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聽朋友說
台南赤崁樓正門口前的路上...有間很好喝的冬瓜茶
其實我以前在這讀書的時候似乎也知道這間茶店
但那時候他的人沒有很多
所以也沒有買來喝喝看
上次在看電視時無意間
有看到在報導他的冬瓜茶
所以囉~~綜合以上的幾點
我這次一定要來給她嚐嚐看到底有多好喝ㄋ

 

 



----這次他們的店門口居然有兩家店唷...右邊義豐是在賣冬瓜糖磚的..
左邊是賣現喝飲料
----而現在才12點...右邊的糖磚已經賣完了....(((((  誇張  ))))))

 

 

 



這是它的種類....有很多唷!!  但是我仍點了最原味的冬瓜+波霸(至少喝得到冬瓜的原味)
第一口喝下去時以為會有很膩的甜味
但是我喝到的是冬瓜的香味
帶著淡淡的甜味..
只不過它的波霸...煮得有些糊了...
這時真想--只有點原味的冬瓜還比較好喝ㄋ
老大是點冬瓜拿鐵...果真冬瓜的味道就被拿鐵蓋了過去
SO...咦~~~~ 噯 點原味的才夠味唷!!

 

 

 

 

 

 



這樣當然不能滿足我們呀!!
SO...我們又繼續美食特搜
在赤崁樓這邊有很多道地的美食..當然不能錯過呀
於是我們從冬瓜店走回到赤崁樓門口...
往左邊一看...有一家碗粿...就是森茂啦!!(其實是從台南護照上得知的...偷笑)
其實也不知道從哪時候起
我對碗粿有種說不出的喜愛
或許現在賣碗粿的很少了ㄅ
而且現在就算有在賣都是用塑膠碗裝的
這可是讓我這個環保小尖兵...大大的打了一個大X
第一...這樣會有毒素殘留在碗粿裡面...吃了對身體不好
第二..塑膠碗現在因為環保而禁止使用了(但仍然有人在用阿~~)
第三...用塑膠碗蒸的碗粿會少了一個味道
唉唷~~~我是個龜毛的人..尤其是對美食部分
所以我看到這間專門賣碗粿的....我好高興唷!!

 

 

 

 

 


--------看我家老大那口水快滴下來的樣子....-----------
他的碗粿吃起來軟中帶點Q...醬料並不會死鹹
也沒有鹹死人的菜圃
比較適合想我現在不喜歡吃太鹹的人
或許也是老闆的用心
知道現在的人不喜歡吃太鹹ㄅ  

 

 

 

 

 


順帶一提的是他的裝潢
一開始我以為只有椅子是小學生的椅子
結果居然連桌子都是我們小時候坐的桌子耶
老闆真神..不知道去哪收集來的
而且連點菜的的筆都復古到底----------是  小天使   牌的鉛筆
我感到老闆非常的用心經營他的復古風
於是就隨手拍了一張小天使鉛筆的獨照
老闆就開口問我說 : 這有啥好照的嗎??
ㄏㄏ~~~是沒啥好照的啦~~只是你真的太用心了啦~~
他的工讀生還說...這種現在沒有人在用了..而且很難買到ㄅ
我要反駁一下
這種筆才是真正好寫又好擦的筆
雖然它仍然是  螢粉紅 + 純白 + 亮橘 相間的小天使
但是好用的程度仍呈現優等的唷
而且路口的書局就買得到了啦


還有另一項老闆用心的地方
他收集好多名人的簽名...簽在他的碗裡
呈獻在他的牆壁上...真的很壯觀
還有一些很懷舊的老照片
這張照片有喚起你一些的回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