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712

我部落格有一篇文章真的很神奇,常常都會躍居我的熱門文章前五名,

那是一篇我在生完掬子後,分享我的坐月子飲食的心得 ,

[坐月子的飲品] 女孩子坐月子時,最好喝紅豆水.黑豆水.杜仲水.止渴茶,對身體最好唷!

結果,三不五時就會有網友私訊我,問我除了飲品外,那月子餐我是怎麼自己煮的,

當初,我是新手媽媽,除了一雙眼睛一直盯著小掬子看外,

就連睡在他旁邊,我都好怕他停止呼吸而我卻沒發現,

但是,我總不能不吃不喝盯著他一整天吧!!

 

為了要餵母乳,我在坐月子時就開始注意自己的飲食,

畢竟月子餵母乳,是僅次於懷孕時給孩子最直接的營養了,

所以有餵母乳的媽媽們,還是要時時刻刻在意自己的飲食,

這樣才可以給孩子最好的母乳品質,而且吃得好母乳量也會多唷!

但是剛帶新生兒,不方便外出,而且根本無法去買任何東西,

那時候也急於要瘦下來,所以餐點都盡量自己煮,

但是重點來了,無法外出怎麼買東西呢!!!

吼~~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真的很聰明 (撩髮~)

我早就準備好冷凍的魚類啦!!

蝦咪!!!  冷凍!!  冷凍的東西新鮮嗎???

吼~~~親愛的,這就要好好地做功課,選對了好的冷凍宅配,帶你上天堂呀!

 

P1130291

你的印象還停留在冷凍的東西不新鮮嗎??

NONONO~~自從我自己開始煮食後,我才知道,真正新鮮的魚,是用冷凍的!

這點我是透過在賣魚貨的家人得知的唷~

但是東風經典食材跟人家不一樣的是,他從在養殖時就,下了不少的功夫,

選魚優先挑養殖環境,水質尤其重要,攸關養殖魚的品質!

『永安石斑魚』身處低溫海水養殖環境,

加工廠獲HACCP、ISO22000國際認證,

餵以天然鯖魚營養補給,並堅守日系專業加工流程

「宅配魚」、「宅配冷凍魚」、「宅配魚推薦」、「石斑魚推薦」、「東風經典食材」、「superbuy」、「superbuy集」

 

P1130293

我喜歡他們這句"從自然擷取經典,從消費回饋生態"

做環保是如此簡單,只要讓對的事情一直做下去就好了~

東風經典食材的魚池位在高雄永安里,因為中油公司回饋鄉民,

所以特別供應天然LNG排海水,處理每週低溫天然氣回溫,以海水處理後轉變成低溫海水,

再經殺菌處理後,在夏季仍維持22~24°C溫度的水源,供應永安石斑魚塭養殖之用。

所以東風的魚群們,是在這麼新鮮的海水裡長大

更多簡單。家常料理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P1130294

打開保麗龍盒裡面有防撞氣囊,以卻保食材不受傷

而他們於捕撈前三個月,都會進行生態與魚隻多重檢驗,

以日本共振抑晶急速冷凍技術(杜絕冷凍水冰晶破壞肉質的困擾)

層層把關,務求呈現出頂級的味蕾享受,品嚐新鮮石斑魚的極致的鮮嫩滑潤。

如果你的嘴跟野姜花一樣刁,你一定要試試看東風的石斑魚,

他們是一點腥味都沒有的唷!

 

P1130296

最後,送到各位手上的石斑魚,都是東風用低溫海水養殖一年以上的國宴級石斑魚

而且自魚池捕獲後,還要讓石斑魚自體排泄,換池淨身48小時後,

這樣才能開始繼續下個步驟,

天啊~~~一條國宴級的石斑魚,他的出身真的不是隨隨便便的唷!

 

P1130302

感謝SuperBuy市集的邀約,讓我體驗東風經典食材

這次體驗內容有 國宴級永安石斑魚+七星鱸魚片+經典鯛魚下巴

所有食材紛紛都會做成我當初在月子時吃的餐點,

我的月子餐點都很簡單,畢竟要顧小孩,還要擠奶,還要休息,還要吃飯,真的無力去弄太多步驟,

然而,你們只要記住好吃最重要的一點,食材新鮮就是最大關鍵了!!

即使只是很簡單的三項食材,也可以讓你在月子內吃得很好唷!

當然這也不僅是月子可以吃,平常都可以弄給小朋友吃,

我家的波掬子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塊的石斑魚ㄟ!

很誇張ㄟ~~~因為東風的永安石斑魚超大的好嗎??

 

P1130309

看一下,看一下這尺寸,吼~~連我這常買冷凍魚貨的人真的也嚇到了,

哪有~~這麼大條的石斑魚呀!!

我那尺是15公分的唷!! 總長有30公分不為過吧!!

