的護士,
跟護士講了一下我的情況,他還是建議我去醫院測一下胎心音和宮縮次數,
不過他也建議我待產物品準備好,應該隨時可以入院待產!!



 
於是我和我ㄤ又繼續<淡定>的等候餐點,但是這餐點實在有夠慢的,
讓我忍不住跟服務生催餐,
我跟他說: 不好意思~~我快要生了!!  
可以請你們先幫我出餐嗎??  
結果服務生以為我再跟他開玩笑, 


回答我說: 真的嗎??  是這一兩天要生嗎
?? 

我說: 不是!!  是現在!!  

我看他一頭霧水的樣子~~ 看來他還是不太懂我在說啥!!!  

邊吃餐點時,我跟我ㄤ說 : 我覺得有在開指ㄟ!! 
我們等等回去準備一下就去醫院,應該會被留下來生了!!


  

吃完餐點後,我們回家準備物品,我還順便洗了個澡,
才去醫院,結果一到醫院,一內診果真開了兩公分多了!! 
不過還未到可以留院的標準,於是護士要我們去吃產前最後一餐,
回來後看有沒有開到三公分,吃完晚餐回來後,果真又更開一點了!!
 
護士讓我們留院待產囉!! 於是就開始一連串的生產程序開始啦!! 



護士先讓我浣腸然接接著剃毛,喔~~~~天呀!!
這只是剛開始,然後三不五時的內診,
那內診真的是痛死人了!!  其實我算是很會忍痛的!! 
但是臉部的表情實在騙不了人,老大看到我猙獰的臉,
居然會透過護士和我之間的小小縫隙,緊緊的握住我的手<真是令我感動呀!>
,後來另一床的媽媽也內診,結果他的哀嚎聲,讓老大又再度握住我的手,
<~~不是我不痛~~而是我沒有叫出來!>
聽到別人叫,他們男生才知道有多痛呀!!!

 

內診後,第一件事我就跟護士說: 我要打無痛!!
~~看社團裡的媽媽分享,太多人因為忘了說,結果錯過打無痛的時機了!! 
所以我才不要這樣的憾事發生,但是護士說: 要開到三公分以上才可以打,

我想,那好吧!! 反正現在宮縮也不會痛,就慢慢等ㄅ!!  凌晨兩點多,
對面的那個媽媽要打無痛了,護士就又來幫我做一次內診,
終於我也開到三公分多快四公分,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起
在凌晨兩點多打了無痛<結果..夜間加成要多付了2000>

麻醉師熟練的幫我在背部安裝了管線,當地第一針打進去時,
感覺有股熱流流入脊椎,
麻醉師很得意的問我說: 你有沒有覺得很舒服呀??  

我很認真的感受了一下回答說: 沒有差別耶!! 
<
因為我打之前根本不會痛~~想說打著預防著囉!!!
 我想麻醉師應該很想打我ㄅ!!>

  

可是,可怕的就在打完之後,我居然呼吸不到空氣,我本來躺著,
結果連坐著都呼吸不到空氣,我哭著跟老大說: 我吸不到空氣!!
 
老大才慌慌張張的去找護士

護士讓我戴上氧氣管,並且氣體開到最大,
我才有感覺有吸到空氣,護士還怕氣體太強,

一直問我說: 不會太強嗎?

 
我說:不會~~這樣才有空氣!!

 
於是我就又累得且舒服的睡著,
睡夢中隱約聽到護士有跟老大說話,他們在問我有沒有甚麼情況,
然後說已經睡著了,應該沒問題!! 後來有比較好一點之後,
我自己也把氧氣管拿掉囉!! 







 


2012年5月2日 清晨七點

 

早上七點多,護士又來幫我內診,這次內診因為打了麻醉就比較不痛了,
護士內診後: 你開指開很慢,醫生說這樣就要開始打催生了!!

