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73-1

我們走跳歐洲至今年已經十年了,十年前起,每年都會去歐洲,(只有其中一年,我阿嬤離世後的一年沒出國外)

每次也都是個把個月起跳,當然不算是經驗豐富,但也累積不少自助旅行的經驗,

就算生了小孩,一個是兩個月,一個是四個月,我們也就帶著孩子,到歐洲去旅居兩三個月才回來,

這十年來,我們從一開始搭大著交通工具,過夜火車,廉航,公車,地鐵~什麼都搭過,

至帶著孩子之後,我們改用自駕的方式旅行,之間發生的一些被騙,被偷,還有意外事件,都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雖然說關關難過,關關過,也在這些事件中,讓我慢慢體悟人生不就這些事情,

得到了又如何,光鮮亮麗又如何?總可以在一瞬間讓你幻滅!

唯有緊牽著家人的手,才是人生中最要緊的事情。

 

以下就是我們這十年來在歐洲發生過大大小小不如意的事情,

有鑒於之前曾在社團分享過被偷事件,大家有廣大的共鳴,

寫這些出來,不是要給大家公審的,我們一定有疏忽才會被偷,被騙,

不要說我們才損失這樣而已,有什麼好寫的,誰誰誰又更大條,我相信一定有更大條的,

但被偷被騙的當下都是心情不好的,不論金錢或是物品貴重多寡

跟大家分享,只是希望由我們的事件當你們的借鏡,去到歐洲,能多點堤防之心,這樣就足已。

~~ 以下圖文都不符 ~~

 

[ 歐洲網卡推薦 ] 網速穩定,價錢合宜,設定方便的 傑旅通訊 Jason'sTrip 通訊網卡。內有網路設定與電腦分享連結教學。

 

更多... 歐洲親子自助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DSC_4271DSC_2930DSC09065

[ 挪威。親子住宿 ] 超美~超夢幻的湖邊露營區親子小木屋Mindresunde,價格竟然這麼便宜~

 

DSC_7788

 

[散心散到歐洲去] 捷克@ 布拉格的盜賊是真的..我可憐的小白就永久居留在布拉格了,歐洲被偷分享

最讓我記最久的,也耿耿於懷的是我們去捷克的麥當勞,小偷就在老大面前,大剌剌地偷走我的相機,

那時是第一次到歐洲,天真的以為歐洲都是好人,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好笑!XD

詳細過程只有這篇寫得最詳細,當下回來後馬上寫的,描述的超仔細,大家就點進去看唄!

 

DSC_7044-1DSC_7010-1

[ 北歐。挪威景點 ] 羅浮敦群島 。雷納鎮 Lofoten Reinebringen ☆羅浮敦群島最美的登山步道☆ #野姜花專欄#

 

2011年義大利。被偷

第二件驚悚的是我們在義大利的地鐵,那時我們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旅行,

早有耳聞義大利治安很差,只是沒想到差成這樣,

所以前幾天我們都還蠻擔心的,記得那時我們搭地鐵,地鐵裡都有警察(忘記有沒有配槍了)

但是看到各大景點都有警察在巡邏也比較放心,

到後面有一天,我們搭地鐵準備要回去了吧!當時車廂上沒有什麼人,

這時車上後面來了一群年輕人,大概像是我們國高中年紀的女孩子,大約3~4人,

那時我沒特別注意,只是覺得為什麼他們要圍著我家野姜花,而且硬要把我跟我家野姜花分開,

我以為車廂人很多,抬頭一看,車廂根本沒有人站著呀!!我心中的警鈴大響,

馬上把野姜花硬拉出來,這時才發現,他們其中一位女生的手已經伸到野姜花的口袋中摸索了,

我當時只會講:what are you doing ??

然後那個女生也不知道回我什麼,我只聽得懂 FXXk your mother ~

吼~~~我聽到這當然不能示弱,用國罵回她!!哼~~

(為了不激怒他,也怕他再找更多人來,國罵是最安全的!)