拿起來也是沉甸甸的,我一秤有661公克

是的 !!東風經典永安石斑魚,每條魚跟你保證都有640~660公克重

 

P1130303

這個七星鱸魚片也是很大一片,我原本以為這是大片的,

但是仔細一看竟然還算是小片的鱸魚,

天啊~~那大片的鱸魚不就更誇張了!

 

P1130304

東風經典海鮮每一項產品上面都會打上有效期限

所以我們都可以放心

只要保存的妥當,賞味期限真的還蠻長的

只是新鮮的東西,我們還是盡早吃完,

像這次這箱魚貨,我們半個月就吃光啦~ XD

 

P1130306

每一項漁貨都會貼上原料,產地,有效期限,保存方法,產品淨重,還有營養標示

最旁邊也有簡易教導你怎麼比較適合

 

P1130312

P1130314

東風經典鯛魚下巴,整整有七大塊

以前我不是很喜歡吃魚下巴,總覺得乾乾扁扁的,而且很有腥味,

但是自從我吃過一次沒有腥味,而且膠原蛋白滿滿滿的鯛魚下巴後,

我就愛上了這可以讓我變漂亮的魚下巴了!

所以坐月子千萬不要忘記他唷~

 

P1130315

隨箱附贈的DM與如何解凍與烹調字條

因為東風的魚真的很大條,請務必詳細看清楚,

我個人習慣都是前一天放冷藏解凍,很方便~

而且,大家可能不知道,

過年不是只有年菜在貴,連魚都貴到不知道哪一天的,

所以我也是習慣在過年會買冷凍魚,不僅方便,

而且不會被菜市場的魚價飆漲,而讓自己的荷包哭哭~

所以要記得唷!!

過年時,不要再傻傻地去菜市場搶貴貴的魚,

只要在電腦前,輕輕鬆鬆的點了點 SuperBuy市集網站,選購東風的海鮮

新鮮價錢合理魚貨,就幫你真空低溫宅配到家啦!

 

P1130660P1130661

今天我要先來示範東風永安石斑魚啦~

石斑魚~~~不少人的婚宴上都會有石斑魚,

但是好不好吃真的是另外一回事,

記得婚宴的石斑魚呀!! (茶~~) 不是肉太柴,就是不夠嫩,要不然就是乾巴巴的!!

好吃實在的魚,真的要自己把關啦!!

若是不會自己把關,就交給專業的來就好,

東風永安石斑魚每條魚的重量,都跟你保證有640~660公克唷!

你看看這長度,連我 4.5 公升的WMF都放不下去!!! XD

 

P1130663

打開真空的包裝袋後,讓我們好好的仔細看一下這永安石斑魚吧!!

先打開他的內臟,喔~~~竟然已經清空了!!
 

P1130667P1130669

再看看他的表皮,所有的魚鱗也都已經去除,你都無須再自己動手去除,

是的! 東風永安石斑魚,在撈起後,會進行自體排泄,然後再換池淨身後,會放血冰鎮,

讓魚身沒有腥味,且也避免細菌在魚肉中滋長,

最後,在低溫乾淨空間進行去麟,去鰓,去內臟

所以拿到的魚,就跟菜市場魚販幫你處理完的一樣,

但是,重點來了,你要知道細菌,是會隨著時間而增加,

若是沒有好好的用適當的冷凍溫度保存魚,

就會讓魚在菜市場還沒帶回家時,就開始腥了!

 

之前,我買過幾次菜市場的魚,就再也不敢買了,

因為常常還沒端上桌,甚至才從冰箱拿出來,就被我家超不喜歡腥味的野姜花打槍,

他都說 : 吼~~~為什麼要吃這麼腥的魚啦!!

明明就剛從菜市場買回來而已ㄟ~

真的是超無辜的我,所以我只好繼續再買冷凍魚了!

 

P1130675

剛剛打開真空的袋子後,我有聞聞看是不是有腥味,結果沒腥味,

現在切塊了,我又聞聞看,是不是有腥味,還是沒腥味

果然共振抑晶技術+急速冷凍處理,可以讓漁貨保持非常的新鮮呢!

 

P1130677

因為石斑魚太大了,我為了要放入WMF的鍋子,所以把它剁一剁,

對了~~ 要記得自備一把剁刀,這樣剁肉,剁魚都很方便

因為石斑魚有骨頭,所在骨頭那邊會比較要用力,最好請家中男丁幫忙唷!

但剁完你看看,這尾巴段有3公分的厚度ㄟ!

 

P1130681

來來來~~簡單卻不簡單的三項食材。月子石斑魚湯 來囉!!