好吧!!  
昨天已經先逃過一次催生,現在也只好打了!! 打了催生之後,
我真就開始比較有痛的感覺!! 但是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直到早上11點多,護士又內診,發現我開指還是都沒有動靜,
於是又跟醫生討論,決定加重催生的劑量,
再加上再追打一支<開子宮壁>的針,這一加下去,
我的眼淚就無聲的流了下來,
痛到我一直搖頭,這時老大的手就又握住我,

我並沒像其他人一樣把他握緊緊,因為肚子已經在痛了,
我沒有力氣握住他的手,他就很無力的站在床邊,
看著我一直搖頭+落淚,最後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叫老大去跟護士說: 我要加重麻醉劑量,加了一次之後有比較好一點,
我又忍忍忍,忍到一個不行我又想加第二次,
但這一次護士帶著麻醉師來評估....




他們說: 我的左腳已經無力抬起,
代表劑量已經夠了,所以不能再加了,

這時我無力的問了護士說: 那我可以改剖腹嗎?  

護士一副<你別傻了>的表情靠在我床邊跟我
你為啥想剖腹 ,你都忍這麼久了!!  等等就會開了
!! 

他們很耐心的安撫我~~我真的覺得林新的待產室護士真的很讚!!!
 
從頭到尾沒有一點不耐煩,總是很細心的在照顧產婦,
必要時還會開導我們,讓我們很放心的交給他們,就在我想睡不能睡,
只能跟我ㄤ玩<來了~~來了~~宮縮來了>的遊戲






下午三點多,護士又來內診一次,這次他跟我說,已經開到9公分了,
!!!! 這真是太好了!! 居然一下子就從4公分多跳到9公分,

於是護士又教我們玩起  <宮縮時  從一數到十>
這一個多小時,老大就盯著測宮縮機的數值看,當數值開始變大時,
他就幫我扶著肩讓我憋氣從一數到十,總共做兩次,這次宮縮後,
再休息等待下次的宮縮








憋氣用力真的很耗體力!!

老大看我很累,問我要不要休息

我說: 不要,趕緊用一用力,把小掬子生出來先~~

於是我倆都沒休息,一直用力,沒多久子宮頸已經全開,
雖然胎兒已經很下面了,但是仍不見小孩的頭,後來醫生決定幫我一把,
於是他終於下聖旨<要把我推到產房去了>


喔耶~~我姐姐說: 只要進產房很快就會出來了,大概只要20分鐘就OK!! 
所以我一直期待可以聽到這個聖旨 



 進了產房後,產房沒我想像中的恐怖,空間挺大的,乾淨且明亮,
但是產台卻小小的一個,一上產檯我又馬上宮縮,
他們陪我數完一到十後,就很悠哉的準備物品   <有沒有這麼輕鬆容易呀!!>


第二次宮縮時,醫生就整個人壓在我身上推小掬子,
說實在的,他們的手法並不會讓我覺得痛,只是更施壓力讓小掬子快點出來,


攝影師 : 小掬子的小強舅舅


這次完後,醫生又下一到聖旨<請爸爸進來> 
喔耶~~~我知道我要解脫了!!  

我ㄤ趕緊穿了無菌衣,站在我後面,等待下一次的宮縮,
這次換護士壓我的肚子,就在我憋氣用力用到快斷氣時,
我聽到了<~~~~~~~~>的哭聲,我的小孩出來了,

我趕緊抬頭一看,
一個活生生的孩子出來了,說實在的,在懷孕這段日子,
我想像過無數的畫面,看過幾段影片,
我都在孩子出生那一刻時,跟著影片中的那瞬間….感動的哭了!!!  

但是我看到小掬子出生時,我居然只有一個念頭 <<<我終於解脫了>>>
~~~有沒有這麼淡定呀!!!  哈哈哈哈~~~~ 

 

歷經了十個月,終於看到這個軟趴趴的小小孩趴在我身上,
看著他努力睜開的小眼,還有紅通通的小嘴,喔~~~天呀!! 
這個小子怎麼這麼迷人呀!!!  唉唷~~當媽的總是自戀自己的孩子!!
 
~~畢竟是自己製造的,怎麼能說不愛他呢!! 

 

歡迎你~~我們的孩子!! 
  歡迎你~加入我跟你爹的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