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從減糖以後,我每天早上都會來一杯熱美式,以前都只是用濾壓壺,

最近迷上了摩卡壺,雖然時間差不多,但是沖出來的咖啡香就是不一樣,

這次我使用的是捷得咖啡的巴拿馬咖啡,他是適合摩卡壺的豆子,

且老闆很貼心,還直接幫我將豆子磨成適合摩卡壺的大小,超貼心的~

這讓剛入門的我感到心安,而到底用摩卡壺還能做哪些咖啡,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更多 ..... 宅配夯商品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 1111 FUN 中台灣,內文為真實心得

 

Getcafe捷得咖啡粉絲團

捷得咖啡訂購網站

 

P1740183

捷得咖啡是直接從Getcafe翻譯過來的,我蠻喜歡它的包裝,

是非常有質感的霧金色!

 

P1740189

捷得咖啡有賣原豆,但若是你跟老闆說你煮咖啡的器具是什麼,

他也會貼心的幫客人磨成適合的粗細。

 

P1740191

這次的咖啡是巴拿馬的提比卡老欉

烘培度是中等,他的口感比較豐富,有水果香與花香,很適合早上飲用。

 

P1740192

咖啡粉來的時候都是密封狀態,要開啟時,須先撕開這部分。

 

P1740197

我看了內部的氣閥,突然想起咖啡達人說過,這個氣孔不是給我們從外面按壓聞氣味的,

他說:「大部份他們不建議擠壓,因為這樣可以減少袋子內咖啡豆排出的二氧化碳,與空氣接觸。」

且因為這這個氣閥,可以讓外面的雜味與濕氣不會跑進去裡面影響咖啡風味,

而老闆很貼心,他在出貨的時候,都會用一個真空袋,先把裡面的空氣抽掉,

減少豆子在咖啡開封前的氧化。
 

 

P1740196

這粉末的粗細適合摩卡壺,但這對於初學者還是有得學,我們當然也可以買磨豆機回打,

但是咖啡達人們還是堅持口感有差異,哈哈哈~

真的隔行如隔山,我還沒學到那邊,就請店家先代勞嚕!

 

P1740213

用摩卡壺煮咖啡,又快又香,我買的是超小1-2人份的摩卡壺,

所以出來的量也很少,因為我家平常只有我喝黑咖啡,

滴漏式的家庭壺就比較不適合我們,

而這樣一天煮一次,很可以。

 

剛煮出來的咖啡是俗稱的濃縮咖啡,但專業人士指出,他並非“濃縮”,

而是真正的咖啡就是如此,是咖啡本來就是一口喝完,

是滴!我們在意大利也看過不少咖啡廳,客人一來丟一歐,服務員就給他一杯咖啡,

客人一口喝完就走了~就走了~就走了~

這在台灣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我自己倒是親眼看過好幾次,

而真正的“一口咖啡”品嚐的是他的韻味,喝下去口中可以感受咖啡在嘴裡的尾韻。

巴拿馬咖啡的韻味比較輕柔,有淡淡的果香語花香,若是第一次試濃縮咖啡,可以喝這支看看。

 

P1740199

而萃取出來的黑咖啡,還可以馬上變成冰美式,

只要準備一整杯的冰塊,

 

P1740205

將黑咖啡倒進去~

 

P1740207

馬上就變成冰美式,是不是很簡單,哈~

以前我也不太懂,以為美式就是要用很多咖啡粉,

沒想到也是用濃縮咖啡下去加冰變冰美式,

若是加熱水,就是熱美式!XD是不是超簡單~

巴拿馬咖啡變成冰美式他的味道更加柔和,幾乎只剩下果香,還有淡淡的花香,

跟一般的美式咖啡蠻不同的,是屬於清爽型的口感。

 

P1740210

美式咖啡的由來就是,以前美國戰亂,經濟比較不穩定,

大家想喝濃縮咖啡,可又無法一天喝好幾次,於是他們想出把濃縮咖啡加水,

就變成現在的美式咖啡,這樣咖啡量變多,可以喝久一點,

這真的超實際的啦!!哈哈哈~

 

P1740214

最後的變化款,拿鐵咖啡,

其實也是就是加入牛奶而已啦!單純的加入牛奶就是拿鐵咖啡~

喜歡加糖的,這時也可以加一點果糖或是楓糖或是焦糖,那就會有不一樣的口感嚕!

 

P1740218

若是有打奶泡就是卡布奇諾,但我的奶泡打得有點粗,哈哈哈~

但不論如何,自己煮的咖啡就是比較香,就像自己生的小孩都是最可愛一樣,

雖然我的手藝無法跟咖啡廳的咖啡比,但能自己在家悠哉的來上一杯熱呼呼,香香的咖啡,

在暖暖的冬天裡,也是一早起床最幸福的事情嚕!

本草家的捷得咖啡跟你們分享~

 

Getcafe捷得咖啡

Getcafe捷得咖啡。粉絲團

捷得咖啡。訂購網站

 

 

更多 ..... 宅配夯商品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2019團購宅配美食] 大醬軍辣香菇XO醬,是素的唷!教你如何料理食譜~

 

[埔里伴手禮推薦]低溫烘培手工製作珍棧南瓜瓦片,有隱藏版的效用~~

 

[烤肉宅配推薦]日盛牛肉中秋節燒烤禮盒超豐盛,每人僅139元,熟成超大牛排,特選牛五花,香草骰子牛,梅花豬,白蝦....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