首先,你先到中藥行買這三項藥材 當歸+ 紅杞 +生芪

因為整個的月子餐都圍繞著這三項藥材在轉,至於功效+用量部分請洽中醫師吧!!XD

所以我們主要的食材有 東風永安石斑魚+紅標米酒+中藥材

 

P1130689

先把東風永安魚放到WMF的鍋內,

再擺上中藥材,這時也可以放幾片薑片

(放不放看個人,但坐月子的人建議放3~5片薑)

 

P1130691

最後加入半杯的米酒,坐月子的人,可以將酒的量變多,(可以1:1或是全酒)

因為我這是可以平常溫補吃的,所以我只加半杯酒

 

P1130693

至於水量,我是淹過魚肉後,大約再一個手掌高而已

若是你真的不知道水量,就是淹過魚肉後,再多一碗水就好

我是覺得太多水,會讓湯變得比較沒味道,所以我喜歡這樣的比例

 

P1030781

WMF壓力鍋 上蓋後,這次煮魚湯真的很快唷!!

我是上壓一條線轉小火,然後煮四分鐘就關掉瓦斯洩壓啦!

 

P1130712

就在WMF洩壓過程中,我就一直聞到滿滿的香香的中藥味道

這是一道不僅月子可以吃,平常也可以煮給家人吃補的魚湯料理唷!!

我自己吃起來的口感是很紮實,但是卻又很細膩的魚肉,

跟婚宴上的石斑魚真的差很多

而且用WMF的壓力鍋煮湯,幾乎把中藥的精華都煮出來了,

我都沒有加鹽味素,就可以喝到魚的鮮甜,中藥的香甜

 

P1130715

我是中午煮好的,晚上我再將魚湯熱一熱給我家野姜花吃,

你知道那個超怕魚腥味的野姜花,竟然沒有該該叫說,怎麼這麼腥

而且就這樣"很自然"的吃完,要不然你知道這男人多難搞嗎?

以前我只要煮魚的料理,他才一進門就說,吼~怎麼這麼臭,今天晚上又吃魚了唷?

然後,若是拿給他吃,他總是邊吃邊唸說 : 很腥耶!!

明明就不怎麼腥,他也說腥,害我在選魚貨時都要特別注意

要不然波掬子很愛吃魚,總不能因為爸爸不喜歡吃魚,而讓他們捨棄吃魚吧!

而,自從我用東風經典海鮮煮任何料理,目前都沒聽到他的喊叫聲,

終於讓我兩全其美了!! 感動呀~

只能說,東風的經典海鮮真的新鮮 !!

推薦給要做月子,自家溫補的媽媽們~

 

 

  SuperBuy市集官網→ https://goo.gl/gbqJzo 。新鮮好物這裡買

東風海鮮 → https://goo.gl/W7vG4d  。國宴級石斑魚這裡買

更多簡單。家常料理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坐月子好用文

[坐月子的飲品] 女孩子坐月子時,最好喝紅豆水.黑豆水.杜仲水.止渴茶,對身體最好唷!

[ 月子餐。家常食譜 ] 按一個鍵下去,就等著吃一肉一菜一湯吧! 零廚藝媽媽必學。簡單卻不簡單的月子餐點,當家常菜也可以唷!

[ 月子餐。家常食譜 ] 原來魚下巴還可以這樣吃呀!! 加了這個~讓味噌湯更甜了~~。可當坐月子魚湯。

[ 月子餐。家常食譜 ] 樹子高麗菜+鳳梨香菇雞+簡單卻不簡單的鹽烤魚下巴,富含著女人最需要的.......會漂亮唷~

[ 月子餐X甜品 ] 用乾的白木耳配上WMF快易鍋,快速煮出如燕窩般的銀耳湯! 月子甜品

[ 月子餐X家常食譜 ] 用WMF快易鍋,短短的20分鐘,就給你一鍋暖暖的香菇芋頭粥囉!可當坐月子的早餐

[文章拉近你我的心] 咳嗽的大剋星 -- 大蒜水

[文章拉近你我的心] 孩子的頭三年...是人格重要的發展時期

[文章拉近你我的心] 瘦身食譜

 

胡蝶上菜啦 !

[文章拉近你我的心] 豬肉部位名稱圖解

[ 鍋寶。電鍋食譜 ] 來點不一樣的,用電鍋也可以煮異國料理唷!!全304不銹鋼分離式的鍋寶電鍋,一鍋搞定北歐美食,羅勒蕃茄燉肉丸子,鮮蝦潛艇堡,越橘醬佐肉丸

[ 胡蝶上菜啦! ] 要價上萬元的澎湖鑽石冰花,是貴婦的最愛,食譜,功效,料理,清洗方式~

[ Chao媳婦簡單煮 ] 用乾的白木耳配上WMF快易鍋,快速煮出如燕窩般的銀耳湯!

[ Chao胡蝶上菜 ] 用WMF快易鍋,短短的20分鐘,就可以給你一鍋暖暖的香菇芋頭粥囉!

[chao媳婦簡單煮] 奶油蔬菜義大利麵

[chao媳婦簡單煮] 簡單又好吃的番茄蛋炒飯

[chao媳婦簡單煮] 在歐洲~吃到紅燒牛肉麵超感動!!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