結果他們全部人發現苗頭不對,全又一溜焉的從另外一個門下車跑走了,

我們當下覺得真的很誇張,因為月台上就有警察,為什麼這些人還可以這麼大膽呢!!

好在野姜花沒有習慣把錢放在口袋中,所以這次我們有驚無險,沒有任何損失的退場。

 

 

DSC_3987DSC_2787

[ 挪威。親子旅行 ] 北歐最美的一條公路,超震撼又壯觀的雪壁景色,就在RV55 松恩山路 (The Sognefjellet Mountain Road)

 

2008年中國大陸。被騙

2008年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淚點的一年,小時候出過國兩次,但後來因為學業繁忙也就沒再出國,

直到野姜花進了這家公司後,我又再度與他一起出國,

也因為當初兩個人對出國這件事半知半解,所以我們選擇了跟團,

第一次就到「九寨歸來不看水」的九寨溝,的確看完後,好後悔呀~

九寨溝的美,是到世界各地都無法比擬的,早知道就不要先把美景看盡~

不知道是第一次出國掉以輕心,還是就是很相信中國人,

當我們拉車拉到郊區,導遊讓我們下車方便上廁所,

我們到了一間要付費的廁所,記得應該是要付五元,所以我給了阿婆10元,

阿婆理所當然也找了我五元,阿婆給我的時候是皺皺,我沒很在意,拿了就走,

上車後,我想說來整理一下口袋的錢,就將剛剛皺皺的五元打開,

才發現,他竟然是一張被撕一半的五元!!

我看到時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我想,阿婆應該很需要那五元吧!

 

DSC_4355DSC_4041

[ 挪威。親子旅行 ] 北歐必遊的景點,從制高點Dalsnibba平台俯瞰絕美的Geirangerfjorden 蓋格爾峽灣,內有令人含淚的餐點

 

2017年義大利。被騙

我們這次帶著波掬子兩人要去義大利的威尼斯搭MSC的遊輪,

帶著孩子旅行,行李一定多,而且我們出來旅行一個月,兩大兩小,

兩個28吋+一個兒童行李箱+一個兒童汽車座椅,我想也不能算多了吧!

到威尼斯時,我跟野姜花兩個人的警備是到最頂端,我們分配好工作,

野姜花就是拉兩個大行李箱+兒童行李箱,而我就是緊牽小孩,掬子拿汽車座椅,

在威尼斯的時候,我可是一刻都不敢放開小孩的手,我告訴自己什麼都可以丟,就是小孩不能丟,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在過橋時,就被人盯上了,

有一位穿著西裝筆挺的先生,看野姜花抬行李,抬得滿頭是汗,示意我們牽好小孩就好,他幫我們提行李,

我們那時已經抬到橋的最頂端了,而他就一直跟我們示好,要我們顧好小孩就好,

搶過野姜花手上的行李就往下走,我們“天真”以為他跟那些”挑夫“不一樣,以為是當地人好心~

結果一下橋,他馬上說要5歐,我咧咧~~~5歐耶!180元上下的台幣,

就只是把行李抬下橋,不到50公尺!!真是天殺的好賺,

我們本來不想給,但是看在我們有小孩,我們惹不起他,只好給了,

給了之後,他又要10歐,靠!!他哪來的勇氣呀!!!臉皮不要臉之厚,

這次我們就真的不理他,就走了!!

 

DSC_5373-1DSC_1988DSC_1975

[義大利。親子旅行] 帶孩子走在世界遺產(Dolomite) ♣道羅麥特山♣ 歐洲最美的壯麗山景(val di funes)

 

2008年。法國. 荷蘭突發事件

這年我是跟著野姜花來到歐洲出差的,也因為很臨時,所以我前兩個月才學開車,

也未曾在台灣上過路,就直接到歐洲上路,所以對車子都不是很了解,

記得有一次我們參觀完荷蘭一座城堡,上車後,我怎麼踩油門,車子就是不動,

還有輕微的原地打轉,我們還以為車子壞掉了,結果是我的手煞車沒放開!!

 

第二次是我跟野姜花搭火車去法國玩,把車子停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兩三天吧!

結果我們回來已經是晚上大約十點左右,這時發現車子竟然完全沒電,兩個人都超生氣為什麼車子會沒電,

打給租車公司,得到的回應是,明天星期一早上才有辦法派人來幫忙接電,

於是我們兩個又拖著很累的身體,搭火車回荷蘭,(因為住宿比火車貴)

結果搭到一半,看到全部人都下車了,想說怎麼了,結果好心人跟我們說,

前面在施工,要全車人搭公車轉到下一站,

百般折磨,到了快凌晨才到住宿的地方,隔天我們又搭火車回去安特衛普,道路救援也來了,

看他兩條線一接上去,沒幾秒就發動了!!

恩~~所以到底是為什麼沒電呢??

因為本人我下車時,忘記關大燈,就讓車子這樣耗電到沒電去了!!XDDD

 

 

o1057903584

[ 歐洲大蜜月35天 ] 在美得像天堂的希臘自助拍婚紗不難,只要注意這幾點,就能快速上手,拍出讓自己一生忘不了的婚紗

 

2014年。車子意外

這次是我們全家四個人一起要去英國玩,是開著車子到比利時的一個地方要讓車子搭火車到英國去,

我們大概是半夜四五點左右出發吧!那時天都還是黑著呢!

而我也因為太早起,很累,一上車就睡覺了,睡到一半,覺得為什麼路面好顛波,

野姜花跟我說:我們爆胎了!!

什麼!!爆胎了!!

我跟他的腦海中只閃過,那怎麼去英國,訂房跟船票怎麼辦??

我只能說我們那次很幸運,雖然是爆胎了,竟然還可以慢慢開車,更幸運的是前面一兩百公尺就是避車道,

但問題來了,哪來的輪胎,哪來的工具,於是老大就開始翻後車廂,

沒想到我們當初租的車子有備用輪胎,連工具都放在一起,

我們就躲在避車道裡換輪胎,而從來沒有換過輪胎的我們怎麼換的??

我也不知道,更不知道我家野姜花哪來的智慧,竟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就完成,而且還趕上船班!

順利的完成我們一家人去英國的旅行行程

 

哩哩拉拉寫了好多個事件,現在再重新看過一次,反覺得都沒有甚麼,

不過發生事情的當下,心中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每一次發生事情,都也讓我再體驗一次人生,看透人生

知道很多東西都是身外之物,很多事情都如浮雲,

每一次的旅行都讓我學習到很多,彷彿在短時間,將人生冷暖都體驗過一次

若是你們也有想要分享的經驗 (可以匿名),要讓大家更謹慎

歡迎私訊我唷!!

 

更多... 歐洲親子自助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 瑞典。親子旅行 ] 比起挪威的物價,瑞典的coop超市物價真的便宜多了!

 

[ 北歐自駕親子旅32天 ] 其實上Stegastein觀景台還不算驚險,上山會車的路才真的是讓你驚心動魄,路途還經過全世界最長的隧道,總長24.5公里的洛達爾(Laerdal Tunnel)隧道

 

[ 挪威住宿 ] 在北歐住宿有三點要注意, 就由胡蝶老師來告訴你吧! (推眼鏡)。早餐超豐盛的 Park inn ,適合旅人們唷!

 

[ 親子旅行好物 ] 教你如何在車上,只要有象印保溫罐,20分鐘就變出一道有菜有肉的蓋飯嚕!!

 

[ 澳門親子遊。飯店 ] 帶小孩必住澳門銀河酒店的天浪淘園,有著全球最長的空中激流+超刺激的衝天激流,小孩玩到不要不要的。

 

[ 澳門鐵人親子旅 ] 帶孩子來搭新濠影匯的八字形摩天輪囉! 內有搭乘注意事項~

 

[美加自駕親子旅30天] 如翡翠般的水色,有著露易絲公主美麗的湖泊,讓人們透過這窗,享受著路易斯湖的世界一窗的美景

 

[ 斯洛維尼亞超市 ] 歐洲的斯洛維尼亞在地超市,Mercator 賣什麼,物價,價錢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